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天際種族介紹-雪精靈

超好色龍裔 | 2014-07-27 12:58:26 | 巴幣 76 | 人氣 3452



簡單介紹

雪精靈,也被稱為伐摩或冰精靈,是個有著豐富魔力的高傲種族。他們傾向居住於寒冷偏遠地區,如天際索希海姆。他們的文明階段足以媲美高等精靈。他們的外貌特征皆為白髮蒼眼和雪白般的肌膚。他們的壽命可至幾千年並相當耐寒。他們偏好使用長槍和弓箭作為武器。

宗教
雪精靈分別在他們的家鄉興建奉獻於精靈眾神的神殿和教堂,如愛神瑪拉奧里艾也就是龍神阿卡托須



歷史

Before the fall

起初雪精靈在名為天際的土地上建立起富裕的家園,並和居住在地底下的矮人,也就是深淵精靈共享繁榮。

在那之後過了數十年,有不少阿特莫拉人,也就是諾德人的祖先為了逃離戰亂頻繁的阿特莫拉大陸遷移至南方的天際海灣破碎角時,便和雪精靈結下不解之緣。一開始雙方都和平共處。但雪精靈很快就發現,在他們眼中視為劣等種族的壽命雖然短暫,但繁殖能力遠遠勝過他們。

終於雪精靈將阿特莫拉人視為潛在威脅,並打算予以殲滅。雪精靈出兵夜襲人類都市薩爾沙,燒毀地面上的一切事物,殺害手無寸鐵的居民,連婦女小孩都不放過。只有探險家伊斯格葛摩和他兩名兒子逃回阿特莫拉並告訴當地民眾雪精靈的惡行。後來學者德拉諾.瑟雷夫將這起屠殺命名為『泣淚之夜』

(德拉諾.瑟雷夫認為,泣淚之夜的導火線並非如此。他主張當時人類在挖掘薩阿沙的深處時發現魔法神器-「梅格努斯之眼」。為了避免無謂的爭端,人們打算再度把它埋起來。但雪精靈得知這件事後打算將梅格努斯之眼納為己有所以先下手為強。)



Brink of extinction

隨著時間的流逝,一支軍備精良、規模高達500人的軍隊,跟隨著伊斯葛摩父子的同仇敵愾重返天際,對雪精靈們宣戰展開報復,也就是殺光他們眼前所有的「高等種族」。這500人就是後世廣為人知的戰友團,也就是以諾德人為主的戰士公會或傭兵組織。

諾德人終將把雪精靈軍隊退守至晨風的北方小島索希海姆,並在島上的摩伊斯嶺與雪精靈決一死戰,史稱摩伊斯嶺之戰戰局一開始諾德人佔有軍力優勢,很快就將敵人的鮮血染紅摩伊斯嶺。但當一個名為雪霜王子的雪精靈身先士卒並激勵他的士兵奮勇向前,戰局大為逆轉。出乎意料的是,殺了雪霜王子的,是想替被他殺的母親報仇的小女孩芬娜,所拋出的劍。

雪霜王子的死徹底粉碎雪精靈的希望,大多數的雪精靈眼看局勢已定試圖逃跑。由想而知諾德人在接下來只需把索希海姆的雪精靈一勞永逸。

這漫長的戰爭,一直持續到伊斯葛摩的第十三代子孫-哈拉爾德王出征討伐位於宏黎湖附近的雪精靈殘黨才正式結束。

The savagery begins

並非所有的雪精靈都被屠戮殆盡。有少部分的雪精靈逃退至地底下,並向深淵精靈尋求庇護。矮人和雪精靈達成協議-只要雪精靈願意定期吞食毒性可致失明的磨菇(有可能是彤彤菇),矮人就同意給予他們安全的住所。

由於別無選擇,大部分的雪精靈難民只好同意。這使得雪精靈失去了力量,而成為了矮人的奴隸。定期吞食毒磨菇同時也改變了他們的基因,將脊椎退化和失明這特徵傳承給其後代,成為我們現今口中的伐摩

但伐摩對矮人暴政的忍耐達到了極限,伐摩逃進了至黑王國之境的和矮人長期抗戰,史稱峭壁之戰。而戰爭也隨著矮人的消逝結束了。

但受了諾德人的屠殺和矮人的奴役等心理因素徹底改變了伐摩的性格。他們變得殘忍好戰,對地面上的一切深惡痛絕。伐摩掌控了大多數的矮人遺跡深處。他們依舊食用毒磨菇,且擁有超乎常人的敏銳聽覺。他們馴服了巨毒甲蟲-翹羅斯霜咬蜘蛛,並將這兩種生物的毒液塗在他們的武器上,翹羅斯的甲殼則被他們拿來建造帳篷、武器和盔甲等物品。

Beyond misguided

然而並非所有的雪精靈皆遭受矮人的奴役。如鎮守奧里艾教堂的聖殿騎士格雷伯和其他信徒早期因未得知矮人所傳達的消息未受奴役。那些倖存者們對於身形與心靈皆已扭曲的乏魔懷有憐憫之心,並稱他們為背離之徒。到目前為止除了奧里艾教堂裡的倖存者以外尚未有其他雪精靈的消息。


Rise

最後的龍裔和女血族瑟拉娜在尋找奧里艾之弓時於奧里艾神殿與格雷伯會面,並打倒被認為被伐摩腐化的格雷伯之弟威瑟(其實是威瑟操控伐摩)。隨後格雷伯發現伐摩的智能正逐漸恢復並陸續回到地面上生活,他相信總有一天背離之徒不須再攝取毒磨菇並回復至原本的樣貌。

創作回應

閃電火
這讓我更想買黎明守衛了
可是聽說吸血鬼常常屠城又讓我有些顧忌捏
2014-07-27 19:07:14
超好色龍裔
可以當黎明守衛啊
2014-07-27 19:44:37
閃電火
可是跩跟蹦只有一個人捏
2014-07-27 20:11:56
超好色龍裔
新創角色啊?!
2014-07-27 20:21:18
賀蘭雨靡
名字背景造型完全都不符XDD
2014-07-29 10:58:51
超好色龍裔
XD
2014-07-29 11:57:28
皮卡智
如果時間軸再拉開1000年左右
說不定上古卷軸6就會新增雪精靈了
2014-08-23 23:49:58
超好色龍裔
機率頗低[e3]
2014-08-24 16:58: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