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的妹妹,有種族歧視

狠心先生 | 2014-03-29 12:38:55 | 巴幣 42 | 人氣 738

今天要來打一下最近家中發生的事情,以下為真人真事。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就是呢...我的舅舅取了一個外籍新娘,因此我的舅媽是個菲律賓人。

我的舅媽對我跟我妹很好,在我小時後生日時每次都會送很好的禮物給我,也常常陪我聊天打屁。

因此我們對於這個舅媽其實是很喜歡的。

但前幾天,我的妹妹怒氣沖沖的回到家後,第一句話就是罵舅媽,還罵的很難聽。

於是我問發生什麼事情,結果我妹說舅媽現在都對她講話大小生鬼吼鬼叫,有時還會拿衛生紙等東西打她。

而且還好一陣子了。

因此我妹還氣的破口大罵要我舅媽滾回她的菲律賓。

但...原本跟我們友好的舅媽怎麼會這樣呢?

請先讓我從頭講解。

在家不知道各位朋友是怎麼分配家事的呢?

我家是我們三個一起做,但我妹每次都偷懶,不是說等一下然後拖到隔天不然就是事情做一半就跑掉等...

所以我妹在家中常常被我跟我媽唸,然後每次我妹說著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時總會被我跟我媽無情的吐槽。

比方說有次我妹跟我聊她同學的八卦。

妹;哥我跟你說喔,我真的搞不懂我同學耶。

我同學她老是浪費家中的錢,然後考試都倒數。但她哥哥很上進,都賺錢養家。

我真不知道為什麼一樣的教育下養出的兄弟會落差這麼多。

聽完後我靜靜的看著我妹,然後慢慢的吐出一句重傷她的話。

你也一樣阿,一直花家中的錢考試還考的這麼濫,你哪來的臉說別人?你看看你在看看我,濫濫的你跟優秀的我。

聽到後我妹啞口無言。

反覆這樣吐槽後,我妹越來越遠離我們,因為我妹覺得我們一點都不支持她。

站在她的立場我們總是在詆毀她,但站在我們的立場會覺得只是要我妹清醒一點。

也因為這樣,我妹常常往我外婆家跑,現在假日幾乎都住在外婆家。

外婆與舅舅一家人一起住。

我妹把她的濫個性帶到我外婆家,只顧睡覺與吃飯,自己的衣服都丟給我舅舅的小孩,由於舅舅的小孩年紀比我們小且個性乖順,所以我妹總是吃定她們。

也因為這樣,我舅媽相當的不爽我妹,所以才對我妹的態度這麼惡劣。
(這些事情是我經由當事人口中所聽到的)

因此我開導我妹。

你是不是住別人家的時候,你都沒做事情。

我妹點頭。

我;你想想看,要是有人住我們家白吃白喝只顧睡覺,你會不會火。

我妹嘴硬的回;我不知道,因為沒人睡我們家。

我;你知道嗎?就是因為你老是白吃白喝白睡別人又不幫忙作事情,所以人家才會對你如此惡劣。

講別人前都不先想想看自己做了什麼別人才會這樣對你,你老是避重就輕,把自己想成受害者。

我妹無語,但從眼神中看出他很憤怒。

我;還有別種族歧視,萬一別人嘲笑你是原住名你會不會生氣?會不會不高興?

一樣的道理,為什麼要嘲笑舅媽是菲律賓人?

我說完便繼續玩我的手機,但我知道,我妹是聽不進去的。

但我期望有天她能為她的一言一行感到丟臉並且懺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阿升仔
除非你妹受到相當大的刺激 不然你妹還是會那種個性0.0
2014-03-29 14:45:20
狠心先生
真的
2014-04-06 15:03:05
孟德
你妹妹的個性很難搞= =

要她改,只有等到踢鐵板的時後吧= =

但有可能只會往更壞的地方發展= =

因為依你的描述來看,你妹妹的個性及思想是非常的自私,而且幾乎不會有自我反省 自我思考的傾向,而且喜歡高高在上的樣子(要別人來養她,她要玩,要錢,什麼都要,但就是不要工作)
2014-03-29 23:57:29
狠心先生
就明明很窮還很愛當大小姐阿= =
2014-04-06 15:03:25
喵芭渴死姬
這種妹妹,只能說放生吧.....(遠目
2014-03-30 13:05:05
狠心先生
揍他比較實際
2014-04-06 15:03:31
米沙耶
你妹阿 總是要有一點事情發生在他身上 他的個性才會改變~
2014-03-30 15:08:24
狠心先生
說不定會更惡劣喔
2014-04-06 15:03:40
小孔
你看到妳妹眼裡有憤怒,你有去了解這憤怒的來由嗎?她對家事偷懶的行為你是敘述了,至於為何呢?她現在還會跟你講她的無謂幻想、或是周遭八卦嗎?
www.storm.mg/lifestyle/2409594

從一篇文看出一堆事:難怪你這麼習慣拿成見去評斷他人,難怪你這麼排斥別人對你「說教」,難怪你碰到挫折非難的第一反應、是龜縮護己而不是想辦法因應學習...

我倆恩怨先暫時不提;真心啦!祝你們家人現在跟未來能相處融洽。
2020-07-25 02:09: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