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分享】淺井の西餐教室I 09 蒜香雞腿排之這就是鐵板燒阿~

淺井 | 2013-12-30 17:14:07 | 巴幣 152 | 人氣 4412

大家好,我是淺井,歡迎大家又來準時收看,每一週的淺井の西餐教室I

今天大概是這學期進入倒數的次數了,而今天要教的東西,可能一般地方‥‥大概各種變不出來吧,所以呢!

沒錯,今天要教大家做的就是鐵板燒,但因一般人在家很難弄出來,所以呢今天的部分,最主要是教學黑胡椒醬怎麼做,至於,鐵板燒的話呢,則是以欣賞的角度進行教學摟

今天大概要教學3道菜分別是蒜香雞腿排、鐵板黑椒豆腐、菇蕈黃金炒飯

所以今天的文章大概很長,請有心理準備XD

那麼馬上就來開始今天的教學吧!!

以下為照片教學區


首先一樣的我們先來準備今天的材料

當然我們首先先來準備黑胡椒醬的材料吧!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紅蔥頭 大概30公克的量就可以了

2.洋蔥 二分之一顆 當然還有其他料理需要摟!

3.蒜頭 20顆小顆左右 蒜頭也是今天其他料理需要用到的



4.西芹 同樣的一支就夠惹~ 西芹這邊大概好切的部分切成碎末就好 其他暫且留著

5.培根 大概準備3~5片左右  培根則是半片切碎末即可 剩餘的先留著



將上述5種材料準備的時候就可以先切成碎末拉





接下來呢準備今天最主要3道菜的材料吧!

首先我們要準備的有

1.紅蘿蔔

2.白蘿蔔

3青椒

4.生菜 大概適量的2小枝就行了



5.杏包菇

6.黃椒 紅椒各半顆



7.板豆腐 1塊,這邊先將板豆腐切成0.5公分左右的厚片



8.雞蛋2顆



9.L型雞腿 2隻



10.白米200公克 量大概是一杯量杯

白米洗乾淨後直接煮熟就可以惹!



最後則是調味料及香料的部分

1.新鮮的巴西利



一樣的把梗去掉 只留葉子部分 吸水吸乾後,切成碎末



2.黑胡椒粒



3.番茄醬 大概一大湯匙

4.奶油



5.月桂葉2片



6.橄欖油 烹調用油

7.低筋麵粉 適量 這個是要沾粉用的!

8.A1辣醬油、梅林辣醬油 各一大T



9.牛筋粉適量

到此為止就是今天所要準備的所有材料啦!

實在有夠多的WWWWW

接著我們就開始實際操作吧!

1.在一開使的時後,我們先將
紅蔥頭 、洋蔥、蒜頭、西、培根切成碎末拉,相信這一步驟在前面都有完成拉



2.接下來將3種彩椒的白膜去掉後切成適當的大小即可,接下來將適量的紅蘿蔔、蒜頭2~3顆、培根半片、杏苞菇取適量切成碎末,杏苞菇則是先將大塊的片成狀,剩餘的部分在切成碎末即可。

這邊培根要留下兩片唷!



3.接著將蒜苗、剩餘的杏苞菇、紅蘿蔔等切成細絲,其餘蒜頭則切成蒜片



4.接下來將雞腿完全去骨,去骨後使用黑胡椒粒以及鹽巴做醃製即可先放入冰箱保鮮。



5.接下來將白蘿蔔切成小塊狀和剛剛切剩下的蔬菜小碎塊一同丟入水中加入兩片月桂葉後,先轉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20分鐘即可完成我們今天黑胡椒醬所需要用的蔬菜高湯。



6.接下來呢,我們將取下來的雞骨頭以及剩下的兩片培根一同放到平底鍋內先間有微焦,產生至有香味後,在倒入大概蓋過骨頭的蔬菜高湯後,燉煮一下後備用。









7.接下來另一邊我們將一開始切好的
紅蔥頭、洋蔥、蒜頭、培根除西芹以外全部丟入平底鍋內炒香後,加入大約15公克的奶油後炒香,接著下入大量的黑胡椒粒,但是還是要適量唷!













緊接著炒香後先稍等,這時候我們先在取一小塊奶油熱鍋溶化後,加入大約半大T的麵粉攪拌糊化後,再將
一開始的煮好的雞骨高湯到入後均勻煮開,這邊暫且完成我們的湯底拉。











湯底完成後就可以將雞骨頭及培根取出啦!

8.這時候我們可以將一開始炒香的
紅蔥頭、洋蔥、蒜頭、培根先換到深鍋子裡,接下來再將剛剛煮好的湯底加入後,緊接著再放入剩餘蔬菜高湯直到鍋子8分滿即可,最後再加入A1辣醬油以及梅林辣醬油、番茄醬、以及適量牛筋粉調味下去轉小火熬煮大約30分鐘,就差不多完成我們今天的黑胡椒醬啦!













接下來就是見證奇…喔不我是說,接下來就是開始操作鐵板燒的時候啦!

9.首先先將鐵板燒的溫度大概預熱到180~200度之間



10.接下來我們先在預熱好的鐵板上面放一些橄欖油,接著將一開始切好的杏苞菇直接放上去煎,煎到兩面大概有都顏色後,放入一點水蓋上鍋蓋大約悶個2~3分鐘左右,等到杏苞菇熟了以後就可以起鍋拉!

倒入水的時候要注意強烈的水蒸氣!!!




在煎杏苞菇的同時,我們另一邊拿出一開始切片的板豆腐,輕輕沾上一層麵粉後就可以下鍋煎拉,這邊一樣是兩面一直翻面直到上色完全煎熟即可。



取一小塊奶油在鐵板旁邊,也就是溫度不是這麼高的地方溶化後將板豆腐以及杏苞菇塊都稍微稍附奶油增添香氣就可以先擺盤啦,煎熟前可以加鹽巴調味喔。



至於奶油為甚麼不擺在鐵板中間是因為奶油很容易燒焦,這點請一定要記住唷!

11.接下來將鐵板清洗乾淨後……沒錯這時候就是在倒一點橄欖油,一樣的,我們將一開始切好的三種彩椒下鐵板均勻炒過後,一樣的再加一點水一直的蓋上悶鍋蓋大約2分鐘左右就可以準備起鍋啦,起鍋之前一樣可以加入鹽調味





到這邊為止差不多完成拉,最後在成品上淋上黑胡椒醬就可以啦,不然就是將黑胡椒醬取一小部分在鐵板邊邊稍微將水分蒸發後在淋上也是很完美的唷!


12.接著我們來煎雞腿排吧,一樣的倒一點橄欖油後將雞腿下鍋煎至兩面上色後,在慢慢地一直翻面直到顏色有一點變深後,再蓋上鍋蓋個大約10分鐘左右再翻面2次煎熟以後即可。






13.在悶煎雞腿排的同時我們先來炒他下面的蔬菜吧,一樣的將剛剛切絲的材料在鐵板上倒入橄欖油後,一樣的加入下去慢慢依照上面的步驟炒熟即可。


這邊要提醒一下,煎的時候要先將杏苞菇煎半熟後再將胡蘿蔔和蒜苗等比較容易熟蔬菜丟入煎熟唷!。

在起鍋前可以灑一點巴西利碎末裝飾唷!





14.在一邊炒蔬菜的同時,我們一邊來煎炒蒜片吧,一樣的熱油後將蒜片一直吵到顏色變深就可以起鍋啦。


炒的時候要注意要一直翻動,要讓蒜片的顏色均勻唷!



15.雞腿排和底下的蔬菜都煎熟後就可以裝盤啦,先墊底層的蔬菜,在擺上切開後的雞腿排,擺上生菜,在擺上雞腿排後拿一點蒜苗絲裝飾

最後一樣的將黑胡椒醬加熱後淋上去就完成第二道菜!





16.最後我們來炒飯吧,首先將一開始切成碎末的紅蘿蔔、杏苞菇、洋蔥、蒜頭、培根末等等,依照前面的方法混合炒熟後先將他移到鐵板旁比較不熱的地方,一樣的要融化一點奶油增添香氣唷,然後一樣的加入鹽調味!





17.接著將一開始煮好得白米飯,倒入兩顆蛋黃後均勻攪拌,就可以下鍋開始炒啦,炒之前一樣的要將鐵板倒水清洗乾淨唷!


在這邊的炒飯訣竅就是要將飯壓平,再炒開,這樣飯才會粒粒均勻,將飯炒香炒熟後,就可以倒入一點義大利香料還有一點巴西利碎末,最後再將剛剛炒好碎末一同加入拌炒完成後即可。



炒完飯以後,今天我們的三道菜終於都完成啦!!!

那麼馬上來看看今天的成果吧

蒜香雞腿排




鐵板黑椒豆



菇蕈黃金炒飯







以上………

這一次的鐵板燒,雖然理論上難度沒有比較高,就是通通煎炒煮熟而已,但是我想中間的氣節部分想必是很麻煩的,尤其是熟嫩度是很重要的,在這邊文章中大部分的細節我都省略掉了。

這一次最主要困難的地方就是鐵板溫度很高,所以很容易燒焦拉www,不過其實還好,最主要是我覺得很麻煩就是了!

雖然最後大家的一起努力下還是完成惹,很抱歉實在是夠不專業的拉!!

相信大家在看完也能稍微了解鐵板燒的基本過程,不過其中的熟練技巧以及菜做得好不好吃,成不成功,一切都是經驗啊!

相信大家下次有機會再去吃鐵板燒的話,也可以好好欣賞師傅的在煎台的功夫唷!


總而言之經過攏長的過程後,今天的西餐教室大概就要在這邊結束拉

不過如果大家想要嘗試的話,還是可以試試看的唷!


那麼以上就是今天的淺井の西餐教室I,希望大家都會喜歡今天的照片教學分享,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或是錯誤的話歡迎在下列留言提出來唷,我會立刻做更正的

也謝謝你們的收看,有你們的觀看就是我創作的動力。




在這邊再次謝謝大家付出寶貴的時間觀看本篇文章。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請按訂閱我。

那麼各位 ,我們下次再見摟!

See you aroun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桑妮雅
[e34]
2014-01-01 13:19:25
淺井
[e1]
2014-01-03 19:11:29
納蘭映雪
老闆!我要http://img34.imageshack.us/img34/2024/jqw3.jpg
2014-01-01 18:33:37
淺井
[e2]
2014-01-03 19:11:24
熱血布丁
原來大大只是一名學員喔…

不過能把製作過程說明的那麼詳細,想必上課有非常用心的在聽、做筆記才能整理出這些細節!!!!

尤其是製作黑糊椒醬那邊……我看的當下反應是『………………好厲害』
2014-01-02 09:04:23
淺井
感謝你的支持XD
2014-01-03 19:11:16
773
好想吃[e15]
2014-01-03 18:53:41
淺井
QQ
2014-01-03 19:11:19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料裡我喜歡
2014-01-05 17:05:57
淺井
感謝XD
2014-01-12 19:15: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