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是不是也有臉盲症

清流 | 2013-05-25 02:17:47 | 巴幣 1026 | 人氣 396

剛剛從新聞看到一個名詞:臉盲症
讓我突然像被電到一樣的驚訝,原來還真有這種病

而且稍微估過關鍵字後,我還很懷疑自己是不是就是輕度患者



「人們可能有遇見熟人卻想不起來是誰的尷尬時刻,然而,還有一些人因缺乏辨認面孔能力,甚至面對家人和朋友也像見到陌生人一般。」

「很多患者常因認不出熟人遭遇尷尬,但他們對此並不在意,殊不知面容失認症帶來的麻煩遠不止於此。很多患者逐漸被周圍人孤立,很難與他人建立良好人際關系,甚至連看電視也有困難,無法區別電視人物。」

「杜查納說,患面容失認症的孩子容易被誤診為自閉症。他們因無法辨認熟人感到困惑,不願與他人交流溝通。」


其實和一些朋友有幾次玩笑談話時我自己也透漏過這件事,我不太會認人。

我一直覺得可以在校園裡把所有見過的人認出來的人很厲害,比較熟的人或是長相特色比較明顯的人其實ok,但是只見過一兩次面的人,隔天碰到我基本上就認不太出來了,或是認出來也十分沒把握。

我有不只一次認錯人,甚至會很普遍的問自己是不是見過他?是不是同系的?我其實根本沒有把握,也沒勇氣主動跟不確定的人打招呼,最後乾脆裝忙、或是假裝不知道就算了。到最後變得和對生人主動打招呼這件事很沒有自信。

在很多人面前我應該就是個冷漠的人吧?其實大部分時間我只是不確定認不認得你而已,我很糾結,也很不喜歡這樣。

尤其是女生,我真的覺得很多女生都長得好像。再來是外國人,我非常不會辨認外國人,即使他們長得有特色,沒好好多看過幾次的傢伙銀幕一關我就想不起他的臉了......每次都覺得看電影可以認出誰誰誰演的人真的很厲害......常常綜藝節目裡講的外國明星其實我都不太認識,即使名字聽過。

我是不是該去看醫生啊,目前是覺得還好,只怕以後在職場上被認為不禮貌就比較糟了 ㄜ...


創作回應

芋(๑´ㅂ`๑)╭★
芋醬....
好像沒有這種問題呢ww
不過有時候是會忘記名字啦~~
2013-06-01 10:41:05
秋本 憶秋 忘秋年
唐氏症患者的怨怒,就由你承受吧
2013-06-28 13:19:06
ふゆみち
我都靠網路認人 怎辦...
2013-07-23 00:42:03
二律背反
臉盲症唯一不適用的國家就是韓國,原因BJ4
2013-07-25 22:33:36
Gnimia
給予GP並贊助1000巴幣。
2013-09-15 18:55: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