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專輯樂評】 《Girl's Talk》 / Dream Girls 

洵凐 | 2013-05-19 21:00:19 | 巴幣 52 | 人氣 526



  最近時間真的比較不多,先寫張EP來擋一下,歌比較少嘛。
 
  華語流行音樂團體匱乏眾所皆知,也因為如此這塊尚未被開發的領域只要選歌正確、一定程度的內外實力、不弱的宣傳、某些層面的特色,就會有基本的市場。
  Dream Girls裡頭還有一個宋米秦唱功算佳,而三者在聲線上辨別度還算可以,外貌也有蠻大的優勢的,作為新生代團體歌手,雖然不是最好,但應該也夠在華語樂壇生存……吧?
 
  《Girl’s Talk》是Dream Girls第二張作品,其實還是EP我倒是蠻意外的,是打算一直用EP當名片然後再攻佔別的領域嗎?先看曲序:Dying for love」、「Don’t stop themusic」、「因為有妳在」、「愛情微波爐」、「讓你走」。
 
  原則上主力還是宋米秦這點沒改變,所以有沒有打造出強烈風格算是這張專輯的考驗,上張專輯中的「I’m ur Dreamgirl」撫媚姿態其實做得就很不錯。
  
  EP開場以偶像團體來說頗意外,但以Dying for love為開頭確實比一般的快歌舞曲還有張力。
  曲風上還蠻大氣的,這選曲還蠻不賴的。主歌裡郭雪芙領唱那部份的編曲用的頗特別,但其實效果還好,感覺整體編曲如果再加強會更加分,不過三人的配合其實有點彌補了這方面。
  很明顯英文部分是被保留下來的原詞。然後永邦的改編詞……主歌還OK,副歌其實我有點囧,不過副歌改編的部份我是覺得不太理想,可能是想保留原歌詞的文意導致綁手綁腳吧。
  其實我有那麼一點點點點曲被浪費的感覺,不過原則上還算不錯。
 
 
  Don’t stop the music可以說是基本偶像團體該有的曲風。
  副歌的「OAOAAO」很不錯,一個簡單抓住聽眾的小細節。歌曲中的男聲也不搶戲,也算是加了一些印象分數。編曲雖然變化不大,但是用的其實都恰到好處,到最後一段配上宋米秦的發揮,整體的速度節奏感都有出來。
  硬要說的話就是我覺得C段的「Everyday and night」可以再拉高一點會更有效果,對宋米秦來說應該不算難事吧?
 
  這兩首讓我比較意外的是李毓芬,感覺她的聲線特色在歌曲中有慢慢展現出來的跡象。
 
 
  「因為有妳在」很沒印象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才打算用電音還有友情牌歌詞來加強,但這首歌連C段都令人提不起勁……
  不知道唱片公司為何選這首當第一主打歌,或許我慧根不足。
 
  
  嚴爵寫的「愛情微波爐」我個人是喜愛主歌大於副歌,不管是略帶點中國的調性還是因為淺淺編曲突出的聲線都蠻吸引人的。
  表現上也沒特別該說的部份,很安全的情歌。雖然我覺得整首詞曲不是很搭軋,不過無傷大雅就是了。
  
  
  「讓你走」感覺像個半成品,前半段因為編曲讓三人的聲線都感到一點點問題,李、郭主歌聲線沒有區分出來,宋則是口音問題被凸顯出來。最後幾次副歌也沒什麼變化性。
  令人感覺很沒有方向的曲目,幸好沒特別主打這首歌。
 
 
  有點可惜,有種發行時間再晚一點會更好的感覺。Dream Girls也有些問題待改善,像是郭雪芙其實聲線不是很明顯,我是覺得她可以嘗試讓自己更柔但是不要矯情,可以先把Selina當作目標。
  宋米秦口音其實是個蠻尷尬的問題,究竟是要像李玖哲那樣弄出一個自己特色般的口音還是要矯正發音呢?若是前者是否會導致在團體中過於突兀?而後者會不會讓她過於平凡?雖然這樣說其實並不算是大問題,說不定保持現在的情況搭配製作也是很okay的。
  李毓芬在這張EP應該是表現最好的,雖然唱功不及宋米秦,但是在自己的部份都有不錯的表現,以偶像團體來說,她如果可以讓她略帶冷冽的聲線更加強的話一定更加分。
 
  製作方面原則上我個人會比較偏愛上一張,特色比較鮮明。不過或許可以期待這個團的進步?
 
  若只想推薦單曲,我推薦:Don’t stop the music」、「Dyingfor love」、「愛情微波爐」
 
  以上皆為個人觀感,若有冒犯請見諒。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郭雪芙阿 欸 有我的文章
2013-05-20 22:08:32
洵凐
哈哈哈哈
我剛開始也是因為郭雪芙才會去注意這個團的
但我最近覺得李毓芬好像比較耐看xD,個人觀感聽聽就好

我看到你的文章了,原本想順手給個GP結果手機認證剛好到期= =
2013-05-21 02:55:0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李毓芬我看很久了 不過看不出個所以然XD
我覺得他以前比較好看
宋米秦就是傻大姐XD
2013-05-21 14:05:52
洵凐
我倒是覺得郭雪芙我比較喜歡以前的Fu哈哈
現在看感覺她眼睛很容易無神不知道是不是刻意
2013-05-22 00:22:3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那你要重新認證嘛XD
2013-05-21 14:06:15
洵凐
當然囉
2013-05-22 00:22: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