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聊聊﹞御宅網路用語

颯子 | 2013-01-13 21:03:33 | 巴幣 108 | 人氣 2482

首先,我是一個御宅,御宅的定義因人而異(尤其在鬼島還會被人家直稱宅宅、宅男宅女等等負面語詞),其實御宅也不是不好的東西,就只是對網路有比較深刻的使用者或是其他領域的PRO罷了,而身為御宅最不可或缺的東西就是電腦,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網路。

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這句話想必大家都聽過,但現在可能要改寫了。

當然要在網路生存,不管是在TTV看實況、還是在Plurk或Twitter上發廢文、亦或是在OLG中閒聊、在Komica發廚……諸多地方都可以見到網路用語。

今天要聊的就是關於一些網路用語以及如何使用,讓你的網路Lv瞬間提升好幾個等級,才不會被別人冠上「嘴砲」、「廚」、「小屁孩」的稱號。

-------嗶嗶嗶嗶-------

有※者為重度網路使用者用法,理解可、使用需謹慎,可能導致老皮說笑話的後果。


1:

  w這個詞最常在一些實況台或是生放送中的影片看到,也能在討論區廣為被發現,它現在代表的涵意是大笑的意思,最早是在日本2ch出現,而這個詞現在也有人會將之加長以加強語氣,像是:「wwwww」,不過因為這個詞的正確用法是一個、且為全形符號的英文字「w」,現在許多人使用的三個到四個組成的詞在一部分人的眼中看來是中二、屁孩的表現,他們認為這樣做只是想凸顯自己卻沒有什麼意義的發言,而且若是在語尾加太多的此類符號,反而有種譏笑的語氣,所以千萬要挑對場合使用。

2:

  也是最常被發現來加註在語尾後的符號,其表現意涵是「吐槽」,如果想用一些比較害羞或是不敢正大光明地表現的發言時就可以使用,舉例像是:「太太我矮你啊啊啊(炸」,其用詞不但表現出自己的愛(太太)而且還讓觀看者有如實境般的演出(被炸飛),這可說是一種一體兩面的新時代語言,因此括號的使用實在是非常廣泛且普遍,其他像是「毆」、「拖走」、「ㄍ」等等都是括號裡的常客,在此就不贅述。

3:成句

  許多網路成句都會從動漫、漫畫、小說、遊戲中出現,這些被廣大的鄉民稱作為「梗」,所謂「梗」的定義,颯子我的見解是:「一種能讓觀看者內心產生共鳴,且心有戚戚焉的感覺油然而生,進而認同發言者的內容。」也就是說,成句是一種需在正確時機正確時間才能使用的秘術!用得好會被認同,說不定還會贏得別人的尊敬;用得不好的話就如同文章一開始所述,老皮說笑話,自high而已。
  而成句數量的成長速度也是隨著時間日益增加,像是時間點比較近的「你是在大聲什麼啦!」、「先別管OO了,你聽過安麗嗎?」等等用詞都是成句的體現,如果你對成句有興趣,我在文末附了成句大字典的網站Komica Wiki ,不妨可以去晃一晃。


(待續,其實我現在突然忘了還有什麼要寫)
-------嗶嗶嗶嗶-------
文末連結:

創作回應

蘿莉中毒症患者
只要颯颯手中有筆、誰都無法擊倒他(咦
2013-01-13 21:08:43
颯子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2013-01-13 21:11:21
悠曦
哥有PTT能知天下事[e24]
2013-01-13 22:12:11
颯子
我都忘了還有PTT~
2013-01-13 22:35:16
不透光
颯子好久不見ww
關於御宅嗎我搞不好是陽光御宅吧(被打)
別管御宅來,你知道不透光嗎?
感覺我好屁孩OTZ
2013-01-14 11:05:32
颯子
尼豪啊~好久不見
哈哈~御宅是需要大家共同維護的稱號~
在台灣就算沒辦法立刻被認同,相信以後會慢慢改善[e24]
2013-01-14 11:51:41
寧可獅子頭
言文字!言文字!(呼叫
[e19]
2013-02-04 13:08:07
颯子
這我的確忘了,顏文字也是個頗有趣的發展
不過最近在忙,這篇文章要晚點再說了
2013-02-05 20:07: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