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植木的法則PLUS

蚩尤 | 2012-03-21 23:07:39 | 巴幣 2 | 人氣 642

儘管我對植木的法則這部漫畫相當激賞,但這次的PLUS我必須開宗明義地說
這部漫畫是雷作(爆)

好久沒有用小屋寫文章了~
礙於各種三推四阻理由

植木的法則PLUS是以前作~植木的法則~所衍伸的故事。
由於在前作當中,我對於作者能夠把劇情的火侯掌握得宜相當欣賞。當然,畢竟在眾多少年漫畫中,這樣的集數確實是相當短小精悍。但也讓讀者意猶未盡。
於是,PLUS似乎就是這樣揹著前作的光環誕生。

但是當初青文代理的時候,不知是否因為追上日本連載進度。所以當年我只接著看到第二集,就沒有繼續追了。事隔多年,我總算是在租書店一口氣把後面三集都帶回家看了。

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當初看到第三集結尾時我就在想,繁華界光是要出城就花了三集還沒畫完,要取回失去的記憶這麼龐大的設定居然在五集內就能結局。已經感到有點不自然了。

第五集絕對是最大的爆點,翻完第四集時,大概都預料的到這樣的劇情要收尾實在是太高難度了。但是因著前作,作者節奏明快的風格,我多少都還抱持著一點希望。
沒想到,經歷前四集辛辛苦苦好不容易獲得了出城的營業證明。才一踏出城門就被秒殺,而且是實力高強的名柄。莫名其妙多出了一個哥哥,還把森愛扯進來了。
而且很明顯的腰斬式進行曲,後面幾回我真的以為我在看聖劍大和(詳見搞笑漫畫日和)

只能說一開始主角的能力就選擇不好,用拖把這樣的東西當武器實在是帥不起來啊orz
然後有很多搞笑的橋段不好笑,造成反效果。
其中還由一個角色讓我哭笑不得──百克,前期把植木打得落花流水的神祕人物。最後揭開他滿懷復仇之心的原因竟然蠢得要命。相當糟糕的漂白邪惡角色不成,反而讓人火冒三丈的例子。

當然後面幾回真的是只能當聖劍大和來看,沒什麼好說了。純粹是被腰斬吧,我想。

最後,給各位親愛的讀者的忠告:
看過植木的法則的朋友千千萬萬不要去翻這本崩壞的邪惡禁書啊啊啊啊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