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ZX節日小說—中秋節特別篇:月亮

赤野海藍 | 2006-12-28 23:23:14 | 巴幣 0 | 人氣 2926


Rockman ZX中秋節特別篇:月亮
因為…
就只能在那裡。
   *        *          *
夜晚,月亮,沒有星星…
運送公司齊爾威宅急便事務所的天台上,有一個特殊的存在,正瞪著上方看著。
沒有發聲,也沒有任何動作…不,即使想移動手或腳也不太可能,因為那只是一個金屬物體,嚴格來就只是塊六角型的金屬塊而已。
「怎麼啦?」正後方傳來聲音,由語調聽來,那聲音好像是將金屬當成人一樣似的。「不跟我下去看熱鬧,卻坐在這裡賞月啊?」
在沒有星星的夜空裡,月光顯得特別明亮。
(下面那班小鬼好像是安靜下來了對吧。)金屬發出聲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這個金屬是活著的?
「為了一個月餅大打出手。」那男人哈哈苦笑道。在月光下,他的金髮和眼鏡好像特別顯眼。「最後我說大家分,他們才肯安靜下來。」
(是這樣嗎。)
「今天的月亮特別美吧。」那男人抬頭看看月亮,拉回剛才的話題。「其實,每次看到這個,就總會想起月亮是產生許多淒美故事的因緣。」
即使那是想要腐蝕人一般的漆黑,那光芒還是能照亮一切…
(…如果“那傢伙”在這裡,而又聽到你這樣說…也許會講許多關於月亮的故事吧。)
「是這樣啊?」男人笑道。「“他”一定懂得許多事情了。」
(…你說“他”是不是也在看?)金屬再次讓自己的視野回到月亮上。(就算不是在“他”選中的人旁邊…)
「如果不是在睡的話,應該是吧。」男人也抬起頭來,望著那個月光。
雖然比太陽弱得多,但在黑暗中卻特別刺眼。
   *        *          *
這是…遇上“他”前,數年前的對話。那個金屬再次看著夜空,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而且這一次,天空裡全是不斷移動的星星。
雖然,現在“他”已加入,而且更找到自己的合適者,可是數年前陪金屬講話,前陣子還在笑的那個男人,已經不在了…
(你竟然會跑來這裡啊。)後方傳來帶著點點稚氣的聲音。(因為中秋節,所以特別來賞月嗎?)
(…你的廢話太多了。)沒有回頭,那金屬就能知道來者是同類,而且還是…最熟悉的。
明明是被漆黑所包圍,明明可以什麼都看不到…
(也許吧?因為我來的目的是一樣的。)另一個金屬,雖然在黑暗中沒能看清楚,但在月光和星星下也能看點點六角形狀,連體積也類似…同伴金屬。
沒錯,這同伴金屬,就是那個“他”。
(…下面的小鬼不用擔心嗎?)感覺起來,他想趕走這個金屬。
(睡了。)同伴回道,那種笑聲聽來有點不自然。
然而,即使擁有想要忘記的傷痕、或是早就記不起來的傷痕…
(…打擊很大吧。)
(你沒必要自責。)知道對方在說什麼,同伴金屬回道。(那是他的選擇。)
(說得也是。)金屬雖然同意,但實際上卻也無法同意。(但對你的合適者來說,親眼目睹那種事,太沉重了。)
卻都被月亮映照出來。
(以那種年齡來說…對呢。)同伴金屬再次抬頭,那不斷移動的天台使得星星的位置沒一次相同,然而月亮還是明亮地掛在天空。(話又說回來…為什麼即使有星星在旁邊,月亮總是會成為孤獨的形容詞呢…)
(…孤獨…嗎。)聽同伴這樣說,那金屬好像有點低下頭來,可是因為身體的關係,這動作不明顯。
月亮的光芒…還是一樣地照在大家身上。
   *        *          *
「為什麼我要來這種地方。」一隻鳥型的機器人站在發電廠地區的最高處,一直自個自的說話。「可是一想要下去,翅膀就會癢得要命,受不了。」
抬頭望望空中,今天的月色特別美麗,而且還亮得連旁邊的星星之光都被蓋去了。
「是月亮嗎…」鳥型機器人瞪著那個月亮,有點看得出神。「哼,那種只受我控制的東西,會喜歡看這個啊。」
那光芒…就像要將一切都要吞沒似的。
   *        *          *
月光,正在照在一個燈籠魚型機器人的頭上,正確來說是在以美人魚為形狀的觸角餌臉上。光芒完全包圍住那餌,就像童話故事裡,會利用歌聲將水手引入不歸路的美人魚一般。
「哎呀呀?這個光到底有什麼好呢?」那像美人魚的小東西一直抬頭望著夜空。但即使月光十分美麗,卻無法讓它感動。
這點,也許就只有被裝在體內,希望燈籠魚型機器人到水面看月亮的那東西,才會明白。
其實…月亮的光芒是沉重的。
   *        *          *
強者站在月亮下,是很平常的劇情。
可是,對某獅子型機器人來說,今天的感覺好像不太一樣。
並非等待著別的強者來決鬥,也不是修行中的休息時間。只是很單純地,被體內那一直受自己控制,沒有自由的某物叫到外面。
由於那要求很簡單也非要放其自由或什麼的,所以獅子型機器人就聽一次話,就只此一次,由那物體作主。
月亮…這光是用來形容孤獨的強者的。
   *        *          *
「可惡!」一直想要體內的東西安靜下來,但那東西卻像一直想要反抗那樣,讓身體刺癢得不得了,使得猩猩型機器人不斷鎚打著裝那物體的位置。「再吵,我砍死你!」
可是那東西卻完全不打算讓步,一直騷動著。
「豈有此理!」有些按耐不住癢的樣子,猩猩型機器人衝到外頭…不癢了。
原來只是想出來啊。猩猩型機器人有點鬆口氣,不過他也還有著擔心。
要是這東西在我戰鬥時反抗的話…看來要加強控制力量才行。
心裡想著關於體內那東西的事情,猩猩型機器人不知何時從站著的姿勢變成坐下的姿勢,並望起天空裡的月亮來。
會被吞掉的…是現在這個黑夜…還是那個月亮?
   *        *          *
(…大概是因為…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吧。)想了長久,那金屬才給同伴他的答案,雖然不知對不對。可是,這種事是不會有答案吧。
感覺上好像是鬆懈下來的樣子…
(不過,太陽也是這樣啊。)同伴金屬卻像是要取笑別人一般,說出讓人無法反駁的理論。
(那就是因為是在黑暗中吧。)金屬再次作出猜測。
(嗯。而且跟太陽不一樣,這玩意冷冰冰的。)同伴好像又發出笑聲了。(因為是反射太陽光才發亮,連光都不是自己的呢。)
(…說得真恐怖。)
因為月光和這兩個金屬的關係,完全感覺不到死寂…
(他們也在看吧。)沒來由的一句,讓金屬有些意外地看著同伴。
(…“他們”嗎?)該說是聲音聽起來,像是有些意外。(為什麼特別提到“他們”?)
(我也不知道,感覺上吧?)
…這是最不負責任的答案,金屬心裡這樣想。
(但不管怎樣說,月亮還是會看到的。)同伴金屬好像沒發覺別人的不滿,繼續自顧自的說著。
(…因為在哪裡看到的都是同一個月亮嗎?)那金屬冷冷地問。
(而且,還是一直在上面呢。)同伴加了一句。
不是嗎?
因為就在那裡啊。
   *        *          *
由開始到現在,就算世界是如何在改變,都依然是在那裡。
將一切都映照出來。
這是只有月亮能看見全部,平靜的一晚。

--
Note:在個人設定中,由於Live Metal(就是故事裡那些會說話的金屬)的話未必人人都能聽見,所以為區分人們和Live Metal,Live Metal說話以(),平常我使用來做過去別人說話時的對話匣(好作家不要學)代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