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情人節特別篇

赤野海藍 | 2005-02-20 22:33:26 | 巴幣 0 | 人氣 3244


情人節特別篇:愛莉斯,將巧克力送出去吧!
傑洛…
你知道今天是什麼節日嗎?
   *        *          *
愛莉斯從巧克力店裡走出來,手裡拿著一盒很精巧的禮盒,而裡面的內容嘛…
「哎,真可惜不能像人類一樣自己做。」愛莉斯看著附近不少情侶們高興地邊走邊吃著點心,開始期待自己將這禮物送出去時,對方會有的表情。
大概會是高興地收下吧…她心裡帶著最大的期望,提起精神回去非正規品獵人基地去。
   *        *          *
「嗚哇啊啊!!」艾克斯發出了被多樣物品壓著時的叫聲。
請別誤會,此事的起因不是因為艾克斯將儲物櫃當做了出路,而是他為了拿些用具而打開自己的儲物櫃,結果被大量盒子倒在身上。
「不是吧…」好不容易才能坐起來,艾克斯看了一看那些盒子…原來是裝什麼禮品用的禮物盒。艾克斯可以嗅到裡面有種很濃的香味…「巧克力?」
思考型機器人不可能吃巧克力的,可是巧克力業者為了讓女性思考型機器人也能享受情人節的氣氛,就將巧克力味機油溶入能源晶體內,造出了巧克力味的能源,為了讓這種巧克力給人更逼真的感覺,還將晶體特別做成各式形狀。
當然,在情人節的那天,心形巧克力能源是賣得最好的。
「真是,巧克力業者還真會賺錢。」想到這裡,艾克斯帶著一臉的無奈,去將那些禮盒收拾起來。情人節可是紀念古羅馬的修士瓦淪丁的嘛…雖然這種習俗也算可以啦…
突聽附近傳來更大的聲響,原來傑洛的雜物櫃也是同一命運,而且禮品數量好像更多。
「可惡!!」傑洛完全不理解眼前的事實。「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傑洛你不知道嗎?」艾克斯一邊拾起地上的禮盒一邊說道。「今天是二月十四日,情人節…」
可是傑洛並沒有聽到拍擋的話,因為他早就一腳掃開那些禮盒,拿起自己必要的東西跑掉了。
「…這也太浪費了吧。」艾克斯只能發出無奈的嘆息。
   *        *          *
將所有巧克力能源都收好後,艾克斯就把它們帶回分隊室,全部派給隊員們。
「哇,艾克斯隊長,今天是吹什麼風?」一名隊員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見到被派這麼多巧克力能源的他自然是嚇了一大跳。「竟然買那麼多巧克力能源。」
「不是我買的,是別人送的。」艾克斯說明道。
「對了,今天是情人節啊。」那隊員明白了。
「可是隊長,那些都是女孩子送你的,發給我們不會對不起那些女孩子嗎?」另一名隊員口上是這樣說,但已經拆開盒子吃起裡面的東西來。
「這裡少說有二十公斤。」艾克斯苦笑道。「而且待會還可能會追加,你認為我吃得了那麼多嗎?」
「說得也是…」
「對了,你們有沒有收到巧克力?」艾克斯這樣問大家。
「我們才沒有隊長的艷福呢!」其中一名隊員苦笑道,立即引起全隊的笑聲。
「別取笑我了。」艾克斯的話一說完,珍珠和一名女性思考型機器人就跑進來,向坐在隊長桌的艾克斯呈上三盒巧克力能源,其中兩盒是珍珠送出的。
「艾克斯,這盒是我送你的。」她笑著道。「那盒是艾莉亞的,她因為忙著研究不能分身,所以託我交給你。不過可別誤會我和她喜歡你哦,這些都只是義理巧克力而已!」
我們連義理都沒有…隊員們更加傷感了,因為大家都沒有哭泣的機能,所以只能在心裡哭。
「艾、艾克斯,請您收下…」至於那名女思考型機器人,呈出巧克力能源時是非常的不好意思地別過臉去,不敢注視人。
「啊,謝謝…」艾克斯帶著一點冒汗的不好意思將巧克力收下來。
「太棒了!」見艾克斯肯收下巧克力,女思考型機器人高興地跑走了。
「你也挺受歡迎的啦。」珍珠大聲地哈哈笑。艾克斯立即掩住耳部機件免受傷。
「我看不過只是因為她們將我當成英雄而已…」
隊長該說是遲鈍還是對愛情免疫?在場所有第十七部隊隊員有志一同地心想。
竟然不知道自己也有吸引女性的男人魅力…珍珠更是在嘆息。
然而各人有各的心思,很快就被一連串腳步聲給打斷。接著分隊室門口站著大量女性思考型機器人,而且全部都是少女型的。
艾克斯大概是感覺到不妙,正想站起來,可是太遲了,所有女孩大叫一聲〝艾克斯先生!!〞後就一湧而入,搶著給艾克斯巧克力能源,結果艾克斯馬上就被〝女海〞給淹沒。珍珠則在千鈞一髮之間逃出,跑到同時躲得遠遠的隊員們處。
「等等等等等等!妳們等等啊!慢慢來!」艾克斯的聲音只能聽到一點點…
「要去救隊長嗎?」其中一名隊員問同伴。
「我才不想去送死。」即使是精英部隊,對著如此氣勢的娘子軍也只有避得遠遠的份兒。
「希望艾克斯不要因此患上女性恐懼症。」珍珠雙手合十,認真地祈求。
艾克斯的聲音好像已經聽不見了。
   *        *          *
愛莉斯一個人拿著禮盒躲在第零特殊部隊的分隊室探頭探腦,望著正在裡面整理文件的傑洛。可是她卻不敢走進去…
「怎麼啦?不敢進去?」小愛突然在背後叫一聲,喊到愛莉斯整個人跳起。
「哇啊!!」
「膽子真是小啊…」小愛忍俊不禁。
「喂!妳倆在門口做什麼?」看來愛莉斯的叫聲將傑洛給引來了,他帶著無聊感望著眼前這兩名從仲裁部隊過來的實習生。
「沒、沒有什麼!!」愛莉斯急忙將手上的東西藏在身後。
哦…原來愛莉斯沒有送巧克力能源給傑洛的勇氣啊?小愛臉上立即得意起來。我的機會到了。
「傑洛,這是我送給你的!」於是她馬上呈上一盒精巧的禮盒,期待傑洛會滿心歡喜地將禮物收下。可是傑洛卻帶著一臉的無聊接過禮盒,走進分隊室就隨手擲給一個隊員。
「喂!又有了。」
「隊長,已經第幾盒了啦!!」隊員好像是很無奈似的。
「住口!這是剛才你們不肯幫我弄走那些女孩子的懲罰!」
看來傑洛之前也受過跟艾克斯一樣的災難,不過,隊裡的大家倒希望當時的受難者是自己…
「嗄…」小愛看傑洛的舉動是看得非常僵硬。
愛莉斯更因為害怕自己送的巧克力也得到一樣的下場,就快速逃離分隊室。她跑啊跑,一口氣跑回主控室的門前才停下來。
「唉…傑洛怎麼會如此無情啊…」愛莉斯望著自己手上的禮盒,那盒打算送給傑洛的巧克力嘆息,心中大概是想著傑洛不會理解情人節這種浪漫吧…還是送給哥哥算了。
「咦?愛莉斯?」傳來艾克斯的聲音,愛莉斯是嚇得又馬上將巧克力藏到身後,可惜逃不過艾克斯的眼睛。「啊,那是要送給傑洛的巧克力能源對吧?」
「艾克斯,你怎麼全身都是傷?」愛莉斯注意中艾克斯身上的撞擊傷痕,不知是不是想逃避話題了。「是不是和非正規品戰鬥過了?」
「差不多吧。」艾克斯苦笑了。正確來說是被女思考型機器人爭著送巧克力時不小心從椅子上摔下,然後那些女孩幫我站起來時又不小心踢到桌邊再摔…「我在分隊室裡遇到比對付西格瑪還慘的騷動。我可是好不容易才能出來走走呢。」
「哦…」愛莉斯倒很好奇那是什麼混亂。
「對了愛莉斯。」艾克斯沒有繼續說下去,只是拉回話題。「妳的那盒巧克力能源…」
「還是算了吧。」愛莉斯知道艾克斯接下來想說什麼,馬上回答道。「反正傑洛不懂這些。」
「怎麼這樣說啊?」艾克斯倒覺得意外。「發生了什麼事?」
「唉…」於是愛莉斯就無奈地將傑洛不把女孩送他的巧克力當作一回事的事情說出。
「原來是這樣。」艾克斯也對傑洛的〝木頭〞有點受不了。「可是,這也不代表傑洛不期待愛莉斯妳的巧克力能源啊…」
「但我覺得他也會這樣對待我的巧克力…」愛莉斯實在是不想看到自己的巧克力也被傑洛扔掉。「所以還是算了吧…」
「妳也太沒膽子了吧!情人節這一天應該是讓女孩子提起愛的勇氣向心上人表達心意的一天!」艾克斯激動地道。「如果妳連今天告白的勇氣都沒有,以後就沒機會了!」
「可是我還是怕…」
「來!給我!」艾克斯搶過那盒禮盒回頭就走。「我幫妳送過去!」
「等…等一下!」愛莉斯急忙帶著含羞的臉色叫停對方。「還、還是我自己送比較好…」
「真是的。」艾克斯雖然有點受不了,但還是將禮盒還給愛莉斯。
   *        *          *
「咦?艾克斯你怎麼來了?」傑洛因為看到艾克斯將愛莉斯半拉半扯地拖進第零特殊部隊分部室,不由得奇怪地問。「而且還拉愛莉斯過來…」
艾克斯不理他,自個自的將愛莉斯強推到傑洛面前,還特別說一聲:「加油啊,愛莉斯。」
「看來又來了…」「這次又會丟給誰了?」第零特殊部隊隊員看出是怎麼回事,就開始討論起傑洛會怎樣對待愛莉斯的禮物。當中好像還有人是邊吃巧克力能源邊看好戲中。
「呃…那個…」聽著第零特殊部隊隊員的說話,愛莉斯就更害怕了。
「愛莉斯,鼓起勇氣!」艾克斯急忙為對方加油。
「我、我知道了啦!」愛莉斯的臉已經變成紅蘋果了。
「你們到底在搞什麼鬼呀…?」傑洛望著艾克斯和愛莉斯的對答,實在是摸不著頭腦。
「這個…傑洛…」愛莉斯和傑洛四目相投,終於呈出了她的那盒巧克力能源。「情、情人節快樂!請你收下這個!!」
「…怎麼連妳也送了?」傑洛沒有伸手去拿禮物,反而是以狐疑的眼神望愛莉斯。
「因、因為今天是二月十四日情人節…」愛莉斯以為傑洛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就認真地說明。
「什麼節?」
「情‧人‧節。」
「哦…」傑洛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後轉頭過去艾克斯處。「喂,艾克斯,什麼是情人節?」
全第零特殊部隊隊員當場將口中的巧克力能源噴出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