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工生命體育成分享心得—鬼父流

囧樣教主 | 2023-12-22 00:39:35 | 巴幣 2 | 人氣 117


前言:
我是非常喜歡麗芙的學者,一直很想將麗芙給發揚光大,她不像果凍有被動的製藥加成5%的功能;也不像羊血厚,而且也可以位置互換來瞬間位移。(飛里樂表示討厭這一篇文章)
說到要省水補血的話,果凍可以免錢補血(雖然要抽機率,但可以連發),麗芙需要消耗紅色纖細藥水一個,200等補量才3000出頭(服事治癒術公式5等,有視BaseLV,INT跟腦手術,麗芙版冥想),冷卻差不多要10秒(你桐人?),連禁衛兵盾牌的盾咒都比她好用。在這種的環境下,的確只有愛麗芙的人才會繼續養麗芙吧。

研究:
因為喜歡麗芙,所以好幾次生命體改版都會留意麗芙的技能有沒有變化,
特別是她的專屬技能—智能轉變
最多5分鐘內,讓生命體的MHP跟MSP交換,換完之後都是全滿的狀態,用MATK的數值來一般攻擊,5分鐘之後狀態解除。

這個其實是舊描述,不過現時的功能還是作出了些改動。在最早期的時候,的確是MHP跟MSP互換,然後以MATK的數值來普攻。然後那個版本,人工生命體是只有共通延誤,沒有獨立延誤,所以技能技下去後就只能普攻,用來增加移速趕路的輕捷移動跟補血的治癒之手基本上都不能用。不過在那個必須要生命體自己把怪擊殺才有一半經驗值的年代來說,至少普攻比較痛,打怪比較快。對於沒攻擊技能的麗芙來說增加傷害就已經是練等比較快的唯一方法了。不過我還是特地養到非常親密進化上去呢。

另外要吐嘈的地方是,即使人工生命體版面攻速到190,普通攻擊的頻率也不可能到190,因為受到攻擊動作動畫影響,我記得是需要那個AI調成DIZZY DANCE才能把普通攻擊回復到接近版面數值的攻速。還有就是人工生命體版面上的爆擊率也不過是長好看的,絕對不會爆擊,也不會有必中攻擊來代替爆擊之類的補償方案。

之後生命體改版,不用自己打怪才有經驗值,只需放出來養就能得到經驗值,真是德政呢。不過也因為血量提升數值調整,也不得不砍掉重養,不然也只有的2萬血。(雖然召出來沒多久就死掉用復活生命體召出來得方便啦,不過沒法幫我坦王就得不償失)

不過生命體也有在系統上作出相應的調整,召喚生命體變成狀態,30分鐘結束後強制安息,每次召喚都需要1顆生命的種子,而且這東西也不算便宜,所以現在也很少見到人工生命體當成寵物的隨便放出來了。

在這次改版之後,麗芙的智能變換,功能上基本上沒大變化,至少也是一樣特別到沒有能撼動影響戰局的技能。以MATK來普通攻擊這一點,其實我有點懷疑,至少版本上MATK是1千多,ATK也只有300多,但使用技能後普攻出來的數值連幾百以上的提升都沒有。不過MATK跟雙防提升了,技能也是支援到這個傷害增加,但是就戰力而言,還是自己打比較快就是。另外,因為MHP上限提高了,如果HP跟SP的數值互換了,就變超軟,所以在那次改版後就不再變換了。

而唯一不變的功能就是技能結束後的副作用:HP/SP變為10

智能轉換的確是很沒用的技能,但剛好也被我意外發現了它另一個的使用方法。

沒錯,就是故意使用這個技能,把HP強制掉到10,然後送她去死。等下一次需要召出來的時候只需要復活生命體,不需要經常去買那顆很貴的生命的種子。

因為愛女兒,所以想盡方法想把她宣傳出去,而最後想到的方法是推倒她,這樣子真的好嗎?

所以我將這個流派稱之為鬼父流。就這樣

今天就打古副刷錢就順便示範一下操作方法吧:
因為30分鐘時限快到,所以按下去
然後復活後又一條好漢(雖然SP乾了)

另外使用技能也要注意一些細節:
絕對不要點到超過1等!!!!
因為使用技能的等級沒法調教,效果時間又長,需要等更久才變殘血,最後是技能獨立延誤更長,容錯率更低,在錯時機使用的話就錯過了自殺時機,冷卻轉完基本上都強制安息了。

打完副本尾王後收回生命體,基本上只需要花你1分鐘



嘛,餓熊發動的時機點也太好了吧,不愧是鬼父,看到女兒被推倒後就流口水

備份自個人表在RO討論區文章: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4212&snA=433800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