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京騷戲畫

阿講 | 2023-12-07 10:00:26 | 巴幣 100 | 人氣 79




正文

看OVA會感到困惑,看第一集又會覺得把這設定都給解析了,然後看剩下來的十話又會發現這設定沒什麼實際意義。基本上就是理解成超級特殊情景題就好。有著原型和少量宗教元素,但基本上就是借了一些設定剩下的寫嗨了,並沒有預想中那樣利用設定。(舉一個正面例子是《平穩世代的韋駄天們》

看的時候莫名會聯想到《Gatchaman Crowds》和《有頂天家族》的氛圍。說前者源於它本身有著很潮的視覺元素,主人公屬於新來到某個體系的新米,卻又因性格特色而親近大家。說後者是因為同樣是以日本文化作背景和設定的故事,又以別樣的規則和方式演了一部家族物語。然而作為每話開頭都說是要表達親族愛的一部,整個過程就是三個長大了的留守兒童為了尋找父母而吵架。都長大了不住一起也不一起玩了,在這親情的部分就……相當微妙了。更別提本作的主人公不在這三人之中。怕是想那麼演都不好那麼演,能那麼演的時候他不怎麼發揮。幾個場合下都挺有詩意和浪漫感的。但由於沒有實際經歷來支撐,當下場景浮於表面。更尷尬的是,他實際在演的東西是拋開這個親情主題又帶了點打架但又不完全打架的戲碼,基本上大家看了個動作戲,心領神會一下就好。

如果要說的話從某些角度來剖析可能也是一種方法……例如父親的設計我覺得是有點意思的。他不懂愛卻能從愛他的人身上意會到愛,因此他也愛他們,卻不懂得愛自己。他愛所以他給予兒子力量,他愛所以又給予女兒心。然而因為最關鍵的是他並沒有愛的概念,這個過程中的父親可以說是不近人情甚至傷人。某些角度來說挺寫實的,但畢竟這位父親在劇情中也並不是塑造的中心……坦白說我這俗人是沒多少想分析的心和能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