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京騷戲畫》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20 21:17:35 | 巴幣 0 | 人氣 186

京騒戯画

原作:東堂泉
導演:松本理惠
人物設定:林祐己
總作畫監督:林祐己
美術設計:柴田聰
色彩設計:秋元由紀
音樂:椎名豪
製作:東映動畫
集數:10 (完)


這是圍繞某家族所展開的愛與重生的故事───

本作是於2013年重新製作的TV版原創動畫,故事設定上與之前在網路動畫時代略有不同,基本上我個人是以TV版的劇情為主,如果對網路版有興趣的人,不妨花點時間找找看~

還有,其實我一開始是先看網路剪輯版的第0集,當時看的一頭霧水,除了畫面很熱鬧、角色戰鬥很爽快之外,我真心不懂這部想表達什麼~所以那時就棄番了,直到前兩天放颱風假,我才重新認真地看完它。

至於TV版的劇情安排就淺顯易懂多啦!故事開始就是過去篇,描述某個被稱作「明慧(明惠)上人」的男子,他具有將所畫的圖賦予生命與實體存在的能力,也因他所擁有的這份力量,讓他隱居於山林中。

某日一隻他隨手繪製名為「古都」的黑色兔子有了生命,並且這隻兔子深深愛慕著明慧,將這份戀心看在眼底的菩薩把身體借給了她,隨著時間的潛移默化,明慧也對古都產生了感情,之後明慧又多用能力創造出三個孩子「鞍馬」、「八瀨」和「藥師丸」,一家五口過著和樂的生活。

但那份力量還是引起了世人的忌憚,於是乎明慧帶著家人移居至名為「鏡都」的畫中世界,在那熱鬧繽紛的世界中又一同度過了許久的時間。然而,已傳達了心意的古都,因遲遲未歸還肉身,察覺了若再繼續待在鏡都,將會對這世界造成破壞,於是,古都和明慧某天非常唐突的就自三個孩子面前消失,留下了會再度回來的承諾後就離開了這個世界。

時間過去了幾百年,在三名孩子共同管理之下,鏡都逐間接納了許多新事物,可是父母始終沒有回來,直到有天一名叫做「箏(Koto)」的少女闖入這個世界,並且聲稱她是為找尋一隻黑色的兔子而來......

我說這部根本就是關於家族愛的故事啊!重要角色全都是家人關係嘛~最終話的第十集實在收得漂亮!!畢竟前面幾集故事劇情還是有些跳痛,但這第十集讓我邊看邊掉淚呢!明明不是該哭的內容,可淚腺就是不聽使喚,真是厲害啊~XD"

果然就該好好的痛扁老爸一頓!!(握拳) 這男人也太過沒自信又自以為是啦!!看到他被大家痛扁時真夠解氣的!!WWWWW 而且最後爺爺的登場還真是神來一筆WWWWW 家族愛最高!!\>口</

還有還有,除了老爸之外,我覺得這家人其實都挺彆扭的WWWW 例如鞍馬明明會說箏有八成的機率是父親和母親的孩子,可為啥就不肯坦率的說出有八成的機率是「我們的妹妹」呢?WWW 不願意承認的心態真夠彆扭的~WWW

唉呦~~真是的,結果整部就是個歡快的家族故事嘛~大家最後能真正坦率地把對方視為家人這點真的是太好了......你們要繼續開開心心的幸福下去喔!!

總之,《京騷戲畫》很不錯,值得一看!


~記於2016.7.14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