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六指的世界05 (全文完)

曲蘿幻 | 2022-10-23 23:02:35 | 巴幣 364 | 人氣 230


六指的世界 05

  「俊傑,吃晚餐囉。」

  媽媽輕輕地敲門,溫柔喊著俊傑出來吃晚餐。

  俊傑壓著聲音回答:「好,我馬上出去。」他擦乾眼淚,整理了自己的情緒才走出去。爸爸早已坐在桌子旁,帶點不耐煩的語氣說道:「怎麼這麼慢,出來吃飯也拖拖拉拉。」

  俊傑沒有辯解,趕快坐下開動——事實上,他也不知道該如何跟這位個性截然不同的爸爸相處,所以也不知道做何反應比較好——唯一能做的只有快點吃飯了。

  草草吃完晚餐,食不知味的俊傑拒絕了再多添一碗湯,即使那是他很喜歡的玉米湯,但是在這樣既熟悉又陌生的環境裡,他只感覺如坐針氈,想要快點回到房間。

  回到房間後,俊傑要自已先放下對六指世界的總總問題,把心思集中在功課上。他不知道在這裡沒交作業會怎樣,不過他也不想再多增加一個如何應對的煩惱。

  這天晚上就像每一天的晚上,寫功課、吃晚餐、寫功課,洗澡睡覺,他卻覺得今晚特別漫長。跟進來道晚安的媽媽說晚安之後,俊傑躺進被窩裏面,想要快點睡著,腦袋裡面卻不停轉過媽媽、爸爸、承恩、子晴的不同面貌。

  尤其承恩在圖書館懷疑他的表情,一直揮之不去。

  為何承恩會用這種表情看我?

  他是否發現我下午在圖書館做什麼?說不定……他有看到我查些什麼資料?

  我可以回去原本的世界嗎?

  如果我被人發現,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會怎麼樣?

  無數的念頭在腦海裏面打轉,俊傑昏昏沉沉地睡著了。

  隔天早上,俊傑很早起床,不,應該說他感覺自己一直沒睡著。他覺得頭有點暈,不過,還是撐著精神去洗手間梳洗,換好衣服準備吃早餐。

  第一次,他發現自已的適應能力如此良好。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震撼,他得好好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辦。他目前的想法是先多了解黑洞跟五指人的事情,希望可以從中找到回到原本世界的方法。畢竟要他現在跳入黑洞,他真的沒有這樣的勇氣。

  跟昨天一樣的早晨,一樣的早餐,一樣的上學途中,一樣抵達學校,以及一樣的每一堂課。即使大家的個性跟原本世界完全相反,家中與學校生活的一成不變,多少緩解了俊傑的緊繃情緒。

  下午第三堂課下課,就是一如往常的放學時間。

  俊傑原本想再去圖書館查資料,可是想到昨天承恩懷疑的表情,不禁有些猶豫……還是去網咖上網查資料比較好?

  他背起書包,朝校門外走去。走出校門,剛經過一條比較僻靜一點的巷口,承恩就突然竄了出來。

  「俊傑。」承恩瞪著他。

  「怎麼了?」看到承恩的表情,俊傑不禁有些頭皮發麻,那是一種探究陌生生物的神情,跟昨天善意出借筆記的承恩完全不一樣。

  「你不是俊傑吧。」承恩表情陰沉地吐了這麼一句。

  「……你在說什麼?」被這樣一問,俊傑手心發冷,努力壓下驚慌的情緒之後,很快地否定。「我不懂你在說什麼,承恩,你幹嘛。」

  承恩的表情忽然顯得有些難過,他轉開視線以一種接近呢喃的語氣說道:「我今天觀察你一整天了。你,你不是俊傑吧。」

  接著又瞪著俊傑說:「俊傑呢?你把俊傑怎麼了?你到底是誰?」

  俊傑下意識想跑,心底又很清楚知道如果他在這裡退縮,等於坐實承恩的猜測。「我不懂你在說什麼,承恩你怎麼了,我就是俊傑啊!」他大聲地否認。

  另一方面,他又為這個世界的俊傑感到開心。因為他有一個這麼好的朋友,不過這樣的念頭只是一閃而過——

  「他,就是他,他不是我們這個世界的人。」承恩忽然大喊。隨著承恩大喊,一陣腳步聲響起,好幾個人從暗處衝了出來。

  俊傑轉身想跑,卻被一個大布袋兜頭罩住,霎時被遮蔽了所有視線。他很快想通,承恩可能是這個世界裡面想要排除異樣者派系的人,才會對他的不同舉動這麼敏感。他開始拼命掙扎,用力踹著布袋,卻只聽到冷冷地聲音說道:「別再亂動,別逼我們動手。」

  俊傑停下了掙扎,他猶豫是否要先假裝安分下來再找機會逃跑。不過,他又能跑到哪裡去?

  或者,就讓這些人決定他的命運?反正他也不想待在這個世界,又沒有自己跳進黑洞的勇氣。

  想到這裡,俊傑索性閉上眼睛,任由他們將他扛著。

  他聽到汽車發動的聲音,行駛的聲音,接著,頭上傳來劇烈地頭痛,失去了意識。

  再次清醒的時候,他的頭頂很疼,發現自己站在黑洞前面。往下望去,黑洞完全看不到底,純然地漆黑像是可以吞沒所有事物的怪獸。

  對於高與黑的本能恐懼,使他下意識想要轉身逃跑,身體才剛動,就被冷冷喝道:「別動,我們也可以再次把你打昏扔下去……只是……」聲音並沒有說完。

  他聽到承恩小小聲地說:「我還是希望俊傑可以回來。」

  雖然俊傑不明白其中的差異,不過這些也都不重要了,他被用力地推了下去。

  下墜的速度很快,他嘗試想要抓住什麼,卻什麼都沒有,他想要扭動身體往上看,最後只看到一群人站在黑洞洞口旁看著他。

  連他們的表情都看不到。

  接著就是無盡的漆黑,他感到一陣天旋地轉的暈眩與失重感,很快再次失去意識。

  「太好了!你終於醒了!」再次醒來的時候,他感覺媽媽一面興奮地呼喊、一面拍打他的身體,一面啜泣著:「快按呼叫鈴,不,你直接快去找醫生過來。」

  俊傑一面想著為何媽媽可以同時展現如此多變的情緒時,一面努力睜開還有些畏光的眼睛,發現媽媽正要爸爸快點去找醫生。

  他緊張地對焦視線,想看清楚媽媽跟爸爸的手。

  媽媽已經將爸爸往門口推,並且轉身快步走到他床邊,摸著他的臉說道:「太好了,你終於醒了,真的快嚇死我了。」

  太好了,是原本世界的媽媽。

  五根手指頭的媽媽。

  他自己也不懂為什麼,確認媽媽是五根手指頭的時候,俊傑心中充滿壓抑不住的狂喜,忍不住哭了出來。

  「太好了,對……真的太好了,我,我醒過來了。」俊傑開心地低喊。

  後來,他在醫院又多住了兩天。

  根據爸爸和媽媽的轉述,前兩天他回家途中,被路人發現他倒在地上後被送往醫院,之後醫院通知了他們。

  醫生檢查了兩天也查不出來為何俊傑會忽然失去意識,也無法叫醒他,只委婉地表達可能是目前醫學上還無法查出病因的疾病。媽媽守在他身旁兩天,爸爸也排開工作待在醫院,還好,他自己忽然醒來了。

  醫院將俊傑多留兩天,是擔心還有沒有什麼後遺症。

  出院後的俊傑,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

  媽媽擔心他的身體,要他多休息幾天再去上學。俊傑卻說他沒什麼大礙,還是快點去學校避免跟不上功課。媽媽感到很欣慰,覺得他好像長大了一些。

  其實俊傑只是想要快點看到這個世界的同學。

  看到原本的子晴和承恩。

  再次回到學校,他終於感覺他回到了原本的世界。子晴跟承恩和原本一樣,他真正地放鬆下來,同時也感到開心,他終於可以跟原本的他們相處了。

  有時候他會想,說不定六指的世界只是他的一場夢境。

  不過——

  「俊傑,快起床囉。」每當聽到媽媽溫柔地叫他起床時——媽媽自從他昏迷兩天之後,偶爾會展現他沒看過的溫柔語氣——他都不禁有點害怕睜開眼睛,深怕自己再次身在六指的世界。

  直到睜開眼,確認媽媽還是五根手指頭時,才放鬆下來。

  每當這種時候,他再次深刻感受到:原本一成不變的每一天,如此幸福。
 
 
六指的世界 完

創作回應

超好色龍裔
這算是懸疑小說嗎?
2022-10-23 23:06:45
曲蘿幻
老實說我不知道要分在哪一類
2022-10-23 23:08:15
曲蘿幻
哲學小說吧
2022-10-25 21:10:17
xxxar
少年俊傑的奇幻歷險
2022-10-24 08:37:12
曲蘿幻
[e12]
2022-10-25 21:10:08
風靈草
能順利回家真是太好了。
2022-10-24 19:52:34
曲蘿幻
對啊 能回家真的太好了
2022-10-25 21:10: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