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六指的世界 02

曲蘿幻 | 2022-06-06 01:57:39 | 巴幣 264 | 人氣 258


六指的世界 02

  「不是只是去叫俊傑,要多久啊!」

  當俊傑還深陷在驚恐的情緒時,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聲音中斷了媽媽關心擔憂的表情。媽媽走出房間,他只聽到房外傳來媽媽依然溫柔的聲音:「俊傑的臉色很差,你要不要去看看,我先去拿體溫計。」

  「是嗎?該不會是生病吧!」俊傑從來沒聽過爸爸用這種接近粗魯的語氣說化,更沒聽過他大聲走動的聲音,如果那一個聲音不是這麼像他爸的聲音,如果這裡不是他家,如果他的長相不是跟他爸一樣,他真的無法相信現在走進房間的人是他爸。

  「怎麼還不起來,病了?」俊傑的爸把手貼到他額頭上,一面朝外喊著:「別拿體溫計了,沒發燒啊。」接著對俊傑吼道:「都幾點了,還坐在床上幹麻,我等下要載你去學校,別拖累我遲到。」

  俊傑他爸一把拖起俊傑的手臂。

  俊傑此時的心情已經不是驚恐,而是不知道該做何反應:他剛看到他爸的手也是六根手指頭。他麻木地任由他爸拖起來,照著平日習慣走向廁所,刷牙洗臉的時候,他再次確認這是他家沒錯。

  連廁所都一模一樣!

  他也再次確認剛剛隱隱約約不敢肯定的事實——他看到他的兩隻手都有六根手指頭——在他發現右手有六根手指頭的時候,他就活動他的左手感覺到第六根指頭了。

  他知道這麼做很蠢,但是他想不出來其他方法,就像動漫裡面發生的莫名穿越的主角一樣,他狠狠地掐了自己的大腿。

  「噢。」大腿傳來的痛感讓他確認他不是在夢中,他摀住自己的嘴。

  「你今天在幹麻啊,連刷個牙也搞這麼久。」爸爸的喊叫聲從外頭傳來。

  「我馬上出去。」俊傑要自己冷靜下來,他只能逼自己冷靜下來。現在既然已經知道不是在作夢,他必須先弄清楚是怎麼回事,沒聽過光喝杯珍奶照個太陽,就會莫名其妙來到異世界吧。

  腦袋裡面這幾年曾看過的穿越動漫逐一跳入腦中,等等,他真的穿越了嗎?他印象中他曾看過穿越動漫,都是整個世界都不同了,沒有看過整個世界相同,只有人變成六根手指頭。

  還有,大家的個性好像變得不大一樣了。

  首先最重要的是先冷靜下來,弄清楚是怎麼回事,再看如何回到原本的世界……他真的回得去嗎?還是先去外面看看吧。或許是這幾年曾看過的穿越動漫發揮了良好的預習作用,也或許是俊傑打從心底知道抗拒無用,他只能試著安撫自己,要自己先根據看過的動漫情節行動。

  他回到房間穿衣服,發現連衣櫃裡的衣服都跟昏迷前的早上一模一樣,連分類都在相同位置。他不知道是該慶幸好,還是該為這樣荒謬的遭遇苦笑好。

  換好衣服,他來到客廳吃早餐。

  俊傑突然有點不知道怎麼做:吃早餐的時候要跟以往一樣對嗎?根據今天早上爸媽的對談,他今天的舉止已經很奇怪了,此時他該怎麼做才對?

  這個世界是否常出現不同世界的人?對待不同世界的人又是哪一種作法呢?

  接受?或者消滅?

  他會是唯一一個來到這個世界的人嗎?

  「發什麼呆啊,快坐下吃早餐。」

  看桌面上的空盤,爸似乎已經吃完了,正喝著牛奶。媽則吃了一半,正擔憂地看著他。

  「俊傑你還好吧。」媽一面打開花生醬,一面幫他抹吐司,將吐司遞給他的時候,還仔細觀察他的神色。

  「會有什麼事啦。」爸一口喝完了牛奶。「快吃一吃,我要出門了。」

  俊傑也不知道該狼吞虎嚥好,還是按照平日速度吃比較好,如果這個世界的人們的個性都跟之前不同,他是不是也該假裝跟平日不同,不過他平日的個性是怎麼樣呢?俊傑一面想一面吃,就在他還沒決定怎麼做的時候,不知不覺吃完了早餐。

  「你爸在等你,快出門吧。」

  「好。」

  他還是沒想好該怎麼做,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說不定、說不定外面的世界是正常狀態,不過,假如只有爸媽跟他變成這樣,好像也沒有比較好。

  俊傑回房間拿起書包,跟著爸出門,搭上他的車子。

  外面的景色跟爸的車子也都跟昨天一模一樣。

  一路上爸也沒講幾句話,唯二的差別就是爸跟他講話時的態度比平日粗魯太多,他還無法習慣;以及他今天沒有滑手機,而是一直看著窗外的景色,想要了解這個世界跟原先世界的差別。

  出門的時候遇到的鄰居也都是六根手指頭,坐上車後偶爾遇到紅燈停下時,仔細觀察到的行人也都是六根手指頭,除此之外,好像跟原本的世界沒什麼不同。直到開了大約15分鐘,俊傑發現道路中央出現一個很明顯的黑洞。

  他看不出來黑洞多大,只是這麼大的洞在馬路上明顯異常。

  他很想開口問是怎麼回事,但是看到爸一臉平常的樣子轉動方向盤,跟著前面車流繞過黑洞,他就知道這應該是這個世界的平日狀態。他不知道該怎麼問,或者說,他不知道能不能問。

  如果他問了會不會讓人覺得很奇怪?

  「你說是不是很麻煩,黑洞偏偏在通往你學校的路上。」

  「對啊。」俊傑壓抑下想要多探聽的想法,附和地回道。弄清楚狀況之前,他還是別多問好了。

  又再開了5分鐘抵達學校。俊傑跟爸說再見,開門下車,卻不知道該如何走進去。

  他在心底對自己說:總是要了解實際狀況吧。

  他鼓起勇氣走進去。

  還沒走進去之前,他就發現周遭的人們都是六根手指頭。他知道一直去看別人的手很奇怪,只能趁著大家伸手拉書包、打招呼、摸頭髮等等動作的時候,裝做不經意地瞄過去。

  每一位同學都是六根手指頭,包括老師。

  他一面往自己班上走,一面在心裡確認目前的發現。

  這個世界所有人都是六根手指頭。

  建築物、道路、環境,以及大家的穿著打扮都跟之前一樣。

  不過以爸媽的轉變來看,個性似乎會變得截然不同,也或許他們是特例?

  子晴跟承恩呢?

  今天上學途中沒有遇到兩人,不過他們平日到校的時間就不同,所以昨天他偶遇子晴的時候才會很開心。其他同學也就罷了,他真的不想知道子晴跟承恩會變得怎樣,又無法不面對現況。

  俊傑抱著忐忑的心情走進了教室。

 
六指的世界02 待續

創作回應

超好色龍裔
看來我玩Elden Ring完太過火了,以為是奇幻故事...
2022-06-06 07:10:39
曲蘿幻
[e5] 才剛寫一點點咩 (是說沒打算寫很長喔)
2022-06-07 00:08:56
xxxar
說實在的,我一直以為每人一手只有4指,為何今天我醒來發現每個人都5指呢?
我一定long covid導致腦炎後遺症,大腦嚴重發炎不正常了。
2022-06-06 09:18:27
曲蘿幻
這真的太糟糕了,趕快看一下鍵盤與手機,是設計for 5指還是4指
2022-06-07 00:09:20
肥宅鯊J shark
這篇故事我現在最喜歡的部分是主角知道自己來到可能是異世界的地方後,在思考自己的行為舉止到底該做出什麼才是「正常」,目前看來只有父母的個性調換。
按照這個原則,有可能是關係親密的人之間才有可能轉換個性,也有可能是所有人都會轉換。
看到六指忍不住會想到神秘小鎮大冒險,期待六指是不是有什麼含義之類的
2022-06-06 11:33:48
曲蘿幻
嚴格來說沒有
這篇我沒有打算寫得很長,就短短的,只是我現在寫作時間太少QQ
大概也是會寫一段時間

算是一個很簡單的靈感吧
什麼是正常
2022-07-03 22:16:23
曲蘿幻
什麼又是異常呢
2022-07-03 22:16: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