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LOWERS -Le volume sur été-(夏篇)心得+介紹

小倉 | 2017-12-01 18:28:49 | 巴幣 14 | 人氣 1051


FLOWERS -Le volume sur été-(夏篇)
販售日期:2015/04/17
分級:全年齡
製作公司:Innocent Gray
類型:文字冒險、百合向

  若要看此篇,請先看過《春》篇再來看,否則有一些地方會因為《春》篇沒看而被劇透。


  此篇視角為八重垣艾莉卡,講述《春》篇真由理線後所發生的故事。


《遊戲主題曲》


《遊戲劇情》

  在真由理沒有留下任何痕跡消失後,書友總是一厥不振,看到這景象的艾莉卡心裡帶著哀傷,並對於真由理無法諒解。

  而在這天,艾莉卡聽到了優美的歌聲,循聲後看見了陌生的少女---考崎千鳥。

  而兩人的初次相遇都互相給了對方糟糕的印象,但是艾莉卡卻與千鳥成為了amitié,描述兩人的故事就此開始。


八重垣艾莉卡  CV:佐倉綾音

  《夏》篇中的女主角,雙腳行動不便,依靠輪椅行動的少女,很少出席在課堂中,喜歡捉弄人,因為喜歡讀書,知識豐富,推理能力不遜於蘇芳,成績也不錯,但是不擅於聖經學。雖然喜歡捉弄人,但是本性善良。最初很排斥千鳥,但在經過幼兔失蹤事件後知道千鳥本性其實很溫柔。

考崎千鳥  CV:洲崎綾

  這學期轉入的轉學生,是一位芭蕾舞者,已經在演藝圈工作的人物。本性認真,雖然一開始不喜歡艾莉卡,但是仍然會幫助同寢不便的他,由於性格太過認真,一開始便與班上同學處的很糟,但是本人卻很遲鈍,看不出周圍氣氛。在與艾莉卡相處一段時間,漸漸個性變得圓潤。

黛莉亞.巴斯奎特  CV:高城美津

  本校的聖職者,是外語課、芭蕾以及弦樂課的老師,在千鳥轉入前,負責幫行動不便的艾莉卡洗澡及就寢,個性溫柔善良,艾莉卡和蘇芳都不擅於面對她。

白羽蘇芳  CV:名塚佳織

  艾莉卡的書友,喜歡真由理,在真由理不留下任何訊息的離開後便有氣無力,個性溫柔,擁有過人的美貌及身材,擔任圖書館員,被稱為"圖書館的妖精"成績很好,但如高嶺之花般,所以除了朋友外,沒有人敢問他課業上的問題。

花菱立花  CV:明島悠里

  本班的班長,喜歡蘇芳,但在《春》篇中被蘇芳拒絕,保持著朋友的關係,但仍然可以看出她對蘇芳的迷戀,在千鳥轉入時,因為千鳥的遲鈍傷害到了蘇芳,所以起初她跟千鳥處的不好。


《個人心得》

  這次我人物介紹我只有寫進本篇主要的三位角色,以及變化較大的主要角色,兩位學姊我就沒有寫進去了,請各位見諒。

  在這一篇中,展現了艾莉卡這個角色的獨特魅力,艾莉卡和千鳥的劇情真的很吸引人,與蘇芳不同的是,艾莉卡個性較為強勢,表現得總是有餘裕,像這樣的角色當主角比較不太常見。

  我玩完《夏》篇之後,發現千鳥的人物刻劃可以寫的東西實在太多了,Flowers這系列的這兩章,除了延續故事外,也會著重在每一個角色的心靈成長和鮮明的個性描寫,用每一個不同的視角去遊玩,更發現了以前在《春》篇中沒有發現的人物特質。

  玩過很多遊戲,看過各種人物特質以後,雖然千鳥這樣的個性角色,許多作品中也非他唯一,但是構成她特別的因素便是故事的描寫和與各人物的互動,與其說千鳥在遊戲中變得圓潤,不如說她逐漸找回了自我,雖然她的本性太過認真,但是卻不代表她是惡人。看過動畫的各位一定都很清楚這一點。

  而在這一篇中也會發現,在這一年,蘇芳巨大的成長,蘇芳雖然表面上沒有變,但是她內心已經沒有那麼畏懼與人的相處,在以艾莉卡的視角中,又更加清楚地可以看出她的成長,沒有艾莉卡,就不會有現在的蘇芳。

  而艾莉卡本身我個人覺得她在《夏》篇中雖然偶爾會因為千鳥或是巴斯奎特教諭無意間的接觸而臉紅心跳,但是其他的時候,她總是充滿餘裕,有時候即使知道自己沒有底牌了,也仍然無所畏懼的樣子,大多時候都是保持中立,偶爾又展現出她可愛的地方以及溫柔的樣子,這也是塑造艾莉卡這個角色很成功的地方,所以才說沒有她就沒有現在的蘇芳,我固然喜歡蘇芳,可是艾莉卡卻也是充滿了魅力的角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