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林祖戀認貪片播出 烏坎村:書記無罪

大衛·克拉 | 2016-06-22 17:44:43 | 巴幣 0 | 人氣 81

林祖戀認貪片播出 烏坎村:書記無罪

星島日報 – 11小時前
  • 列印
Facebook  馬上成為Yahoo 新聞的Fans

【星島日報報道】廣東汕尾烏坎村徵地糾紛有新發展,當局上周五把村書記林祖戀帶走後,當局昨天播出他接受審問時承認受賄的錄影片段。林妻認為丈夫是在壓逼下認罪。包括學生在內的烏坎逾千村民昨午再度在村內遊行,他們揮舞五星紅旗,高呼「書記無罪」「還我土地」等口號,但無按原計畫遊行至鎮政府上訪。有村民說,堅信林祖戀沒有受賄,希望他盡快獲釋。

  林祖戀五年前帶領烏坎村民抗議土地被非法徵用,後當選村主任,並被任命為村黨支部書記。鑑於相關土地至今仍未追回,他計畫率村民上訪,但上周五被當局帶走。連日來,村民在村內集會要求放人。

  汕尾市政府新聞辦公室昨晨召開記者會,播放林祖戀接受檢察機關審訊時的視頻。片段中,林祖戀向辦案人員說:「由於自己對法律知識的淡薄和無知,在民生工程中收受了回扣,以及在村集體購買資產中也收受了巨大的回扣,這點是我最大的犯罪行為。我在這問題上一定如實地向檢察機關投案自首,對這點我會如實坦白地交代。」

  汕尾市檢察院檢察長袁懷宇在記者會上稱,今年以來,有關部門陸續收到群眾舉報,反映林祖戀收受賄賂。經過三個多月的初查,於本月十七日正式對林祖戀涉嫌受賄問題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經審查,林在擔任村書記、村委會主任期間,利用工程項目建設管理的職務便利,在民生工程項目發包等環節收受賄賂,數額巨大。

  當局指林「主動供認了自己收受賄賂的事實」,目前已被免去烏坎村黨支部書記職務,由副書記張水金主持村全面工作。汕尾市政府新聞辦主任施碩焱在記者會上還點名香港兩家媒體在烏坎村內「進行煽動、策劃、導演」,聲言「將依法採取措施」。

  林祖戀妻子楊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不相信丈夫貪污:「如果沒有貪污,說有貪污,就是壓逼他。」楊珍又說,家人是從新聞上得知林祖戀認罪,並沒有官員通知他們相關消息。

  雖然當局指林祖戀「認罪」,但烏坎村民昨午四點按照計畫遊行,男女老幼手持紅旗及五星國旗,沿途高呼「還我土地」「書記無罪」口號,但林祖戀妻子沒有參加。示威隊伍最後遊行至村外的派出所回頭,並無遊行到鎮政府上訪。有武警人員在場拍攝,無人機在上空飛行監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