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6年04月(春番)新番觀前小感 Part6

香菇™ | 2016-04-08 21:45:41 | 巴幣 56 | 人氣 505


來到了Part6,也就是倒數第二篇
這一季春番其實整體來說我非常感興趣的作品很少
大概也就原創動畫能夠吸引我的目光吧
畢竟多數都看過原作,比較沒有那種驚奇感

日期 作品名稱 放送局 放送時間
04/09(六) 境界之輪迴 第二季 NHK教育頻道 17:30~
田中同學總是懶洋洋 TOKYO MX 22:00~
Kiznaiver TOKYO MX 23:30~
HAIFURI TOKYO MX 24:00~
飛翔的魔女 日本電視台 26:25~

但同樣的,原創動畫的風險也很大
畢竟不清楚後面的展開,會不會爛尾也是個問題
只能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境界之輪迴 第二季


  高橋留美子可以說是日本漫畫界當中最知名的女性作家了吧,無論是相聚一刻、亂馬1/2,還是犬夜叉,都是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境界之輪迴》同樣也是由高橋留美子所創作,不過或許是因為比較沒有明確的主線的關係,劇情相對來說就是比較單純的單元劇日常,雖然有些人可能比較喜歡這種風格,但是也許也是因為此造成了人氣實在是沒啥起色,畢竟某種意義上真的是太平淡了。

  人物刻畫上也顯得過於老套生硬,同樣是過去的作品的那些招數在用,但沒有過去那種明確能感覺到的細膩感,老粉絲和新粉絲感覺都不太能吸引導致人氣不怎麼高。不過有NHK在背後撐著可以繼續出第二季,總之......就這樣囉。



田中同學總是懶洋洋


  懶散番,看了會全身懶洋洋提不起勁。故事圍繞在田中同學和太田同學身上,主角田中同學是一個極端慵懶的人,幾乎都在睡覺,就算在做事也是提不起勁,常常做到一半睡著。而太田同學就是負責照顧田中同學的人,賢妻屬性點滿,總是幫田中同學擦屁股,假如沒有太田同學的話,田中同學絕對會變成廢人一個。


  雖然現實當中這種頹靡程度大概會被人討厭吧,不過漫畫看起來其實也不會說討厭他,某種意義上還真的是有點萌。畢竟是小品作,也不用太期待說劇情如何,就看聲優們表現的狀況和賣腐的程度如何了。說起來其實我個人比較期待其他角色的發揮狀況,像學習著田中君但效果極差的宮野小妹和反差萌的白石等,本作的角色其實都還滿鮮明的,喜歡妹子的也是可以看看這部的。



Kiznaiver(羈絆者)


  TRIGGER和岡田麿里所推出的突破常識的青春群像劇原創動畫作品。作為原創電視動畫系列第二彈,第一彈《KILL la KILL》算是我相當喜歡的作品(本身今石的信徒),雖說這次是小林寬來執導本作,不過我個人還是對於這部作品滿期待的。故事內容如同岡媽一貫的風格,描述主角「阿形勝平」有著不知道為何感覺不到疼痛的身體,某天,在遇到了一位神祕少女「園崎法子」後,與另外六名同學突然的被選為了「傷痛」共有的「羈絆者(Kiznaiver)」的人選,而每個人其實過去都有一些傷痛的存在......究竟什麼樣的考驗會落在他們身上呢?


  整體人設其實滿像女性向的作品(當初揭載情報的雜誌也是女性向),不過就故事主軸來看我覺得也沒有說偏向哪邊就是了。架構上讓我想到了《心連·情結》這種一群人被捲入到神秘現象當中,但本作的感覺反而比較像是一種「系統」的概念,為了達到世界和平所做出來的一個實驗。我自己是沒有很懂這和世界和平有啥關聯啦,不過若是把這個系統規模擴大的話,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HAIFURI


  這部是由《悠悠哉哉少女日和》的作者「あっと」擔綱角色原案所推出的原創動畫作品。故事的主軸圍繞在「海洋」上面,由於100年前的板塊運動導致日本的國土大量消失,為了保全國土興建了多個海上都市,而都市之間的航路需要一些人員來保護,這就是「藍色人魚」的職責。生於大海,守護大海,去往大海,本作的故事舞台於培訓「藍色人魚」所設立的女子海洋學校,劇情就是在描述少女們學習著相關的文化課程以及實踐技能。


  作為海島國家,日本其實一直都有在面對海平面上升的問題,而本作則是很直接的描寫到保育海洋資源安全相關的議題。人物方面如同迷家,一整個班級上超過30人,就看會不會有百合的元素了(>///<)。動畫畫風其實還滿和我胃口的。順帶一提,本作有漫畫,不過是描述動畫故事發生之前的劇情,定位上就是前傳。



飛翔的魔女


  在一個平凡的日本社會當中,原來有魔女的存在啊。《飛翔的魔女》就是在講一個天然的魔女「真琴」和黑貓「千戶」一起從橫濱來到青森縣的木幡真琴,開始了在親戚家的生活,和表兄妹的圭和千夏同住一個屋檐下。雖然說「真琴」是魔女,不過她現在所能做到的只有飛行而已,而且是嚴重路癡。看似有奇幻元素,不過其實本作就是很單純的日常生活而已。


  整體來看,其實故事稍嫌平淡了些,不過畢竟主軸就是日常小故事,附帶一些治癒的感覺,吃膩重口味的話可以來看看這部就是啦。動畫呈現的美術效果還滿棒的,且J.C.STAFF近期的表現都還算不錯(只要不要做戰鬥番就好),個人還滿期待動畫實際呈現的感覺的。

創作回應

YSO(ᐛ)serious
之前去青森,書店都是飛翔魔女的海報w
2016-04-08 22:47:52
香菇™
畢竟聖地巡禮帶動經濟也算很常見了[e5]
2016-04-09 12:47:29
幻影
禮拜六看起來都是日常番呢[e19]
2016-04-08 23:42:22
香菇™
大作幾乎都在之前就首播了呢
2016-04-09 12:47:48
天氣冷,來杯咖啡吧~
這次周六的就顯得有點普通
2016-04-09 00:43:44
香菇™
算上上個禮拜六首播的話其實是還可以
2016-04-09 12:48:54
Hikari
這季有滿多感覺有趣的原創番,加上其他改編動畫,一整個就是看不完的節奏[e7]
今天的部分我只棄掉輪迴,第一季感覺不喜歡就不看了,高橋的作品我只看過犬夜叉
2016-04-09 02:21:36
香菇™
原創動畫都還滿有驚奇感的(畢竟不會被劇透)
輪迴就真的篇日常系
2016-04-09 12:50:07
Sticky Fingers
高校艦隊的劇情編排真的有差
看過少女與戰車後覺得失望[e8]
2016-04-13 22:55: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