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6年04月(春番)新番觀前小感 Part4

香菇™ | 2016-04-03 21:19:23 | 巴幣 76 | 人氣 1085


來到了Part4
說起來,總覺得我文章前面應該要放一下有哪些作品會比較好
畢竟我也不是全部都打

04/04(一) 戰鬥陀螺 Burst 東京電視台 17:55~
怪盜 JOKER 第三季 TOKYO MX 19:00~
12歲。 TOKYO MX 19:30~
美少女戰士 Crystal 第三季 TOKYO MX 23:00~
爆音少女!! TOKYO MX 24:00~
聖戰刻耳柏洛斯 龍刻的災禍 東京電視台 25:35~
Hundred 百武裝戰記 東京電視台 26:05~
04/05(二) PriPara 星光樂園 第三季 東京電視台 17:55~
少年阿貝 GO!GO!GOMA-CHAN NHK教育頻道 18:45~18:54
薄櫻鬼 ~御伽草子~ TOKYO MX 21:55~
JOKER GAME AT-X 23:00~

這一篇會把禮拜一和禮拜二首播的作品放進來
畢竟這兩天自己有興趣的作品沒那麼多,避免文章太空泛只好做適當的合併了
接下來禮拜三和禮拜四也會集中一篇


戰鬥陀螺 Burst


  還記得以前正夯的時候我有買過戰鬥陀螺,應該是第一代的時候,那時好像有所謂的四聖獸之類的,然後主角們跑到各國去打世界大賽。之後貌似也推出滿多系列的,不過除了最早的第一部之外,其他我就都沒啥碰了。

  而這次所推出的《戰鬥陀螺 Burst》,算是第三世代的戰鬥陀螺,而這個世代的特點是,當陀螺互相攻擊時,若陀螺解體的話也算是戰敗。詳細的戰鬥陀螺的構成我只對原本第一代的有印象而已,說起來,前陣子看過我姪子在玩戰鬥陀螺,結構上和我印象中的是有差異的(不過那好像是第二代?其實也搞不太懂差異)。


  動畫將由《閃電十一人系列》動畫的監督「秋山勝仁」負責執導,劇本上也是由參予過《神奇寶貝》、《銀河鐵道物語》等動畫的「園田英樹」負責,基本的動畫品質上應該是不用太過擔心,大抵本作就是宣傳玩具的子供向動畫。



爆音少女!!


  外觀是山寨版《K-ON!》(原作漫畫的封面和作品的名稱),實際上還是有差異的,畢竟《K-ON!》就是扮家家酒喝茶,而《爆音少女!!》大概是「暗黑版」吧。整體來說算是滿有意思的作品,女主角「佐倉羽音」升上高一來到新學校時在上學途中被爬坡道整得慘兮兮,在見識到了「天野恩紗」駕駛著摩托車如此瀟灑後,開始對摩托車產生興趣,之後羽音與天野恩紗一起加入摩托車社,而對羽音來說首要之務就是要先考到駕照……。


  有些不熟悉的人可能會有疑問,不過日本其實16歲就可以考機車駕照,所以看到女子高中生騎機車也不用太意外。當然,日本的考照難度比台灣可以說是高出了許多,從原作當中考駕照的劇情就可以了解到其細節。而本作的動畫甚至找來了五間機車公司協助參與製作(Kawasaki、SUZUKI、DUCATI、HONDA、YAMAHA),甚至就連動畫當中機車的引擎聲也都是收錄真實車聲以達到忠實還原的效果,某種意義上也是這部的亮點了。

  人設方面說真的滿多地方根本亂七八糟的(稱讚意味),不過想想這作者之前的作品,某種意義上好像也不是很意外(汗),不過這部有病的程度意外的滿合我的電波就是了,至少我吐槽的很爽快。說起來,來夢學姊還真的沒有聲優啊XD。



聖戰刻耳柏洛斯 龍刻的災禍


  為「GREE」開發的手機卡牌遊戲,由於是和香港中國那邊合力出資製作,所以其實中文配音版本已經在三月於網路配信(名稱為《龍心戰紀》),不過因為我想要等日版配音,所以就沒有去看了。

  故事描述在一個劍與魔法支配的大陸三國鼎立,而原本的均衡狀態在邪龍的出現後開始轉變,在當時造成了相當大的災禍,主角的雙親為了封印邪龍結果未知的原因失敗,最後和一群魔導士們一同死亡和失蹤。於是,身為主角的錫洛立志為雙親報仇,展開了為期10年的劍術修行,並在16歲那一年踏上了擊退邪龍的旅程……。畫風來說其實沒有很愛,而且種覺得有種中二味,看在妹子還可以接受的份上加減看吧(?)





Hundred 百武裝戰記


  基本上,這部就是個很公式化的輕小說改編動畫,至少在我目前看到第三卷來說,真的沒有太大的亮點。定位上,就是那種常見的後宮系作品,有著歷代最高百武裝適性的如月隼人,剛入學就因為某些緣故,和學園最強者,有著「女王」稱號的克蕾亞的決鬥;白毛室友其實是過去認識的妹子隱藏身份女扮男裝;主角有個病弱的妹妹,然後之後會有個歌姬登場。敵人方面,除了謎之生命體「Savage」之外,也有一些黑幕的組織......。


  本作不用太期待說有啥多獨特的東西,而且看到系列構成「白根秀樹」外加「Production IMS」,嗯......希望動畫不要做太慘啊,雖然目前PV看起來是不差啦。總而言之,假如想要看男主開后宮輕鬆一下的,本作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JOKER GAME


  原作為間諜小說,分類上算是短篇的推理小說吧,曾經改編為真人電影「D機關」。日本動畫不多見的題材,故事背景在兩次世界大戰之間,描述日本陸軍成立了間諜培訓學校「D機關」,在當中培訓的學員都被灌輸了徹底否定軍人信條的三大戒律:「不准死」「不准殺人」「不准被抓」。由於間諜是和當時崇尚武士道的日本陸軍所無法容忍的,也因此常常腹背受敵,但創辦「D機關」的結城中校以他猶如魔術師般的高超手腕交出間諜大戰的豐厚戰果,就連隱身在陸軍內部的敵人也被他逐一消滅……從東京、橫濱到倫敦、上海,緊張刺激的間諜殊死戰,就此展開!


  作為間諜,必須要捨棄身為人類的一些本能,要有著與眾不同的價值觀,精通各類的技巧,才能在這個爾虞我詐的世界裡靠著欺騙來生存,甚至就連夥伴們也必須要欺騙。本作就是描述這種默默的低調的進行著任務不為大眾所知曉的間諜,如何在這個日本動畫鮮少描繪到的故事背景當中活躍。原作小說的部分每卷有五個短篇,猜測動畫應該有可能一話做一篇吧?製作團隊方面也是很強悍,Production I.G也算是滿讓人放心的公司了,外加上「川井憲次」的配樂,應該是還滿值得期待的。

  說起來,之前改編的真人電影其實我覺得滿雷的XD。

創作回應

隋陽帝習維尼
上面那種騎法是要怎麼打擋跟煞車啦! 根本指有握住哭啦擠跟前煞啊!
2016-04-04 01:48:20
香菇™
只要靠著愛與勇氣,打擋跟煞車都是小CASE的(?
2016-04-05 20:17:40
刀劍冷眼看莫名
百武裝是一定要追的,有妹子就值得追
2016-04-04 16:25:09
香菇™
妹子啊嘶~
2016-04-05 20:17:50
放課後樂團
一二好像都沒啥好看的 為一比較有興趣的就音爆少女XD
2016-04-08 01:35:37
香菇™
普遍禮拜一二都比較少&偏弱就是了XD
2016-04-09 00:30:32
夜神ひびき(小艾)
百武裝雖然整個公式化,但我看第一集覺得可以接受,不會很反感
大概是因為女主角一開場就很喜歡男主角了
我通常討厭的後宮類都有個明顯的地方
就是女主角一開始不爽或是討厭男主角,然後男主角瞬間攻略完女主角
剛好百武裝相反,直接就是喜歡,所以意外的可以接受這部!?
2016-04-09 14:05:41
海誠の日常
D機關的真人版,真的……XD
2016-04-26 17:49: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