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6年04月(春番)新番觀前小感 Part3

香菇™ | 2016-04-02 22:28:48 | 巴幣 74 | 人氣 746

好的,來到了Part3
幸好有存稿,不然每天生一篇出來也真的是有點累XD
希望能夠持續維持啊,滿擔心平常日有沒有辦法生出來就是了(掩面


對了,順便宣傳一下巴哈動漫瘋
這一季會上架的作品還滿多的,能的話盡量多支持啊
選片方面也比冬番眼光好一些w



○機動戰士鋼彈 UC RE:0096


  在之前其實已經出過了全七章的OVA,而這次的「RE:0096」其實就是把OVA的內容再編輯後放上電視播映,此外澤野弘之也會有新曲。已經有接觸這系列的應該不用說太多了,至於沒接觸過任何宇宙世紀的作品的話,應該是看不太懂就是了......除非本身看這部是為了機體或者配樂的話。當然,我也遇過很多看過獨角獸後決定去找早期的UC系列補完的,想要嘗鮮看看的也不是不行啦,畢竟有先去翻一些設定資料的話對於劇情的理解至少也有個8成!


我的英雄學院


  最近又開始流行了超人英雄風的作品。《我的英雄學院》是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的漫畫作品,整體故事而言就是王道這應該不用意外,人氣方面還算不錯,也獲得了許多好評。劇情描述世界上突然開始有超能力者的出現,隨著時光流逝,世界上約有80%的人都擁有著名為「個性」的超能力,因有個性而在世間作惡犯罪的人敵急速增加,於是打擊犯罪、救援他人的新職業英雄應運而生,並成為最熱門的職業。

  主角「綠谷出久」從小立志當一個偉大的英雄,但是他卻是個天生「無個性」的人,也就是說沒有力量,而成為英雄這個志向也讓他吃了相當多的苦頭。雖然外觀是廢材主角,不過他卻有著常人沒有的熱情和正義之心,不放棄努力的往目標邁進,直到在高校考試前的某一天,與他從小最崇拜的英雄歐爾麥特相遇了......而他也迎來了人生的轉折。


  和現在滿滿的邪道、諷刺和搞笑英雄不同,本作就是相當的王道正統,雖說算起來才剛起頭不能說多久,但也有JUMP的明日之星的潛力,從近期推出的一些企劃可以看出端倪(尤其近期JUMP真的沒啥作品能扛火影完結後的位置)。結合了日漫和美漫的風格,故事上雖然沒有太多的創新,但整體氛圍營造上還滿傑出的,該熱血的地方很熱血,動畫製作上找來了很愛這類題材的BONES,聲優也都是相當的豪華,應該是值得期待動畫的表現的。

  是說,超人幻想那部這季又撞到了一部英雄動畫......前途多舛啊,只能幫QQ了。


麵包和平!


  3~5分鐘的泡麵番。簡單來說就是描述四名因為麵包愛好而成為好姬友的作品,不過也幸好是泡麵番,不然真的會越看越餓。原作漫畫作者emily我印象比較深的感覺都是O作,不過這次所創作的《麵包和平!》,可以體會到emily還滿適合這種軟綿綿輕飄飄的作品。



超時空要塞 Δ


  《超時空要塞》系列在日本動畫史上也算是極具開創性的,無論是在當時第一批御宅族正式加入到動畫制作的行列、頗新穎的戰機三段式變形、將戀愛要素融入到機器人動畫當中(三角戀),甚至是動畫史上第一個作品內的歌姬和現實的歌手結合的「林明美」以及其名曲「可曾記得愛」,都彰顯出了這系列的不平凡以及其在日本動畫史上的地位。過去通常都是靠著機體vs機體硬派的了結敵人,而到了《超時空要塞》,開創出了靠著唱歌給己方BUFF給敵方NERF的概念,很成功的將兩個不搭嘎的東西湊在一起(笑)。


  這次推出的新作《超時空要塞 Δ》,已經先於去年跨年的時候放送一話的SP,而這次的故事舞台在Frontier的8年後。說真的,第一印象我覺得還滿微妙的......。除了維繫著傳統套路展開之外,這次有著許多新元素,隱約讓我感覺到像是融入了《AKB0048》的樣子,一般來說歌姬都是用投影的,結果這次變成直接上戰場啊,和VF戰機一起戰鬥,很多橋段莫名其妙的讓我很想吐槽XD。這次的Δ照標題來看感覺應該還是會玩三角戀,基本上一個一定是配芙蕾雅,不過另外一個貌似會是米拉潔啊,原本想說會配美雲的。

  這次芙蕾雅的聲優,是去年從8000多人當中徵選出來的「鈴木みのり」,當初是因為中島愛的關係對這塊產生了興趣,最後也成功的當上了這系列的新歌姬,恭喜她了。談到歌曲,目前比較喜歡的也就那首頗具魔性的抖腿神曲「いけないボーダーライン」,都不知道我LOOP幾次了......。



Concrete‧Revolutio 超人幻想 第二季


  整體而言算是相當有意思的作品,之前我有打過一篇文章,但或許是因為畫風的關係,外加不斷跳躍的時間軸,讓觀眾不是那麼的好理解劇情,整體人氣真的不高,銷量也算是暴死。風格上來說本作其實就是一貫BONES的感覺,題材算比我預料中的還黑暗,以第一季的內容其實滿多還沒有講清楚的,期待第二季的部分能夠好好的收尾啊!


  然後,這部真的運氣不怎麼好,第一季遇上《一拳超人》,這一季遇上了《我的英雄學院》,雖說沒看第一季的估計也不會再看這部,不過這種撞到的感覺真的頗尷尬(笑)。這次的腳本方面除了會川昇之外也找來了中島一基、辻真先和虛淵玄負責部分集數的劇本,可以說是相當的大咖啊......。新一季的OP,依舊還是我個人滿喜歡ZAQ獻唱><。



熊巫女


  很有趣的一部作品。台版譯名是「熊巫女」,不過作品資料庫用《當女孩遇到熊》,到時候再看要不要去改了。「雨宿町」是一個在東北地區的深山裡面的神社擔綱巫女負責侍奉熊的中學生。故事的開端始於「町」和身為熊的「那津」說自己想去念都市的高中。由於小町從小都在鄉村生活,因此想要去體驗都市的生活,但也因為沒經歷過都市的生活,對於一些日常生活的知識一竅不通(尤其是機械方面),也因此那津(熊)覺得不放心,只好訂給小町各種任務要她去達成,讓她學習會一些在都市中生活的基本能力。


  首先必須要先說,那隻熊會說人話的,而且還是隻已經「結扎」的熊,算是小町的監護人,而且還了解許多人類的知識(反正比小町強n倍)。本作算是治癒系的作品吧,小町和那津實在是太萌了,人熊之間的互動也是很有趣很溫馨。動畫的片尾曲也是滿有趣的,可以看看上面的第二波宣傳影片。這次找來了製作過《元氣囝仔》的Kinema Citrus負責動畫的製作,滿期待能有類似的感覺的。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為了救妳不管幾次我都會去死!」
「即使妳忘記了,我也不會忘記妳!」

  本季我個人的期待度應該有排到前三的作品。看似老套的穿越至異世界題材,這部給我的感受也算滿深刻的。主角「菜月昴」就是一個無用的廢材男主角,在這個異世界當中並沒有任何萬能的外掛,不會戰鬥也不會魔法,只有一個即使死亡也會伴隨著痛苦返回的死亡回歸的能力而已。

  或許是衰小的關係,自己和自己重視的人總是被捲入到死亡事件當中,儘管能夠讀檔回到過去從來,但大多時候卻只能無力的看著事情的發生,不斷的體驗著死亡。好不容易培養的感情卻因為掛了必須要重頭來,又由於自己的無能身邊的人又一直死在自己眼前......那種無力感、那種絕望感,真的是很痛苦。為了拯救對方,做了一些對方不一定能夠諒解的行為,就算最後拯救成功,由於對方也不清楚真相,也完全無法得到任何回報,那種孤獨感,可以說是相當的折磨。


  整體而言,本作算是個比較虐主的,畢竟只要使用了能力,就代表著過去的一切化為烏有都要重來。雖然如此,主角也沒有因此而逃避,儘管知道自己的無能,儘管重視的人忘了自己,儘管自己搞得遍體鱗傷,「菜月昴」仍舊奮力的去一搏,靠著不斷的死亡去爭取線索,盡可能的去爭取到美好的未來,為了迎回那個笑容。

  動畫第一話將會放送一小時長度,並且預計會是半年番,可見MF文庫J真的砸滿多錢在這部上面的,就宣傳影片看起來品質也算是不錯,就看WHITE FOX能不能夠掌握好劇情節奏了。說起來,監督「渡邊政治」有放話說假如做不好就退出業界的豪口,究竟成果如何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了。

創作回應

刀劍冷眼看莫名
菇,怎麼不一次發完
2016-04-03 06:46:40
香菇™
怕來不及啊,其實前幾篇有提到啦~
2016-04-03 21:44:31
Sticky Fingers
原作漫畫作者emily我印象比較深的感覺都是O作<

O是啥啊[e5]?
2016-04-05 22:26:45
香菇™
這個就兒童不宜了(?
2016-04-09 00:23:08
放課後樂團
RE必看

熊巫女好像也滿不錯的
2016-04-07 22:22:40
香菇™
RE還ㄅ錯看
熊巫女還滿萌的,建議去補(?
2016-04-09 00:29:51
末來
熊巫女好看,後面笑歪了XD
RE看介紹時感覺就好虐,看完第一集之後...恩,虐爆了〒_〒
2016-04-09 15:09:36
海誠の日常
超人幻想我會想來挑戰看看XD
2016-04-26 17:46: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