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閱讀感想]Reverb

小哥吉拉3號 | 2011-03-30 19:10:01 | 巴幣 4 | 人氣 322



Reverb
作者:美樹本晴彥
 
前言:
Reverb為美樹本晴彥的原創作品,是作者在日本各地取材所構想出的小品故事集,本質上來說Reverb是作者的心情寫照也說不定的說~~
 
劇情:
不論是艷陽高照的夏季,還是白雪皚皚的冬季,假如你心中的回憶產生迴響,就會有位少女正在等著你,超越時間的枷鎖...
 
感想:
由六部短篇故事所組成的一個共同的主題,那就是 "回憶"

第一篇是信介所喜歡的對象受到傷害,對於沒能即時保護她而感到後悔。
第二篇是靜寂受到因車禍而身亡的靈魂的呼喚,因而發現塵封已久的往事。
第三篇是瀧川對於小時候的青梅竹馬,因為搬家的緣故分隔兩地而感到痛苦。
第四篇是渡邊對於暗戀已久的學長,雖然在同一個社團,心中喜歡的想法卻無法對學長說出口而感到焦慮。
第五篇和第二篇雷同,不同的是靈魂呼喚不是靜寂,因為靜寂在這篇故事中是位旁觀者的角色。
第六篇是小時後的青梅竹馬因為意外身亡感到後悔,這篇也是述說靜寂出現的由來和所有故事的總結。

女主角靜寂是一個非人非鬼的存在,
當人們心中不願想起某段事物時,靜寂就會出現,靜寂的出現就是封印別人的回憶,確保讓自己的存在不會破壞平衡,如同一切熟悉的事物般的,她可以讓人們暫時忘記回憶,但時間一久卻又從她身上發現那段不堪回首的回憶,當人們想起回憶時,平衡就會瓦解,靜寂也失去存在的理由,回到時間的夾縫中等待另一段不願想起的回憶,最後結局是好是壞,全都看人們對於回憶的想法而異。

現實中我們多少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去,即使一生當中做事光明磊落,也會有一段曾經感到後悔的事物,雖然我們會無意識刻意忘記,卻有可能在某段時間點想起來,像是觸動開關般的瞬間想起往事,看似超自然現象的故事,實際上就是我們經常遇到的心情感受,人總會面對過去,唯有面對過去,才會有向前走的動力,這也是作者所想要表達的主題。

Reverb一詞為 "殘響" 之意,雖然作者沒有明確說明標題涵義,不過我想和女主角靜寂的特質相呼應,她的思緒是存在於時間的夾縫之中,如同殘響一般地迴響著。

本文章也發表在Xuite日誌

創作回應

冥王草莓
我一直都很喜歡他的畫風
2011-04-22 13:46:38
小哥吉拉3號
我最喜歡的就是超時空要塞7的原畫 ^^
2011-04-24 18:54: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