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蠟筆小新 我的超時空新娘

小哥吉拉3號 | 2011-01-01 19:22:16 | 巴幣 4 | 人氣 4376


前言:
本作為蠟筆小新的第18部電影版,話說由來當初原作者臼井儀人把此部電影劇情構想告訴電影製作人員之後,沒有多久就遭遇意外去世了,所以本作也是臼井儀人最後參與的電影遺作。

這也是預告片中有"原著作者【臼井儀人】最後遺作"的字樣出現的原由。


 
劇情:
有一天小新和朋友們在公園中玩耍時,一名神秘女子突然從天而降,她自稱是小新的未來新娘金有民子,因為未來的小新發生危機事件,需要五歲的小新前往協助,於是小新和他的春日部防衛隊朋友們一同前往未來的春日部,解救長大後的小新...
 

感想:
蠟筆小新的故事一向都是簡單明瞭,不需要想太多,只要坐下來觀賞小新的KUSO搞笑的情節就好,但這次的電影卻有點不太一樣,多了一些隱喻關於未來的劇情,讓整部電影的風格除了喜劇之外,還多了一些發人省思的意義。


一開始妮妮問小新有沒有夢想或願望時,小新猶豫很久,腦中只想到自己會長高而已,對於夢想和願望則是空白一片,也難怪他會想不出來,因為小新根本從來都沒有想過,面對風間、妮妮、正男和阿呆的願望,自己顯得有些徬徨無措。現實社會的我們是否也曾經感同身受呢?當別人都有目標前進,自己卻沒有半個目標,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些什麼的時候,那種徬徨無助感會席捲而來,甚至會和小新一樣只要現在就好的想法出現。


劇情中段阿呆問民子說野原新之助到底有哪一點好的時候,她雖然說出幾個優點出來,但小新的朋友們馬上給予吐槽,優點瞬間變成了缺點,而民子卻一句話都沒有辦法反駁,因為她也知道小新的個性確卻如此,即使如此民子還是看到小新真正的優點,其實小新的優點大家都有看到,只是很容易被忽略而已,而民子正好欣賞到這個優點,進而看到小新的好,缺點自然而然就會給予包容。


劇情後段金有社長利用炸彈把未來的小新給粉身碎骨的時候,大家都陷入絕望的時候,五歲的小新卻意外說出的一句話:我還在這裡兒,雖然小新也受到了打擊,但他沒有被擊敗,因為小新不想輸,表示小新對於未來並沒有抱持著失望,反而還懷著希望向前行,未來的一切仍是未定之天,所以小新仍然勇敢面對一切。


最後未來的小新對五歲的小新說的話,雖然聽起來有點奇怪,但其實未來的小新知道,五歲的小新將來有許多的選擇,藉此述說著未來有無限的可能性,每一條路都是未來,只是看你如何選擇你想要的未來而已。


或許電影也在述說蠟筆小新的精神會永遠長存的說~~



本文章也發表在GOOGLE blogger

創作回應

蒼天的藍耀
看過部分小新電影,我必須說我最喜歡這部...

戰國那部也不錯啦,只是覺得有點過於沉重,讓我覺得沒有那種小新的FU。這部最讓人不爽應該就是長大後的小新臉沒露出來吧XD
2012-02-23 15:19:32
小哥吉拉3號
沒看到長大後小新的模樣的確是可惜~~
反過來說可能是製作團隊刻意隱藏,讓觀眾多了一些想像空間~~
也有可能是原作者臼井儀人從未畫出長大後小新的模樣,所以製作團隊也就不畫出來~~
不過原作者臼井儀人已經不在了,答案應該也不是這麼重要的說~~
2012-02-24 09:23: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