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Kanon - 春天來臨時

Amory | 2007-10-05 09:58:12 | 巴幣 0 | 人氣 1935


  叮鈴、叮鈴……

  鈴鐺搖晃的聲音,不斷在我的手邊響起,我緊握著連接著那兩個已被手部的油漬沾滿,已失去原有金屬光澤的鈴鐺握環,踏著厚重的腳步踩在山坡乾枯的落葉之上。春天來臨,之前讓整個路面變得相當滑的雪塊已經溶化了,留下的僅剩渡過寒冬的土壤與堅硬的石塊。
  我已經無法計算這個禮拜是第幾次踏上這條山路了,每當帶她走上這條山路時,她總是會因為忙著注意自己手上的肉包子而重心不穩摔了一跤,沾滿泥巴的小巧臉蛋上露出委屈的表情,並發出「啊嗚」的牢騷聲,想到這個情景總是讓我想開懷大笑,但是,我卻擠不出笑意,因為笑出來會過於無情,哭出來卻又會過於滑稽。
  穿越密佈的森林之後,我又站在那個地方,一直以來她眺望遠方城鎮,憧憬著人類溫暖的歸鄉之地……

  叮鈴、叮鈴……

  鈴鐺悅耳的響音仍然在我耳邊徘徊,我席地而坐,抬起頭放眼望去,在我的眼前的那片被夕陽染紅的草原上,彷彿仍能看見躺在我懷中的那名少女的身影,任性地要求我手上的肉包,聆聽著我手上那如同搖籃曲般催人入眠的清音,看到這個情形的我,更加搖著手上的鈴鐺在她耳邊輕聲呼喚……
  「別睡了,真琴,很好玩喲!」
  我們結婚吧,真琴!這片草原曾是我們舉辦結婚典禮的禮堂,儘管那時的觀禮人只有名雪作的雪人,但對於我們一家人來說已經足夠了,因為我的收入無法負擔起整套的結婚禮服,所以只能送給她一件戴在頭上的頭紗。看著站在山丘頂端,戴在頭上的白色頭紗迎著風飛舞的她,第一次覺得她真得十分適合新娘這個角色。
  如此一來,真琴的願望應該就實現了。
  我撥弄著鈴鐺,仰望著空中深色的彩霞,讓自己陷入回憶的漩渦中。
  叮鈴、叮鈴……
  「換你了,真琴……」
  就如同小孩子一樣大吵大鬧的真琴,最初為了找我復仇,不但在超商前面攔住了我,更計畫著各種惡作劇讓我每晚不得安寧,如此調皮的真琴是否已經感到幸福了呢?與最討厭的我生活在一起的真琴是否已經感到幸福了呢?不論是我、名雪還是秋子阿姨,大家都很喜歡妳呢,如果妳能夠我們的心意的話,那麼妳一定也會感到幸福的。
  但是妳呢,成天只顧著和我唱反調,實在讓我很擔心呢,不過即使如此,我想妳應該也能夠了解的。
  真琴的願望究竟是什麼,只要能永遠和我在一起,一起快快樂樂地玩著,不論是打鬧也好、玩樂也好、逛街也好,只要如同一家人永遠在一起,我想她的願望應該就會實現了吧。
  叮鈴、叮鈴……
  「真琴……」
  最後的鈴聲,沉睡於真琴的故鄉的草坡上。

  冬天的煙火,在夜間綻放著萬紫千紅的花朵。
  「來,真琴,你看看這個,很漂亮吧!」
  我在她的面前揮舞著那支小小的花朵,她果然也像小孩子般向我追了過來,彷彿第一次看見煙火般緊追著我的手臂不放,看見真琴如此高興的模樣我也放心不少。
  就如同綻放出美麗煙花的這支仙女棒,她的生命所創造出的奇蹟正身處在煙花綻開的短暫時光之中,煙火儘管只存在於短暫的一瞬間,並且是歷經漫長的孤寂交換而來,但所綻放出的火花美麗的景象卻深深留在每個人的內心中。
  她知道最後的結果與逐漸消失的力量,依然不惜一切只為了達成與我見面的願望,憧憬著人類的溫暖只為了感受那曾經擁有的時光,但我卻不能因此輕易抹銷她的精神,因為若是我的話或許也會做相同的事情,不論如何,我絕對不會再離開妳身邊的。

  真琴一如往常地在商店街觀望著拍攝大頭貼的機器,但不同的是這次聚在大頭貼機器前的是我們一家人。
  「真琴,妳在那個地方做什麼?」
  我呼喚著駐足於人行道沒有進來的真琴,此時名雪和秋子阿姨也將目光轉移至真琴的身上。對,這次的主角就是真琴,我們就是為了達成真琴的願望才來到這裡的。
  「真琴,和我們一起照嘛!」名雪也呼喚出真琴的名字,相較於先前仍以「那個孩子」的稱呼方式,名雪已真正接受真琴是一家人的一份子,真得讓我相當高興。
  「快點過來啊,真琴!」秋子阿姨也呼喚道,為了真琴的事情可真麻煩了秋子阿姨不少事情,我由衷地感謝秋子阿姨四處的奔波。
  受到家人的呼喚,真琴的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以往對於我以外甚至是名雪和秋子阿姨間的隔閡終於消除了,看到這景象的我不禁快要落下眼淚。
  「好,真琴在正中央!」
  「那麼,要拍囉!」
  「真琴也好了嗎?」
  「嗯!」
  「拍囉!」
  大頭貼的機器發出「喀嚓」一聲,將我們的回憶永遠留了下來,也是真琴第一張鏡頭中與自己家人同在的相片,不再只是單獨一人的相片。
  如此高興的笑容,是近來的真琴相當難以見到的笑容。

  「要是春天來了以後,能永遠都是春天就好了!」
  仰望著灰白色的天空,身處於過去時光中享受著僅存能如正常人般與我一起上學的生活的真琴,臉上展露幸福的表情這麼說著。
  「是嗎,真琴妳喜歡春天啊!」
  「嗯,如果一直都是春天的話,真琴就能一直都很有精神了,天氣馬上就會變暖和的!」
  我一直這麼深信著……
  深信著只要到了春天,所有的事情將會渡過,真琴將會變得相當有精神,即使再度對我惡作劇到讓我無法入睡也沒關係,雖然最後這個奢侈的願望並沒有辦法如願以償,但我仍深信只要春天來臨後,就算是夢境也好,真琴將會快快樂樂地在這片草原上奔跑玩耍。

  春天來了,我又站立在這個地方,站立在這個一切事情開始的原點,站立在這個孕育大自然各種生命的眺望之丘。那傢伙就是從這裡走下山,並在商店街攔住了我,我還記得那天的事情……
  「你就是相澤祐一吧,我絕對饒不了你!」
  「等一等,我可不記得我有做過什麼顧人怨的事情!」
  「我可是記得很清楚,覺悟吧─────」
  七年前因為我的無知而丟下了妳,但如果時間能夠重來的話,我絕對不會再讓相同的遺憾發生,不論春夏秋冬四個季節我們都可以在一起玩樂渡過。
  春天,一起躺在綠油油的草地上享受著春天的氣息。
  夏天,一起俯瞰著蔚藍的海洋,行走在滾燙的沙灘上。
  秋天,一起漫步在楓葉舖成的道路上欣賞著季節轉換的風景。
  冬天,一起埋首於雪堆之間互相堆雪人、打雪仗。
  有好多好多可以做的事情,妳說是吧。

  我的耳邊響起了天野曾說過的話語:
  「如果是相澤學長的話會許什麼願望呢?」
  「那還用說嗎……」我毫不猶豫地回答道。

  打開真琴最喜歡的那本,當時的我認為俗不可脫的少女漫畫。
  幾乎可背誦的語句和公式化的情節,卻是目前的我最盼望發生的事情。

  『我一定會去接你的』
  在那之前,我決不容許少女漫畫的最後一句台詞出現。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