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追動漫中...-心得16-看了「シゴフミ」的心得-4

奇席亞 | 2008-03-27 00:16:40 | 巴幣 0 | 人氣 497



 第十話 デアイ
 這集的內容是,一名本來在遊戲公司上班的男子,因為個人的原因辭職了,就在家裡畫畫的時候,一名親戚家的女兒(巧的是她也叫フミカ)來玩看到他一個人坐在空白的畫布前發呆,於是就跟他聊起天來了,主要的話題是遊戲為主,過了一回小女孩肚子餓了,於是他就帶她去吃東西、看小孩子看的英雄電影,而正要出電影院時這個男的跟路上的小混混發生了衝突,接著警察就來解圍,可是沒想到被當成了拐小孩的嫌疑犯了,就這樣被帶進了警局裡,過了很久終於把誤會解釋清楚了,就在他們回家的路上,男子開的車壞了,於是他便下車去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助他,小女孩之後也跟著去了,可是就當兩個人以為路上沒有車的時候,沒想到正面衝過來一台卡車,男子為了救小女孩就這樣被車撞死了。
 這次フミカ的任務首先是將某人的死後文交給一名女警,正好被小女孩看到了,也是因為這樣才知道她的名字跟她一樣,之後的任務是將男子寫的死後文交給小女孩。
 其實這名男子一直表現的鬱鬱寡歡的樣子,因為知道自己快要死了,就把工作辭了,不跟朋友說,也不跟家人說,到死之前一直藏在心裡。比較殘酷的是,當フミカ把男子的死後文交給她的時候…。其實男子的心態認真的思考的話,很多人都是屬於這類型的。


 第十一話 メザメ
 這集文歌正式醒過來了,剛好被進來探病的男同學和夏香看到,不過文歌的記憶有點混亂。另一方面,千章得知了フミカ為什麼當上送信員的原因之後,便馬上衝到醫院,把フミカ的事說了出來,於是大家便想盡辦法不讓兩個人見面,理由是「只要文歌不認同フミカ的存在,フミカ就會消失,因為フミカ是文歌所創出來的另一個人格,而消失的儀式是,用父親對フミカ開槍的那把槍,對著フミカ開」。就這樣分頭進行,夏香把文歌接回自己家住,千章則是去找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フミカ繼續存在,而男同學則是在醫院等フミカ來時對她說文歌轉院了,但是過了幾天,文歌突然想起了以為是自己對父親開槍的記憶,她跑到了神社看到了她一直呼喚的フミカ,沒想到フミカ對自己說出了另一個驚人的事實,接著フミカ不見了…
 這集大家很明顯的不想讓フミカ消失,可是フミカ很堅持的要贖罪,在和カナカ執行任務時也曾經說過「跟法律無關,心的罪只有心才能償還」,總覺得想誠心贖罪的人不多,而且フミカ還是打從一開始就這麼決定了。


 第十二話 シゴフミ
 這是最後一集。フミカ就這樣消失了一段時間,而文歌則是很努力的靠自己走出父親的陰影,於是她主動對她父親提出告訴,也回到了學校的生活,不過大家表面上對她很冷漠,私下卻不時用手機拍下她的照片和竊竊私語的,這讓她很不舒服,因為她是跟男同學同校所以上下學有的時候會在一起,而夏實也會一起回家。但是過了幾天她終於受不了(因為她曾經找過她母親,不過沒想到她母親只是想感受一下當女人的感覺才想結婚的,還說生下她是一件錯誤的事),於是就跑到自己的家中,在那她看到了フミカ,然後兩個人便用自己的溝通方式開始對對方說出一切(這段很讚)。
 因為フミカ的消失,夏香開始迷惘應該要怎麼面對文歌,因為她認為フミカ是文歌給消除了;男同學則是一直擔心文歌的狀況,這讓夏香也不明白,她一直認為,他之所以在意文歌是因為フミカ的關係,但現在フミカ已不在了為啥他還會這樣關心文歌。而千章則是意志消沉狀態,カナカ則是有換過搭當,不過因為辦事不力又被換回來了。
 正當大家都認為フミカ不會再出現時,只有カナカ站出來說話,這才讓大家有了希望,於是便不約而同的前往文歌的家(男同學則是跟夏香吵了架就先去了),在那,大家看到的是兩個人正坐在地板上,牽著手一起大哭中…
 之後フミカ和文歌在路上巧遇,不過各自都沒有停下腳步,文歌也說了,「再也不會讓フミカ回到自己的身體裡」。這集把出場過的人物都有在追蹤現況一次,感覺就像在回顧之前所看到的故事一樣,有些人改變了,有些人沒變。


End

網址:
シゴフ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