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風鈴之誓

耀軒 | 2024-04-15 14:35:20 | 巴幣 12 | 人氣 27

風鈴之誓

「謝謝惠顧~」
花店的店員小姐微笑著將一束花朵地到我手裡,確認是自己要的花朵,聞著它們散發出的花香滿意的付完錢後,一邊捧著自己手中的花朵思念某件事情......
一邊前去見面一位重要的人。
走入美麗島搭乘捷運,看著很多同齡人一同搭乘同一截車廂時,內心一直感慨某些事情。
「真是的......」我不經意露出了自嘲的笑聲。
捷運到站,下捷運後獨自漫步,路途中除了機車在路上穿梭造成的吵雜聲外,還有附近的高中生結伴而行的交談聲。
和他們不同的我,穿著校服,捧著一束花,獨自一人前行,無人陪伴,無人交談。
要說有什麼得話,就是必經之路上有不少動物跟昆蟲偶爾會停留在我身上結伴而行,最終因附近有人或是太大的動作驚擾到牠們而離開。
最終,我抵達了某間醫院,消毒水的氣味跟繁忙的病人和護士在大理石地板上不斷走著,而我在這茫茫人海不斷穿梭,最終走到一間病房面前,絲毫沒有猶豫地走了進去。
一名穿著病人服裝的白髮少女正坐床上,翻閱著自己的小說。
「我來看你了。」我將手上的花束放在桌上。
「你遲到了。」
少女將自己的小說也放到了桌上,碧藍色的瞳孔直勾勾地盯著我看,正等待我給出的理由。
而我則是將花束旁的袋子拆開,裡面裝的是藍色與白色的風鈴草。
「抱歉阿,挑花朵挑了一些時間。」
我把已枯萎的花朵從玻璃瓶裡替換掉,裝上新的水後就把風鈴草們放進去。
「是我喜歡的風鈴草阿......」
「是吧,特地挑跟妳顏色有關的。」
「呵呵......這次就原諒妳吧,我的管家。」
「謝謝,大小姐。」
「過來。」少女招了招手,又拍了拍自己的床鋪。
我坐在她一旁,忽然她將自己的頭放在了我的腿上。
「不介意吧。」少女微笑著看著我。
「不會。」我搖了搖頭,慢慢輕撫她的白色長髮。
「是嗎,那幫我把小說給我吧。」
我將小說遞給了她,後面我們沒有多說什麼,少女繼續看她的小說,而我則是掏出手機打開寫作程式寫小說。
「吶,管家......我覺得我的時間......」
「不多了對吧。」
少女愣了一下,後來又繼續說。
「嗯......我也知道自己時日不多了......但是......好懷念阿。」
「懷念什麼?」
「懷念與管家相處的日子......」
「這麼說來......當初見面的時候超尷尬的。」
當時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只有老師要求我帶去見面時送的水果禮盒,兩人的處境都很尷尬,一方面是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就闖進來,連敲門都沒有,而她則是看小說看得太入迷而沒有收到家人通知。
「呵呵~當時我以為你是變態,差點就按緊急鈴聲了呢。」
「真是抱歉。」
「我原諒你~」少女將手掌放到我的臉龐輕撫著。
「後來我以為你只來一天,就繼續看書了,沒想到第二天,第三天,全都一直來看我呢。」
「這個嗎......畢竟我沒朋友聊天,回到家也只會打電動,反正沒事就陪陪大小姐了。」
當時我本身就只是一名普通到不行的高中生,而當時過來的時候也沒有聊什麼,她看她的書,我玩我的手機,僅此而已。
就這樣持續一周後,她才忍不住發問。
「為甚麼一直來看我呢?」
「......誰知道。」
「該不會只是想過來玩手機吧?」
「只是在家很無聊罷了,我想玩隨時都能玩。」
「真是奇怪的人。」
「是吧。」
「嗯......」
少女將小說放在一旁的桌上,隨後從一旁的書櫃中拿出一本新的小說擋在我與手機的中間。
書上是一名白髮少女坐在地上,穿著校服,頭上頂著一本輕小說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借你看。」
少女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將小說借給我後拋下這句話就回去繼續讀著。
我看著這本書的角色跟少女長得十分類似,差別只是在於一個穿著校服在虛擬世界,一個是穿著病服活在真實世界。
我將手機放在一旁後把手伸向小說,隨後閱讀起來。
「那個時候你就一直過來跟我借書,改掉玩手機的壞習慣了呢。」
「偶爾還是會玩,但至少不是那麼無聊了。」
「那你喜歡這個興趣嗎?」
「很喜歡,謝謝妳,大小姐。」
「嗯~」
少女露出可愛的微笑,隨後又繼續說下去。
「在那之後的幾個月,你已經看完所有小說了對吧。」
「嗯,同時也發現了,妳有著寫作的夢想呢。」
「嗯......」
那天剛好正值冬天,我打算過來看完最後的小說時候,剛好撞見了拿著紙筆寫作的她。
「阿,你來了阿。」
「午安阿,你在寫作阿。」
我好奇的湊了過去看了看,她卻遮住所有稿紙不讓我看。
「真過分阿......」
「不準偷看......」
「好好。」
我繼續閱讀小說,她則是繼續寫作,直到外面天色暗了下來。
「時間又到了呢。」
她突然打破寧靜,將鋼筆從手中放下看著我。
「是阿。」
「明天......記得過來。」
「嗯?我不是每天都過來嗎?」
「不是......明天很重要,記得過來就對了啦!」
少女顯少露出生悶氣的表情,鼓起臉頰的表情很可愛。
我只是笑了笑,然後就走出病房。
到了第二天,我如約而至的到來,但當時,沒有任何人在。
我則是默默拿起小說,繼續閱讀,直到護士打開病房的門,將臉色有些許蒼白的她送回病床上。
「她剛做完手術,別驚擾她喔。」
醫生交代完後就走了出去,而我走向少女躺著的病床,內心有點隱隱作痛。
「怎麼了,表情像是吃了苦瓜一樣愁眉苦臉的。」
「沒事......」我搖了搖頭,隨後說:
「辛苦妳了。」
「沒事,我已經習慣了......」她撐著自己虛弱的身體,從桌子下的包包裡拿出一疊稿紙。
「你遵守約定了呢。」她撫摸自己手上的稿紙,帶著微笑交給我。
「這......就是我叫你過來的原因。」
我看向她,然後接過她的稿紙,而這時,時間又剛好到了我該回去的時候了。
我回去的時候不斷翻閱稿紙,很明顯,這是她自己原創的小說。
很普通的校園生活故事,不好不壞的故事敘述手法,以及......
女主角和男主角的名字,都是由我和她來命名的。
「嗯......時間過得真快,每一天有你的日子真的很開心呢。」
她少女撫摸著我的手,原本有血色的臉蛋隨著時間經過已經變得越來越白。
「你也是很配合呢......居然配合我寫的故事來當我的僕人呢。」
「哈哈......彼此彼此。」
「時間...要到了......」
夕陽的光芒從窗邊外灑落在她的臉龐,照亮著她可愛的臉蛋,她將我的手放在她心臟的位置,讓我感受她微弱的心跳。
「抱歉......無法陪你走到最後......也謝謝你......陪著我度過最後的時光.......希望你......能夠開心的帶著我的夢想開心地活下去......」
「這是我的榮幸,大小姐。」
「晚安...耀軒...我最喜歡你了......」
隨著我感受不到她的心跳,伴隨而來的是心電圖宣告沒有心跳才會出現的吵雜聲。
「真是狡猾呢......大小姐......」我輕撫著她白色的秀髮。
「我也最喜歡你了......夢蘿......」
在那之後,或許是自從我出生以來,第一次流淚。

過了許久,我已經上了大學,愛玩的性格依然不變,也時常這樣讓自己翹課只為了讓自己有更多時間打遊戲。
才怪......
雖然愛玩跟翹課是不變的事實,唯獨改變的。
是內心多了一個[我們]目標。
「早安夢蘿,看來今天又得翹課練習了呢。」
我一邊說一邊撫摸放在書桌旁的風鈴草們,而在它們一旁,則是放著當時夢蘿的第一份,也是唯一一份作品。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4/b12674282c07b81aade8ec89cd96b0b6.PNG 好看捏
2024-04-15 21:46:29
耀軒
謝謝~話說沒想到這裡會看到歌貼圖
2024-04-18 07:46: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