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詭鎮》第六篇

松櫝 | 2024-04-14 03:06:02 | 巴幣 304 | 人氣 432

詭鎮
資料夾簡介
清晨,約翰從窗下看見了......


  第六篇

  狼人有著遠超常人的高大身形,健壯大腿上賁起碩大肌肉,那一身銀灰色毛皮沐浴在乳白色月光裡,讓牠的身影有些模糊,但約翰還是能清楚看見那對尖銳的獠牙,正猙獰地展露在狼吻的兩側。

  牠和威斯都靜靜地注視著彼此,當約翰轉頭看向威斯時,隱約看見對方臉上是一片漠然,威斯正面無表情地盯著那隻狼人。

  發覺到威斯臉上並沒有驚訝的表情,反倒是毫無反應的樣子,約翰忍不住在心裡猜想:難道,威斯先生早就知道森林裡有狼人?

  所以,鎮上才會有不讓鎮民圓月時前往後鎮的規定?

  老湯姆⋯⋯也知道嗎?

  想起老湯姆定下的規矩,事實似乎已經不言而喻。

  約翰的腦袋運轉起來,思緒在瞬間翻湧幾回,想透其中幾條鎮上的「規矩」,它們都像是露出了真面目,和面前狼人的存在一一對上。

  然而,這麼做最大的好處,是讓他內心的驚慌不會從口中滿溢而出。

  約翰生怕自己被威斯或狼人注意到,努力地將身體向後縮。看這個樣子,威斯先生就算是想要毀屍滅跡,恐怕也很難了。而且現在最大的問題,恐怕已經不是威斯先生的事情了,而是自己發現的這些「真相」。

  他努力將動作放緩,打算離開這裡回家休息,他可沒忘記自己清晨還得起來送報。

  今晚看見的一切,約翰只希望能夠盡快忘掉,畢竟這些年也沒聽說誰被狼人傷害,代表鎮內早就對此事有默許的態度,他也沒聽過誰提起後鎮森林裡有頭狼,只是有一條奇怪的規矩,那就是──要進入後鎮森林需要經過老湯姆的同意。

  然而,就在他轉過身時,卻忽然看見身旁有一隻手。

  那是一隻蒼白得毫無血色的手。

  剎那間,約翰頭皮發麻地癱坐在地,一股惡寒從脊椎向上直竄,身體冰冷得失去知覺,腦海裡則是一片空白,全身肌肉彷彿都在拼命叫他快逃,但他卻絲毫感覺不到自己的身體,完全沒有辦法起身。

  這是過度驚嚇引起的生理反應。

  身畔的那隻手只有手腕到手掌,是真正的「一隻手」,而它正優雅地握持一把黑色雨傘,雨傘則撐在約翰頭頂。

  約翰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感覺這隻手優雅,但此刻的他顯然思考不了這麼多。

  他雙腿不停顫抖,只能努力用還有知覺的雙手拼命將身體向後撐,遠離那隻握著雨傘的手,但那隻手卻不緊不慢,始終維持著將雨傘罩在他頭頂上的樣子。

  約翰的小臉已經驚駭得失去血色,他一邊搖著頭,一邊把圍巾塞進嘴裡咬住。

  他可沒忘記後方還有狼人與威斯先生,生怕自己如果喊出聲音,會引來狼人和威斯先生的關注。雖然那兩者現在在他心中,並沒有頭頂這隻手來得可怕。

  突然,他的後背撞上了什麼。

  約翰忍不住發出一聲急促的驚呼,還好他事先將圍巾塞進嘴裡,不然這個時候一定已經不管不顧地喊叫出聲。

  但此刻,他卻覺得自己應該喊出來。因為在一陣混亂與驚慌中,他並沒有注意到撐離雨傘的方向,竟然是往威斯的方向而去。

  剛才所撞上的正是威斯的腿。

  他緊咬牙關,害怕上下兩排的牙齒因為腦海裡的恐懼而發出聲響,接著緩緩轉過頭,看向威斯先生的臉。然而,威斯先生似乎對他毫無所覺,依然瞪視著樹林外的銀狼。

  他不敢回過頭,不知道是害怕看見那隻手,還是怕失去對威斯的注意,只能俯身向前爬了幾步。

  就在這個時候,他眼角餘光卻看見那隻手降了下來,來到他身旁。

  約翰的表情已經快哭出來。

  他死命爬起身,不管不顧地朝來時路跑,絲毫不敢回頭看那隻撐著傘的手與威斯先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