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ew save 11.01 「小妹妹,看來我們今天是有口福了。」

倒在地上抽的泰德 | 2024-03-24 17:53:05 | 巴幣 1020 | 人氣 441


「瑪珂,妳確定那個女孩能擔任好,食評家這個職位嗎?」
「當然沒問題啊,我可是見識過小梅品評食材的能力及對食物的耐性的。」
「我怎麼感覺可能只是因為她是龍族,或是某種巨蜥獸人之類的,他們那貪得無厭的胃口跟鋼鐵般的腸胃,才讓他們展處出異於常人的表現,跟女孩自身沒有直接關係啊?」
聽聞對話的小梅,在遠處叫到「不要以為我蒙上眼,就像不存在一樣啊!不要在廚房裡說我壞話!」
「對不起啊,小梅妹妹,都怪我這嘮叨的副廚一直在嫌東嫌西的,等等姐姐做點好吃的,讓他們見識妳味蕾的實力吧!」瑪珂將油倒入鍋內,準備下廚。
「才不是我嘮叨呢!這種事真的能這麼草率決定嗎?」一旁的副廚無奈地反映著。
此刻小梅順著瑪珂的要求,頭綁著布巾,與客人們一齊坐在餐桌旁,而瑪珂本人,身為名廚的她,則是在廚房內大展廚藝,在廚神大賽開始前,招待本次活動的貴賓。
自小梅右邊傳來一個男子的聲音說著「真是嗓門很大的小妹妹啊,這位就是瑪珂主廚找上的女孩嗎?」
另一側傳來一個低沉而沉重的聲音「哼哼…..女孩啊?我還以為…..怎麼說呢,年齡會大點?」
頭綁布斤的小梅,左右之間擺動著頭回應著「這跟年齡有什麼關係嗎!我爸爸可是說過!龍都是很強大的!」
右邊的聲音回應著「真很精神啊!小姑娘!等等可是要看妳表現了!」
另一側則說著「我倒是期待啊…..這次瑪珂主廚會帶來怎樣的料理呢?」
語畢,廚房的窗口散發出美食的氣味,飄散至眾人的餐桌前、飄散至女孩的左右旁、飄散至女孩的鼻息之間。
「咕嚕、咕嚕….」飢餓的呼喚呼應廚房傳來的香氣。
「哈哈哈!我剛剛還以為是我的肚子呢!原來是妳啊!」右方的男子笑出了聲。
「關.....關妳什麼事啊!我肚子開始餓了啊!這樣正常吧!」小梅抓著餐桌反駁著,兩腿也隨著飢餓感開始來回擺盪,鼓躁一陣。
左邊的男子則說起「沙斯普先生也感覺到餓了嗎?這就是美食的誘惑吧?」
夾雜著鍋具、爐火的煸炒聲,不同的香味飄散而出,沙斯普體會著氣味,說著「嗯,奇妙的香味啊,這難道是要在時間內,一齊作出不同的菜色嗎?」
左邊的男子附和著「真是敏銳啊,我看….瑪珂主廚要在此展現他過人的技藝了。」
一來一往之間,小梅的口水也掛上嘴邊。
「喔!看來我的判斷沒錯嘛!那不是說我也可以當上食評家了嘛!格恩老師!」
「如果您對品嘗不同菜式、食材有興趣的話,或許有一天,沙斯普先生或許真的試試看呢,哈哈哈!」
廚房裡的動作依舊,小梅為了預先體會菜餚的滋味,抬起了頭,細細的領略一番,隨後她體察到「好像又有新的味道?」
格恩笑著說「看來這小妹妹,比你我還要敏銳啊。」
沙斯普看向了女孩「難道又多了一道菜!」
「精湛的料理可是彷彿一件藝術品,好的廚師,不僅要展現要在味道上下足功夫,視覺上的顏色搭配、擺盤,食用上的呈現方式都是廚師需要顧及的,也因此啊要好好完成一道料理可說是煞費苦心….」
沙斯普接上了話「再者,他們還要挑戰兩道以上的料理…..」
「沒有錯啊,我是認為當今應該沒什麼專業廚師會認為這是輕易之舉吧…..不愧是上次大賽的優勝者啊。」格恩感嘆,並看向廚房。
一層又一層的誘惑,使包著布巾的少女,一回首,彷彿走入絢麗多彩的美食叢林中深深而不可自拔,腦裡也不斷地期盼著,這位經驗老道、頗具名氣的廚師,究竟能端出怎麼樣的饗宴呢。
「多道料理要怎麼備料、如何製作,不同的步驟之間怎麼搭配,火侯要怎麼掌控,任何微小的差異都會影響之後的表現,這皆需要熟練的技術及一定的經驗才能兼顧的。」
「小妹妹,看來我們今天是有口福了。」沙斯普開朗地說著。
「不只是你們呢,其實我也很期…..」
格恩話未講完,隨著眾人的反應,一齊將目光放在廚房那處,就連小梅也感應到氣氛的變化,賓客們停下嘴邊的話語。
「各位貴賓!料理準備好了!」瑪珂用高昂的聲音說道,安排好料裡跟餐盤跟餐具以後「讓大家等候已久了,不過我還是希望這次能讓我們的小貴賓,先嘗嘗看。」
「小梅妹妹!」瑪珂喜悅地叫到,女孩拉起垂涎的嘴角「這可是我精心製作的三種不同口味燉飯喔,你能吃出哪一頓有加了上次那種乳酪嗎?」
「啊──」女孩張開嘴,順著接過味道香醇、口感厚重的燉飯,三匙過後,有的有明顯的奶香、有的醬汁較濃稠、有的則有明顯的香料味,各不同的風味,但每一口都讓女孩展露出幸福的表情,她反覆地體會料理帶來的滋味。
瑪珂則再次問到「小梅,怎麼樣妳覺得是哪道呢?」
「真是的,怎麼這麼刁難小姑娘呢?」沙斯普一旁說著也開始慢慢嚼起嘴裡的餐點,他摸著下巴「嗯....用不同手法呈現的料理,並交融不同的配料,這樣真的要吃出來….很….很難吧。」
格恩一旁分析著「再怎麼棘手的食材、複雜的菜式,好的廚師都可以用技法中和、隱藏某些味道,這看來是手藝跟味評之間的比拚了。」
小梅交互著手,低頭思索著「嗯……感覺第二盤好像有….但….」
沙斯普驚訝地回應著,隨後看向眼前的瑪珂「喔!這樣妳也吃得出來啊!小妹妹,沒錯啊,第二盤感覺的確有比較重的乳酪味!」
瑪珂回應著「沙斯普先生,也是這麼認為呢?」
「算是吧,但感覺又….說不上來….還是?」
小梅皺著眉頭,低著頭「但感覺.....感覺不太對,應該說,不只一道吧,廚師姐姐,搞錯了吧?」
「喔!那還有哪一道呢?」
「第一…..第一道也有吧!」
聽聞此言,周圍再度陷入一份沉默,過一會兒,沙斯普率先笑出了聲,然後格恩也跟著發笑,其它的貴賓跟進就連瑪珂也輕聲笑著。不解的小梅左右地擺動著頭,沙斯普則俐落地拉下了她臉上的布巾,只見頭戴銀盔的廚師對著女孩比出大拇指。
沙斯普則在眼前微笑著說道「看來妳吃出來啦!恭喜妳啊!」

感覺這裡還要再新增這一段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