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ew save 9.6 「可以不要在這時候,還扯什麼種族嗎?」

倒在地上抽的泰德 | 2024-02-06 18:30:00 | 巴幣 20 | 人氣 399


矮人的腳步聲,自廚房傳來,海瑟姆不自覺間起了疙瘩,彷彿身體在戒備什麼似的,他撐起身子,看著矮人雙手端著的餐點,餐盤上放著正常的器皿,而其之上的物體則發出了細微的顫抖。
『碗?應該是有盛飯的形式吧,但上面形狀莫名的物體,跟一旁一整顆的球體….蛋嗎?』
矮人拿著兩個托盤,在兩個人面前上了餐,此刻海瑟姆看著眼前的餐點,眼前一副餐具,跟一把寒光逼人、鋒利十足的匕首、三個器皿,一個盤子、兩個碗,盤子上,一隻毛色鮮紅、因綑綁而備受驚嚇的紅雉雞,一邊抽動、一邊凝望著眼前的食客,一旁則一碗正常的白飯,而剩餘則是一整顆新鮮、帶有紅色螺旋紋理的雉雞蛋。
『這是親子丼嗎?原來這就是親子丼嗎?原來如此啊…..不……不對吧!不是這樣的吧!搞錯了吧!我知道了!不可能有那麼荒謬的事,按設定來說,這是什麼障眼法!這是幻術對吧!這是需要實力,才可以吃的丼飯吧,一定這樣的吧!』
男子顫動地伸出手,摸著雉雞的羽毛,感受那一片鮮紅的質地,觸覺上的實感,使他收回了手。
『不……眼前的一切是真的…..這到底要怎麼吃啊!』
盯著眼前生猛的餐點,海瑟姆面露鐵青,難以下箸。一旁的安娜幾乎陷入差不多的混亂,她低聲說「這…..這就是親子丼嗎?」
女子拿起叉子,緩慢靠近眼前的雉雞,海瑟姆迅速地下抓住了精靈的手腕,安娜瞪大雙眼,擺頭看向男子。
『嗯!海瑟姆先生?』
此時此刻,吧台旁的桌位,氣氛產生了戲劇的變化,兩人似乎漸漸感受到了,面對如此難以言喻的套餐,任一舉一動都可能成為衝突的導火線,急難之間,海瑟姆張開了嘴,企圖用唇語向安娜示意著。或許是環境的極端、或許是事態的緊急,無法完全借助言語的情況、感官被動地變得更為敏銳,一個個自然因素下,促使彼此間默契在無言之中急速地成長,奇蹟就此發生了,安娜自主理解了男人的唇語,隨著唇形的變化,她流暢地一字、一字地解讀。
『危。』
『險。』
『千。』
『萬。』
『別。』
『吃。』
安娜會意後,並快速地點了點頭,男人便鬆開了手,女子眨了眨眼,並放下叉子,慢慢放開過度集中的注意力。海瑟姆看著倚靠在吧台旁的矮人,勉強地勾起笑容問著「那個老闆,那個、不好意思痾…..這個、欸,那個這東西,要…..要怎麼吃啊?」
「欸?你們不會嗎?怎麼了,客人啊!連吃這種雉雞都沒辦法啊?切!」
「唉....不是啊,那個...畢.....畢竟是第一在這裡吃,想說怎麼樣的吃法比較合適嘛?哈哈!」男人生硬地摸著後腦杓。
「好、好,我來幫你們一把吧,麻煩死了。」
『對嘛、對嘛,這東西還是有一定的吃法的嘛,應該做點處理就可以….』
情勢似乎有了轉機,矮人靠近海瑟姆一旁,抓起被綑綁的雉雞,看著那對渴望生命的眼睛,他拉下綑綁的麻繩,在雉雞準備伸展翅膀之前,熟練的一把抓起,另一手抓著那細長的腿部「嘎嘎…..嘎!」體察危機的生物,發出了悲鳴。
隨後,矮人將之如同抹布般輕鬆地扭轉,叫聲一時間由強烈轉變成稀薄的氣音,生機也隨之斷送,鮮血從頸部滲出,他露出獵食者般的笑容,並一絲不苟的將液體沾染在純白的米飯上,如同大師提筆揮毫一般,鐵銹味的墨水潑灑在米粒畫布之上。
『蛤?蛤……住手啊!STOP!等等!我後悔了,而且……本來想說,飯還可以單著還能吃的….』
看著矮人熟練的手法,海瑟姆的表情再度陷入絕望,而一旁的安娜則緊張地用雙手遮起眼睛。
「好啦,這樣就可以吃了,客人,記得配著旁邊的蛋一起食用喔。」矮人語畢,隨後走回廚房,鍛造聲、金屬撞擊聲、野獸吼叫再度自其中響起。
海瑟姆看向沾滿血液的白飯跟餐盤,及一旁經歷嚴重扭轉的雉雞軀體,好一副哀戚、又血肉模糊的情景。
『這是開玩笑嗎?不,這世界上真的會有人這樣吃嗎?這東西連直視都很困難了吧?是我的問題嗎?不,這已經完全超出親子丼的框架了吧,話說,什麼是親子丼啊?還是我心中的親子丼實際太狹小了,不!是這世界太龐大了,使我無法容納不同型態的親子丼呢,等等,不能吃的親子丼,還是親子丼嗎?還是其實親子丼就是親子丼,跟能不能吃沒有完全的關係啊,像眼前這就是一個活生生又血淋淋的親子丼嗎?沒、沒看過吧,哈哈哈哈哈…..』
安娜放開了手掌,耳邊卻不斷迴盪著雉雞淒厲的叫聲,她看著眼前悽慘的光景,虧欠、恐懼瀰漫而來,女子自然闔上手,閉上眼彷彿在慰藉雉雞升天之靈。
過一會,矮人再度端出餐點,經過了千愁萬緒、生死離別的兩人,為後方餐桌上了菜,隨後走回了吧台,點起了菸。海瑟姆的意識隨著矮人腳步聲逐步回歸「那個老闆啊….」
矮人吐出一口煙「又怎麼了啊?」
「那個....怎麼說啊….唉,算了…哈。」男人搓著自己的眉頭,隨後看向矮人「拜託!可以先把食材處理好、弄熟,再端出來好不好啊!」
「那本來就是可以直接吃的東西啊,直接吃就好!找碴是不是啊!混帳!」
「你是想讓老子吃滿嘴毛是不是啊!這東西剛剛還活著啊,到底要怎麼下嚥啊?」
「剛剛還活著就代表還很新鮮啊!怎麼了嗎?不懂怎麼吃可以不要點啊?」
「新鮮!這也太她媽新鮮了吧!不是啊,這已經不是新不新鮮的問題了啊!哪有人親子丼給我搞活體的啊!」
「等等,你是說有親子丼不放整隻雉雞嗎?那也…..也太奇怪了吧!」
「不對啊!奇怪的人是你吧!臭矮人老頭!」
矮人咬緊牙關,嘴上的菸捲亦隨之咬斷,吐出的煙霧如心中的怒氣一般,他顫抖著並瞪大了眼「小子!你什麼意思啊!你是對我們矮人有意見是嗎?我們矮人可是對再怎麼難下嚥的食物,都可以摸摸鼻子吃下去的好嘛!」
「可以不要在這時候,還扯什麼種族嗎?」
聽聞對方一言,矮人憤怒的拉起嘴角,怒瞪著眼前的男人,肩膀一個抽動,怒氣湧動,原本要壓抑脾氣的他,此刻高舉拳頭砸下眼前的木頭吧台,巨大的裂橫隨之產生。
海瑟姆見狀想著『等等….這拳下去,骨頭看是不僅會斷,還會隨之粉碎吧。』
「受不了啊…..天頂下哪有你這種、這麼難伺候的客人啊!要吃熟的!不會自己想辦法啊!」
「不是啊,智多星,告訴老子該怎麼把這雞弄熟啊!」
「不會像你朋友那樣,自己生火,自己烤啊!」
『我朋友?』
海瑟姆一轉身,一股暖意迎面而來,在他眼前一對姐弟,正拆除桌椅的木材,開始在餐廳的地面升起火堆,火光逐漸在木材中亮起,燃燒起差不多後,艾薇跟芬,拿著一旁的匕首,從山豬大腿切下山豬肉片,並將肉片插起放置在火堆上燒烤。
『你們兩個…..是在荒野求生嗎?這可不是什麼野外啊?這是他媽的餐廳啊!這裡也不提供燒烤服務啊!兩位…..這也太克難了吧….』
「看吧,你朋友比你懂吃啊…」矮人稍稍收起怒氣,看向兩人的火堆「等等!你們不要拆店裡的椅子!快住手啊!」
「喂!艾薇小姐,你們這是在搞哪齣啊?」海瑟姆無奈地問著。
「總不能吃生的吧?怎麼了?」艾薇端詳眼前燒烤的肉片,在火光下透嫩帶有油花的肉片也漸漸焦熟,熟度差不多後,女子便將之放入嘴中,閉上眼,扶著面頰,享受肉片帶來的風味「這肉片真的太美味了,你要來一片嗎?」
「不…..不用了….」男子嘴唇抖動,迴避著目光、不可置信地回應著。
艾薇切下一塊,重新再烤一片「好了,我知道你覺得自己烤很麻煩啦,海瑟姆,但店家提供的刀具,可是非常好用的。」
「不,這是一家餐廳,刀具怎麼樣,不是重點吧?」
「老實說,我沒看過這麼鋒利、製作精良的匕首欸,切肉流暢又絲滑,不用使出太多力量,就可以順利的片肉下來,而且柄材又十分順手,上手非常輕鬆容易。」
「那個…..小姐,你有哪個字聽不懂嗎?這是一個餐廳,可以不要再評價刀具了。」
矮人兩手交互著,微了微笑「哼,小妹妹,也不簡單嘛,這麼懂刀,實際上,那把刀是我做的,就送給妳吧。」
海瑟姆擺了擺頭,看著兩人,隨後將注意放回矮人身上「所以你剛剛在廚房敲敲打打,真的是在鍛造匕首嗎?喂!你真的有在認真下廚嗎?白癡矮人老頭!」
艾薇再度吃下一塊肉片,閉上眼,表情彷彿將豬肉的美味全寫了在臉上「好了,海瑟姆,你不要在豬肉裡挑骨頭了,這個經過燒烤後的野豬可是非常美味,肉質柔嫩、油質也非常豐厚,跟其他地方的肉相比,非常不一樣呢。」
「不,是雞蛋裡挑骨頭吧….算了…..不,妳不會覺得這很奇怪嗎?一家餐廳連食材都沒有處理好,直接就一個活體、沒處理過的食材,上在客人面前,到底是要客人怎麼食用啊?那跟我自己直接去買食材有什麼差啊?」
「反正說白了,就是你單純不想處理食材而已吧,那也只能怪你自己了,吹毛求疵的傢伙。」艾薇插起一塊肉,架在火堆上繼續烤著。
「重點不是這個吧,不!現在是連『餐廳』的概念是直接不管了嗎?跟我想不想處理食材有什麼關係啊…」
矮人插了話「哈哈哈哈!沒想到這白髮的小妹妹,比你這話多、自作聰明的傢伙懂的還多,再吵下去,也只是顯得你自己有多愚蠢,海什麼的傢伙,沒開過餐廳就沒必要這樣挑剔了。」
「我的名字叫海瑟姆」男子無奈地回應道。
又吃下一片肉片的艾薇說著「不過,老闆,這也豬肉真的很美味欸,肉的質地跟味道,怎麼能這麼油嫩美味啊?太好吃了。」
矮人走出了吧台,往艾薇那桌的方向走去,臉上也掛著自信的笑容「呵呵,那是因為市面上常吃到的白山豬,常常是在外守護地盤、四處征戰的公豬,那樣的豬肉,不但多是瘦肉的部分多於脂肪、肌肉部分偏多,吃起來口感偏柴,所以我才找認識的獵人特定捕獵母豬,才有如今的品質。」
「喔?母豬有什麼不同嗎?原來還有刻意挑選啊!」
「哈哈!那是當然的啊,我也是有兼顧品質的!一般而言,在巢穴裡照顧小孩的母山豬,因此長期處於巢穴之內,在充沛的營養補充跟養分下,有更為豐滿的體態、彈牙的肉質,如此獵人也必須用引誘的方式支開公山豬,才能一步步地進入巢穴,捕獲肥厚的母豬,在行家眼中這可是難能可貴的肉品啊。」
海瑟姆細聲反駁道「不,在你顧及品質之前,先好好把食材的處理、跟料理方式搞定好嗎?」
艾薇擦著嘴邊的油脂,繼續說著「這對食物的知識真的太全面了,竟然能循著獵物的習性,擇選出品質的優異。」
「呵呵呵,每種動物、肉類都有不同的特性跟風味,只要環境、生活方式略有不同,其呈現的品質就有可能有天地之間的變化。」
「料理方式不同也會產生天地之間的改變呢?先好好把食物料理好吧,老闆!」
芬咬下一大塊肉,並跟進話題「這肉真的比姐姐之前抓的任何野獸還好吃欸,非常的嫩,又很香!」
艾薇面部脹紅,看向了芬「這時候就不能講點好聽的嗎?臭小….」
「哈哈哈哈!小妹妹平常也會下廚嗎?難怪跟海什麼的那笨蛋不一樣!怎麼樣啊?想要知道更多關於各類猛獸的知識嗎?」
「就說了,我叫海瑟….算了….
女子拿起匕首,看著上面掛著的肉片「每天都需進食的我,竟然對這些食材的知識這麼淺薄,真是令人感到慚愧啊,只是無知的將食物放入口中而已,而作為一個學習劍術的戰士而言,又豈有不懂刀下之物的理由呢?如今我終於意識到自身的愚昧了。」
「並非如此,如今的妳,還很年輕、而且尚有資質啊,我相信妳如果有學習的熱忱的話,終是能跨越現在的自己,小妹妹。」矮人微笑地向艾薇伸出了手。
「您,這麼相信我嗎?沒錯,今日能到這裡就是命運的指引吧,這家店就是讓有所不足的我,獲得嶄新的知識的地方,只有您能讓我脫胎換骨了,我願意跟你學習更多有關這些生猛肉類的相關知識,小女虛心受教,希望先生,不!老師!能好好的傳授更多給我!」艾薇兩隻手抓住矮人的手掌。
「那個艾薇小姐~妳還記得妳在王城的工作嗎?」海瑟姆細聲提醒到。
「好啊!我一定會好好將我所知的完全傳授給妳,到時候!妳也是個能獨當一面的大廚了!哈哈哈!」矮人看向艾薇真摯的瞳孔,及瞳孔裡散發的光芒。
「沒錯,老師!我們不要再在意那些世人的眼光了,有很多東西是他們所不懂的!我們要堅定走上我們的信念之路!」
「喂~艾薇小姐,請您這樣說好不好,世人還是有正常的味蕾的,而且肉盡量還是弄熟才能吃吧?」
矮人露出真摯的微笑,回應著「呵呵,我早就不在意那些冷言冷語了,像那種挑剔之人的言論,對我這種店根本就是狗吠火車而已,對我而言,根本就是不痛不癢,特別是那種受招待之後,還嫌東嫌西的傢伙,還真是連狗都不如啊!」
「欸?該不會是說我吧,不是啊,你是做餐廳啊!大哥,不是食材批發店啊,而且這樣說也太過分了吧,當我不在是不是啊。」
「我的店不需要你這種白癡,滾一邊去。」
「我們道路不需要你這渾蛋阻礙,滾吧。」
師生倆一齊轉向海瑟姆,用堅定的眼神對著他並說著,他們的言語,使男人擺出無奈的眼神。
「不是啊!原來你們早就注意到我說的了!不要只有在該趕人的時候理我啊!」
「喀、喀。」矮人收起手,頭一後仰,右手握拳,左手搬起了關節「不然,你想吃飯後甜點嗎?海什麼瑟的。」
安娜轉身起身看著後方的情況,海瑟姆聽著矮人的威嚇則退了一步「好……好、不要丼手丼腳嘛!我走就是了!」
隨後海瑟姆跟安娜,兩人快速地步出店面,走回尋常的大街上。
「咕....咕...」男子的胃此刻打出飢餓的響鼓,他摸了摸自己的肚子「真是的,飯都沒有好好吃到,還跟笨蛋們爭吵一頓,導致我真的開始餓了。」
「我也好像有點餓了,沒想到,事情會演變成這樣,海瑟姆先生。」安娜用虛弱的聲音說道。
「原本只是想去探訪的店面的,沒想到,先不管餐點難吃與否好了,連下嚥都沒辦法啊,而且員工還被挖腳了,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海瑟姆一邊抱著頭一邊抱怨到。
「不過,還好沒有激發衝突就好了….」
飢餓的響聲再度響起,海瑟姆摸著腹部,彎著身軀,他下意識地伸進衣服裡的囊袋,在原本放著招待券地方,碰觸到另一張紙條,隨後將之拿出,看著手中綠色的招待券。
『奇怪?怎麼還有一張招待券啊?等等….這家店是….』

劇情做出小小改動 趁熱度還沒下降太多 趕快把活整一整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不知不覺就好過了啊 啊呀呀 還想繼續寫稿的說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