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第8夜 - 從19世紀真實探險獲得靈感《荒野上的斑斕創作者》

斑斕之野 | 2024-03-19 13:31:30 | 巴幣 0 | 人氣 50

當初想開一間手作商店時,就很希望有一個具體的世界觀。

為了找尋靈感,借回幾本從16-19世紀,真實探險家的旅行紀錄。他們有多重身分,博物學家、畫家、自然學家、外交官,受雇帶回未知國度的調查筆記與動植物標本。


2022.06.16

有些寄生於探險團隊,或是獨自旅行。在每個小小的空檔,拼命用密密麻麻的文字與色彩描繪眼前看到的一切。因為那是他們僅有的,證明這些未知國度真實存在的方式。


大約在同一個時期,歐洲貴族會將探險家蒐集而來的寶物陳列在屋子裡,其實也是現代博物館的前身,被稱作珍奇屋。 (也就是前陣子的影集Cabinet of Curiosities名稱由來)
 
他們會將物品分成四類:

Naturalia——來自大自然的稀有生物(特別是看起來長相奇特的怪物)
Artificialia——由人類創造的古董、藝術品
Exotica——帶有異國情調的物品、植物或動物
Scientifica——人類製造的科學儀器


我們覺得這個概念實在是太有趣了。如果每次設定一個國度,用手作的方式仿造探險者帶回的特殊物品,會是什麼情形呢?於是以「探險者的奇幻博物誌」為背景的手作商店就誕生了。

每一件包裹,除了手作飾物,還有水彩插畫、探險日記與寫給收件者的留言,就可以像互動小說一樣,參與他們的冒險了!

我們每次將描繪一個特別的地點,講述在那個地方發生的美妙探險。


◊-◊-◊-◊-◊-◊-◊-◊-◊-◊-◊
斑斕之野 Panlandya
✦ 小說、插畫 & 手作飾物 ✦
~ 寄託了想創作各式各樣故事的渴望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