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第7夜 - 喜歡玩解謎遊戲的高中記憶《荒野上的斑斕創作者》

斑斕之野 | 2024-03-15 17:42:54 | 巴幣 0 | 人氣 42

我們的飾品會圍繞著「探險者的奇幻博物誌」這個主要世界觀。
希望仿造從未知國度寄來的包裹,裡面附上水彩小卡、書信與手寫訊息。其中的飾品會依據幻想國度的風俗民情或地理景觀而設計。



2022.05.27

會有這樣的構想其實源自於我的高中記憶。

以前高中的時候,有群可愛的好友喜歡策畫生日。我們很喜歡玩類似密室逃脫或闖關的遊戲。在那個人生日前幾週,一起去買他可能會喜歡的禮物。為那些禮物寫小故事、謎語與短詩,然後偷偷藏在校園的各個角落。


(前陣子朋友搬家,他拍照跟我說,找到當時我們寫的謎語。放上來給大家看 XD)






有時候是樓梯間、椅子底下、隱密角落、音樂教室的陽台,甚至是學校附近的公園。壽星必須要解開謎題,才能找到藏起來的禮物。策畫時,一邊擔心謎題會不會太難、禮物會不會不小心被拿走,一邊期待收到禮物的人的心情。

那真的是一段不會再有的美好回憶。 除了當學生的時候,大概不會再一群人開心的為彼此手作卡片與祝福了。




至於背景為什麼是幻想國度?

最主要的原因是,那是一個會讓人感到愉快、期待,暫時遠離一切的地方。雖然隨著長大,我想很多人不再相信能從裡面獲得感動。但在寫故事時,可以想像置身在其中,冒險、流浪、旅行的感覺。




希望大家也能體驗到幻想的魅力與第一次收到手作禮物時的美好回憶。

*來一場小冒險吧!《旅者異聞錄》



◊-◊-◊-◊-◊-◊-◊-◊-◊-◊-◊
斑斕之野 Panlandya
✦ 小說、插畫 & 手作飾物 ✦
~ 寄託了想創作各式各樣故事的渴望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