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em!Draco] 落花抄 3:高爾的貝果

焚花煮詩 | 2024-03-06 15:13:29 | 巴幣 0 | 人氣 36

連載中哈利波特
資料夾簡介
哈利波特二次創作小說,建基於原作中的跩哥馬份,從一開始就是作為女性綴歌馬份出生後的世界線,請大家多多指教!

今天哈利過了晚餐時刻許久仍未到家,綴歌正要前去魔法部探聽時,剛好撞見哈利現影在家門外。
「哇!哈利,你今天怎麼啦?」
「綴歌,這件事情只有妳有辦法!」哈利神色匆匆地挽著綴歌的腰,湊近綴歌耳邊小聲地說:
「我也是今早進魔法部才知道的,葛果里‧高爾昨晚被魔法部逮捕了!」
「高爾?怎麼會這樣!」
綴歌頓時腳步一個踉蹌,被哈利扶著到餐桌坐好。
「我邊吃邊講,吃完我們就去魔法部──用沒人發現的方式。」哈利嚼著牧羊人派說道。
快速地共進晚餐後,兩人換裝準備出發。
「等等……詹姆怎麼辦?在我們回家前需要找人照看著。」
他們要偷偷潛入魔法部,故請榮恩和妙麗幫忙肯定穿幫。
「我帶詹姆去布萊克家大宅,讓怪角顧好了。」
「怪角?這樣好嗎?」
「怪角對於『水仙小姐的女兒』可是絕對忠誠,儘管放心。」
「我不是對他有意見啦,只是妳想他年紀也大了……都六百六十幾歲了耶,我們能不能……找媽媽幫忙一下?」
「我媽?」綴歌好氣又好笑:「哈利,你是想要等我們接回詹姆時,發現他胖成兩倍大嗎?同理我也不希望請茉莉顧。」
哈利擦擦額上的汗:「那……奈威呢?這個時間他應該已經下班回到破釜酒吧了。」
「隆巴頓?得了吧,我也不是說他不行,但酒吧晚上總是很忙。」綴歌食指輕點臉頰:「……欸、我有一個可愛的人選。」
 
 
露娜高舉雙手、蹦蹦跳跳地原地轉了一圈表示欣然接受任務。
她的氣色好多了,沒有藥物反應,齲齒也得到妥當的治療,惟有黑眼圈及頭上兔毛依舊。哈利傻眼地站在一旁看著綴歌把詹姆託付給露娜,她們是何時交情這麼好了?
「好囉!小詹姆,你喜歡動物嗎?你喜歡貓貓、兔兔、還是狗狗呢?」目送露娜抱著詹姆走進卡曼德家後,哈利綴歌悄悄披上隱形斗篷,朝魔法部前進。
像這樣兩人共用斗篷,勾起綴歌許多回憶,綴歌不禁羞得頸項都紅透透,她看向哈利,他神情嚴肅地牽著自己避開路上行人,一言不發的認真模樣讓綴歌覺得自己有些小家子氣,嘟起嘴唇正待抱怨時,注意到哈利的掌心溼熱、眼神游移外加耳根泛紅,顯然他也記得在斗篷裡對綴歌做過的各種好事。
綴歌的體溫一下子升高了,若不是情況緊急,真想……真想把他拉進某個無人煙的巷子裡……
但想到高爾此刻蹲在冰冷的拘留室裡,綴歌重拾冷靜,整理起在晚餐時哈利的敘述。
高爾出獄後,成了位綜合格鬥選手,訓練以外的時間,他都在某間貝果店工作,昨天晚上,打烊的店裡傳出破窗聲響,當時路上還有行人,幾個熱心民眾馬上衝進店內,發現另一名店員──一個女孩倒在地上昏迷不醒,高爾滿臉茫然地站在一旁。
原以為是強盜傷人案件,於是將女孩送醫後把高爾帶至魔法部問話,但現場並沒有第三人痕跡,而且窗戶是由裡向外破的。
「所以他就被逮捕了?」
「是的,昨晚至今問了他一夜一日,什麼也不肯說。」
「原來如此,你是期望高爾見到我或許會願意開口,可是等女孩清醒再問她結果不是一樣?」
「若那女孩不姓帕金森,一般來說是這樣。」
「潘西?!」綴歌驚呼,綴歌和潘西、克拉以及高爾是當時與哈利作對的史萊哲林四人幫。
離開學校後再沒聯絡過,綴歌不知道原來她跟高爾開起貝果店了。
「帕金森其實當晚就醒了,她表示在點帳時跟高爾起了爭執,她希望高爾別再從事危險的格鬥,而高爾認為帕金森瞧不起他,一怒用咒語打中她的額頭,她現在在醫院被魔法部看守著,她的證詞及她已經清醒了這兩件事當然沒給高爾知道。」
「呃啊……」綴歌揉了揉太陽穴。
「所以情況變得有些敏感,高爾再不說話,魔法部得依規定申請使用破心咒和吐真劑,若逮捕的是一般巫師,從情節判斷不一定會批准,反而言之,依高爾的背景,批准令會來得很快。」
「何時?」綴歌的聲音有些顫抖。
「依迴避原則,我跟榮恩妙麗都被排除在搜查外,據我得到的消息,命令明早就會下來了。」
哈利將碗盤一掃而光,抓起大衣。
「由於高爾的經歷,若使用破心咒和吐真劑得到的答案『讓正氣師感到懷疑』,他們肯定會加強力道,到時很有可能毀掉高爾的精神!運氣好高爾挺過去並證明他的無辜,可動用到這兩種東西會引來媒體,一旦上了報導,他的生活也完了。」
於好於壞的意義上,高爾與潘西都遠不及哈利綴歌有名,在沒特別打聽的情況下,他們就是個普通的貝果店主人,過著常人無異的生活。
「你認為高爾是無辜的,即使潘西指控他?」
「是的。」哈利點點頭。「我相信他。」
 
 
「就是這樣。」高爾聳聳肩:「我是個打女人的混帳,不值得你們多花心思。」
哈利綴歌順利潛入到高爾的拘留室前,脫下隱形斗篷。
高爾正坐在床上,隔著鐵檻見哈利現身驚訝地瞪大雙眼,看到其後的綴歌更是整個人跳起來立正站好。
「噓!」綴歌示意高爾別出聲,低呼:「天哪!高爾,他們對你做了什麼!」
高爾全身瘀傷,鼻青臉腫。
「他來的時候就是這樣,綴歌。」
「綴歌大小姐,波特說的沒錯。」高爾進了魔法部後總算開口:「這些是我比賽造成的。」
綴歌攤了攤手:「好吧,看來魔法部的確不同以往,那我們談談你幹了啥蠢事。」
「那太多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講。」
「這倒是。」綴歌挑起一邊的細眉。「先說說你怎麼把自己搞得渾身是傷。」
「綴歌大小姐,波特,我是所謂的沙包選手,就是那種派去對戰比自己排名高上許多的對手、給對方建立信心的類型。」高爾笑了笑:「他們有些人在大戰失去至親,聽到我的名字,他們打起來……格外過癮。」
「你、你還笑得出來!」
「那是我的選擇,我應得的,綴歌大小姐。」
「你真是個蠢貨。」綴歌低聲罵道。「貝果店又是怎麼回事?」
「潘西收留了我,她一個人忙不過來,雇用不認識的人,又讓……又讓她害怕,於是找上我,我在旁看著看著,也就學會怎麼做貝果,沒比賽的日子我都在那兒。」
綴歌暗忖,目前高爾的故事都與調查一致,差不多該進入正題。
「好樣的高爾,那麼昨晚店裡發生了什麼?」
高爾嘴巴一張一闔,欲言又止。
「快說!本小姐晚上來這鬼地方不是看你模仿鯉魚的!」
高爾抹了抹臉,坐回床上。
「打烊後將店裡掃乾淨,我和潘西在點帳,我不是很擅長這種……但硬幣多起來也是需要體力處理,於是我們都是一起清點,然後……她發現短少了一加隆。」
「接著說。」
「我心想不過就一加隆而已,大概是我收錢時少算了,她卻很生氣,罵我是個窩囊廢,連這點小事也做不好……我、我一時火大,施咒擦中她額頭,咒語飛出去打破窗戶,於是我就在這了。」
綴歌盯著高爾,看到許多過去不曾在他身上萌生的事物。
決心、覺悟,以及──隱瞞。
綴歌十分不快地對高爾說:「那好,明天你就這麼跟魔法部講去,記得要激動一點,好讓大家都知道你是個揍女人的廢物!『這樣保證明晚你就可以回到店裡,和潘西過你的家暴人生』,懂嗎?」
 
 
「『貝吉貝果』……」
「嗯,創立店鋪的是帕金森的遠房親戚,貝吉先生,他退休後實際經營的人就是帕金森和高爾。」
綴歌哈利離開魔法部後,披著隱形斗篷來到貝果店裡。
「你剛才為何假裝生氣罵高爾咧?」
「唉呀,你發現啦?」綴歌甜笑:「有個不會破梗的助手真好。」
「這是當然的,我的神探。」哈利彎下腰在綴歌手背上深深一吻。
高爾的供詞與潘西幾乎一致,自家人吵架,往往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只要潘西沒有提出告訴,魔法部四十八小時拘留期限一到就得放人,高爾明晚就可以回家了。
「就是在這『幾乎一致』上人家還有一處不太明白,得來實地調查。」
有些年份、布置簡潔的店裡,牆上寫滿了價目表。
「原味貝果兩西可,塗了果醬或奶油的五西可,燻鮭魚貝果十西可,最貴的鹹牛肉貝果也不過十五西可!」綴歌簡直不可置信,這好像比她自己做菜還划算。
「物美價廉,在這一帶蠻受歡迎,同事也都評價極佳。」
「咦?你有吃過?」
「是啊。」哈利不好意思地搔搔頭:「當初是我訂下午茶的時候選了這裡,後來別人時不時也會訂。」
「喔,哈利……」綴歌心暖暖的,感到十分驕傲。
「我們來去收銀台看看。」
收銀台前方就是那扇破窗,這樣線索連成一線,只差找到證據了。
綴歌打開收銀機,果然收據還在裡面,魔法部還沒查到這。
因為潘西的證詞沒提到短少一加隆這件事。
綴歌翻找收據,終於給她找著了──一張購買了三百多個貝果的大單。
「哈利。」綴歌正色道。
「衛斯理跟你不同部門,所以他那邊有沒有訂下午茶你不知道對嗎?」
「是啊,各部門一向分開訂的。」
「好。」
確認不會連累丈夫後,綴歌委委道出真相……
「……DA的假加隆,衛斯理那蠢蛋買下午茶時用它結帳了。」
哈利瞠目結舌,老半天終於嘆了口氣:
「榮恩沒有惡意,他平常口袋裡沒有真加隆可以搞混。」
「我想也是。晚上高爾點帳時,假加隆應該顯示了某些文字,他正仔細看時,同一時間發現加隆不見的衛斯理順手就使用了召喚咒,疾飛至衛斯理家的加隆打中潘西的頭並破窗而出,故得證。」
「那為何高爾和帕金森要做出那樣的證詞?」
綴歌眨眨眼,神情有些悲傷。
「因為他們根本不認為自己能夠無罪脫身,搞不清楚被什麼擊暈的潘西想到了這個說詞,高爾比較笨,間隔一天才想到。他們為了袒護彼此、付出最小代價,不約而同給出了相似的說詞。」
而且高爾的版本其實有微小機會讓他脫不了身,他多半覺得假加隆是類似黑魔標記的物品,不該連累潘西、綴歌及波特……
「好了我講完啦,你準備如何善後?就算什麼也不做,憑著他們的供詞高爾也會被釋放。」
「……我會講出來,我不希望魔法部和以前一樣,是個無法承認自己錯誤的組織。」
綴歌滿意地望著哈利。
「但是決策的終究不是你,我們明天便能知道,從高爾是拖滿四十八小時至深夜釋放呢?還是提早?」
走出貝果店,取下隱形斗篷,兩人散步在滿天星斗下。
「哈利,你這麼維護高爾讓我很感動,但我不明白的是你似乎一開始就認定他是無辜的?相信他是一回事,你為什麼這麼投入這案子?你根本沒有權限,而且你們的交情也沒好到使你這樣做,不是嗎?」
「怎麼說呢……這與交情無關,吃過他的貝果你就明白,二年級時我不是用變身水假扮過他嗎?講句不厚道的話,我當時便隱約覺得,倘若高爾沒有遇到妳跟克拉,他其實什麼壞事也不會做。」
「好好好,反正本小姐就是壞心的萬惡魁首,高爾都是受我指使。」
「沒錯,所以妳才被判無期徒刑,這輩子被我看管,可別忘囉。」
「嗚嗚……可憐人家一個黃花大閨女,淪為波特家的產房,得生一堆小波特贖罪……」綴歌假哭起來。
「啊、不是,那也是馬份家的小孩呀……而且現在也才一個……嗯?」哈利想起前幾天似乎是父親節。
綴歌揹著雙手往前踏兩步,回頭露出調皮的微笑:
「嘻嘻,你可要隨時提升待遇唷!不然哪天我就聯合越來越多的小獄卒造反。」
 
 
「榮恩的處分是──接下來一年全部門的下午茶都由他請,他之後會找時間登門道歉。」
隔天享用晚餐時,哈利迫不及待地向綴歌報告。
「哈哈,這下衛斯理總該學乖一些。」綴歌大笑,似乎感到無比暢快。「他請的時候順便點個最貴的貝果給我。」
「好,沒問題。」
此時,有隻貓頭鷹從餐桌窗外飛了進來,放下一個紙袋,哈利摸摸牠的頭,餵了些麵包後就飛走了。
袋裡是好些個發燙的貝果,回推應該是下午開始製做。
綴歌的笑容更深了,挑了鹹牛肉貝果大口咬下。
鹹鹹的、略帶澀味的汁液在口中蔓延,但苦澀很快過去,隨後是牛肉的鮮甜,鹹甜交疊讓綴歌吃得驚嘆不已。
尤其貝果的味道竟然……
「和霍格華茲的一樣,對吧!」哈利從袋裡拿起原味貝果。
「嗯!那你知道你現在該做什麼嗎?」綴歌投以挑釁的目光。
哈利將貝果塗滿果醬遞給綴歌:
「往後,這都將是我的工作。」
「運氣不錯,波特。」
「這是很基本的,大小姐。」
綴歌嘗了口果醬貝果,超乎預期、甜滋滋的美味讓她開心得不得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