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em!Draco] 落花抄 2:露娜你嗑太多啦!

焚花煮詩 | 2024-03-06 15:11:05 | 巴幣 0 | 人氣 33

連載中哈利波特
資料夾簡介
哈利波特二次創作小說,建基於原作中的跩哥馬份,從一開始就是作為女性綴歌馬份出生後的世界線,請大家多多指教!

「咦?那不是露娜嗎?」
綴歌妙麗聊得正起勁時,偶然看見露娜‧卡曼德從華麗與污痕書店出來。
露娜抱著一綑書腳步虛浮地經過冰淇淋店,茫然未覺坐在露天座位的綴歌她們。
綴歌感到妙麗似乎有意邀請,於是壞笑著以手肘頂頂妙麗,呼喊露娜:
「喂,露娜──!要不要一起來吃冰淇淋?今天有魔法部長官請客喔!」
露娜嚇了一跳,隻手托腮張望四周,好不容易才對到視線。
「妙麗和……綴歌大小姐……」露娜歪著頭考慮了一會兒,決定拉張椅子加入她們:「嗯……不過,我喝水就好,最近有些沒有食欲……而且吃冰頭會很痛……」
「唉呀!妳怎麼搞的,是羅夫嗎!是的話他就死定了!。」
露娜一坐下,妙麗就看到她兩腕纏著繃帶,急得連聲質問。
不過映入綴歌眼簾的是,露娜的黑眼圈很重,臉頰浮腫,金灰色的頭髮凌亂不堪還高高翹起兩叢白毛,整個人狀態顯然不太好。
「這個……不是的。」露娜放下書本,連連搖頭,紅蘿蔔造型的耳飾甩來甩去:「我在用硝化甘油的時候……炸到自己……」
「妳、妳這瘋兔子,又把自己傷成這樣!什麼時候的事了?」
「剛剛,我出門前,不過有敷上藥了,很快就會好。」
「梅林的鬍子啊……妳怎麼會有那種東西?」
這點綴歌也想知道,硝化甘油是很有名的麻瓜藥物,據混血王子筆記本記載,它能治療心絞痛、緩解神經痛,副作用是頭痛暈眩、心搏加速等等,而且處理不慎甚至會爆炸。
「羅夫訂的,他說這是要給我的,於是今早寄到時我迫不及待打開就……」
「結果還是羅夫嘛!真該讓魔法部調查那傢伙!」
「不要這樣,妙麗,羅夫他對我很好……」露娜講著講著,捂著臉喘起氣來。
「露娜?露娜,妳怎麼了!」
「講話講太多頭有點暈,幫我、胸前口袋粉末、倒入口中……」
綴歌連忙從露娜胸前口袋裡找到一只試管,並將裡面盛著的白色粉末倒進露娜嘴裡。
是錯覺嗎?綴歌隱隱聞到露娜口中散發著微微的異味。
「呼……我好了,嘿嘿、嘿嘿嘿……」
露娜嗑了什麼危險藥物後,情緒一下子高昂得可怕,並不住傻笑。
妙麗本來想說點什麼,但想想算了,無言地把視線投向綴歌。
我知道啦!我這就好好思考總行唄。綴歌回瞪妙麗,並開始仔細觀察露娜。
露娜抱著的書不是奇獸相關,而是育兒及教育新手媽媽的書籍,妙麗也注意到了:
「露娜……難道妳?」
「啊、還沒有還沒有……吧?不過總算是下定決心了。」
「哇啊!那提前跟妳說聲恭喜囉!」
「謝謝,羅夫跟我都覺得是時候該挑戰小孩子這世上最大的奇獸。」露娜一邊說一邊偷瞄熟睡的詹姆。
「講成這樣……不過也是啦。」綴歌妙麗相視莞爾。
羅夫‧卡曼德,奇獸學家,露娜的同事兼丈夫,綴歌認為他某些方面和露娜挺像,兩人是對一拍即合的搭檔。
露娜的頭頂端那兩撮亂毛,感覺上……是兔毛?這量未免太多,大概他們家裡跟動物園似的。
「妳頭上沾的是兔毛嗎?」
「對呀……我、我們……嘻嘻,每天晚上都很努力唷!像是昨晚他用了新招……」
「哦,不錯不錯!越來越有女生聚會的感覺了,再多說一點!」
妙麗制止了露娜繼續講下去:「給我等一下!這種人有綴歌妳就夠了!」
「嘖……沒意思。」
露娜看起來有呈現服用硝化甘油的幾種副作用,所以羅夫訂的是藥用硝化甘油應該沒錯。
「硝化甘油是拿來做什麼的,他有說嗎?」
「他說是給我吃的,還叮嚀要等他回家之後再拆封。」
「那妳為啥不等他咧。」
「因為收到他給的東西我很開心嘛!呵呵呵……」
「好吧,我見識到妳們夫婦的情趣了,方才那白色粉末又是什麼?」有些沾在綴歌的手指上了。
「那是『哈綴素』。」
「哈什麼素?」綴歌懷疑自己聽錯了。
「羅夫說他有管道可以得到許多,吸了之後心情會很好喔!」
「露娜……那個,你常吸這玩意兒嗎?」
「嗯,羅夫給我的嘛。」
綴歌舔舔手指上不小心沾到的哈綴素,果然是她想的那種東西。
「『哈綴素』!哈哈……真有你的,羅夫!」妙麗笑到整個人趴在桌上,綴歌又羞又惱地搥了她幾下。
「露娜,妳該做的是去找格蘭傑,不是這個已經由裡到外變成衛斯理的格蘭傑,而是真正的格蘭傑,妳明白嗎?」
綴歌努了努大拇指比向妙麗,妙麗恍然大悟地揚起眉毛,露娜支著頤,似懂非懂地看看綴歌又看看妙麗。
「親愛的,妳已經蛀牙了,而且隱隱作痛對嗎?羅夫也察覺到妳的狀況並買了硝化甘油給妳止痛,妳們夫妻常常在全世界走動,可能養成遇到問題自己找藥吃的習慣,但是蛀牙是不會自己復原的,跟妙麗商量一下她會算妳便宜點。」
「那當然,不過、呵呵,妳不對露娜說明她何以蛀牙嗎?」
我正要講。綴歌給了妙麗一個白眼。
「硝化甘油自然是別碰,那會讓妳頭痛全身無力,哈什麼的素也不要再吸了,它正是使妳蛀牙的原因,因為那根本就是砂、砂……」
「砂什麼……?」
「對呀!砂什麼來著?綴歌?」
「砂糖啦──!」綴歌面紅耳赤,果然應該叫哈利用魔法部名義調查這腦子少根螺絲的男人!
……嗯嗯?
「總之事情就是如此,一般來說嗑糖是不會嗨成這麼誇張的,因為妳打從內心信任自己的丈夫,先入為主產生那樣的效果吧?真是的被餵砂糖的應該是我啦!故得證。」
「不錯嘛!馬份,連牙醫子女的我都一時走眼。」
「這是很基本的,格蘭傑,妳該多以妳的麻瓜雙親為傲。」
「我、我可以把妳們的對話寫下來嗎?感覺好帥呀……」
「拜託,『露妮』,千萬不要!」「同感,真的不要……」
 
 
晚餐後,綴歌以甜到膩人的語氣詢問哈利:
「哈利,我昨天忘了問你,你在外勤時拜訪了誰?」
「喔,羅夫呀,怎麼了?」
綴歌的眼角略略抽搐:
「你們談了些什麼?」
「欸,那傢伙瘋狂曬老婆啊!前面都他在講露娜有多好多好什麼的,我受不了就反擊『我家綴歌才是最棒的!她的手指像貓一樣柔軟。』」
「喔、嗯、好。」綴歌微微臉紅,但馬上發覺不對:
「你們兩個男人總不會談著談著達成什麼共識了吧!」
「又給你說中咧!提到動物他可來勁了,硬是要我指點他動物變形術,想說大概是工作需求,我就教他兩招囉!好像是兔子什麼的……」
「哈──利──波──特──!!」
那天晚上,綴歌不肯好好配合的緣故,哈利累到差點第二天爬不起床,帶著黑眼圈去上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