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ew save 9.3「我也不想讓你用那張笨臉,為我送行!」

倒在地上抽的泰德 | 2024-02-03 17:59:08 | 巴幣 12 | 人氣 319


『我的名字叫做海瑟姆,是個自詡見過大風大浪的男人,如今的我對於很多事情也見怪不怪,但是啊,人生如此,有些事還是讓人不勝唏噓,像是漫畫沒被腰斬、裡面的角色卻突然被腰斬了、很久沒看的虛擬主播無預警宣告畢業、以前常去吃的店突然換店主或倒閉…..』
「超…賈…..ㄗ….」芬在陷入混亂的海瑟姆一旁,繼續是著唸出店名。
「好了!好了!別繼續念了,你也想被鐵拳修理嗎!」聽著男孩含糊地試著唸出店名,男人回過神阻止。
「反…反應也太大了吧!大叔!反應有必要這麼大嗎!」
「欸….說幾次!不要叫我大叔…算了….」海瑟姆看向安娜跟艾薇,示意一會,並指向店口「事到如今,也只能進去了,走吧,各位。」
海瑟姆抓了抓腦門,靠近店面,方才注意到門面跟先前並無太多差異,情緒才漸漸地平靜下來,他閉上眼做好心理準備,拉開了拉門。
『感覺跟先前沒什麼差別嘛,但那招牌?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老闆突然吃壞肚子了嗎?怎麼變成那副鬼模樣了?』
「嘎嘎….」拉門的聲音,隨之響起,熟悉的白色牆面出現在男人眼前,但他並未因此鬆懈,抱著警覺繼續走進,往右一擺頭,看像門框另一側的吧檯,一個包著白頭巾、身著黑色工匠袍,褐色長髮、滿臉大鬍子、側臉上有刀疤、表情嚴峻、飽經風霜的矮人,正在吧檯旁抽著菸,並看著前方空蕩的桌位。
『誰啊?蛤?誰…..誰啊?你、你…..誰啊!』
海瑟姆瞪大眼看向矮人,心境再度出現激盪,並有意往後退去,不料,矮人也注意到了他。
「喂!你們是來吃飯的嗎?」
「吃飯…..蛤!喔!啊!原來這是一家餐館啊!啊….哈哈哈!沒….沒注意到啊!阿呀,抱歉,其實…」男人假意打量一下身邊的裝潢,並慢慢退後。
安娜走進餐館,問上「海瑟姆先生,確定是這家餐館嗎?欸~裝潢真不錯呢。」
海瑟姆抖動著嘴角面向安娜,開始匆促地比手畫腳「蛤?海…先生?你....尼….您搞錯了,實際上啊,啊,我有急事,今天必須…」
聽到兩人的話語,矮人說著「要吃飯就趕快進來,不要在那裡支支吾吾!不想吃,就滾出去!不要打擾我的生意!」
「唉——」海瑟姆吐出長長一口氣,隨後轉身看向矮人「痾…那個啊,實際上,我們是王城的人,為了這次的廚藝比賽,我們會來一些店進行探訪,並邀請他們參加,痾….請問…?」
「可以…..拜託讓我們吃吃看店裡的餐點嗎?謝謝老闆!」安娜彎下身,表示敬意。
矮人聞訊挖起了鼻孔,並想了片刻,掏了一會「探訪我是沒問題啊,但參加大賽我還要考慮一下,而且你們要吃飯,要自己出錢!」
海瑟姆從外套口袋內,用左手拿出三張粉紅色的紙條「關於這點,雖然不清楚貴店的發展,先前發生了什麼事情,但這好像是之前發出的折抵券,請問可以使用嗎?」
「…..折抵券!」矮人拔出鼻孔中的手指,擦了幾下,並橫眉豎目望向海瑟姆「你…..你怎麼會有那種東西!」
「我.....我....你....您是說在下嗎?啊、不是啦,我....窩只是想....只是想說可不可以問一下嘛….畢竟呢….也不是沒帶錢….怎麼說呢…」
矮人的目光使海瑟姆一時間難以回應,彷彿腦中擠不出適當的語句般,他抖動著雙唇、不斷反覆其詞,矮人則看向料理檯上的菜刀,並冷靜地將之拿起,看了看男人手上的折抵券,左手抓了幾把鬍鬚,迅速舉起、隨後冷不防地丟出菜刀。手腕甩出,投出的刀筆直地飛往海瑟姆那方,並精準刺穿折抵券。海瑟姆意會之前,手上的券紙便隨著刀尖插向其身後的牆面上,耳邊傳來的金屬碰撞聲,往後一瞧,只見深入牆面的菜單插著紙片、刀柄則隨著力道擺盪著,男人、一旁的精靈便閉上嘴。
「真麻煩啊….算了,這頓我請吧!」矮人抓著鬍子說著。
『算了!算了!剛剛說的都不算!這頓還是出錢好了!』海瑟姆跟安娜一同想著。
芬探了頭進來,沒注意到身旁留著冷汗的兩人「蛤!老闆要請客啊!太好了!姐姐!快進來!」
「這麼好的老闆,真是難得啊!」
「這麼好的老闆,真是千古一見!」
海瑟姆跟安娜同一時刻,回應著。
芬看向兩人問著「可是…你們怎麼看起來很緊張啊?」
「才….才沒有很緊張呢!有老闆招待,這是興奮!」兩人再度異口同聲。
隨後四人身邊就座,海瑟姆跟安娜座在吧台前的位子、芬跟艾薇則座後方的桌位,矮人為客人倒上杯水,並在一旁放置了菜單。
『早知道剛剛就趕快走出去了,但對方都要招待了。』
海瑟姆看著桌面上的水,思索著,此刻他並未看向菜單,反而將注意力放在杯水上。
『該不會,這杯水也不太正常吧?』
男人生硬地拿起水杯,緩緩將之抬起,抖動的水杯中漣漪四起,就入口中。
『嗯…喝起來感覺很正常的,莫名地感到安心啊….』
一口水咕咚下肚,一旁的安娜低聲問到「海瑟姆先生?這不是一家拉麵店嗎?可是我找不到拉麵欸?還是由你來點餐吧?我我也不清楚怎樣的餐點比較合適?」
「是這樣啊….沒關係,讓我看看菜單,不然我們點一樣的如何?」
「好啊,沒什麼問題。」
喝過了水,男人的心境稍事平穩點,他專注地看向眼前的菜單,男人看向不同的餐點品向、跟套餐,搓著眉頭,內心又再度陷入混亂。
『紫熊熊掌熊肝蓋飯…..灰鬃蜥尾三吃套餐…..白毛猿頂級刺身….黑山羊鞭套餐…不是啊!字我都看得懂!但意思我不太懂啊!這….這些東西,真的可以這樣吃的嗎?』
海瑟姆顫抖地抓著菜單,反覆琢磨各式餐點,疑惑、冷汗卻也愈冒愈多,最終似乎在一個餐品找到解脫,他看向安娜「要不然,這個極上‧紅雉雞親子丼,感覺不錯啊,這個,應該沒問題吧?」
「欸?親子丼是怎樣的料理啊?」
「通常而言,就是雞肉類料理,其中有蛋、有肉,以這兩者關係,為美名的蓋飯料理。」
「喔!聽起來不錯啊,真不愧是海瑟姆先生,知道這樣的料理。」
在吧檯抽菸的矮人,聽著兩人的對話,吐出一口煙霧,也加入話題「嘛~我剛剛還以為你這支支吾吾的小子,只是沒見識的傻○呢,沒想到,也知道這種料理啊!」
「不,老頭,你什麼意思啊!」
「哈哈哈!我可是在誇獎你啊,客人,所以你們是要點這個餐點吧?」
「對的,麻煩你了。」海瑟姆收起菜單。
矮人看向後面的桌位繼續問著「那後面那組呢?你們決定好要吃甚麼了嗎?」
「我要這個白山豬豬排定食!」芬快速地回應著。
艾薇放下菜單露出驚愕的表情「你這孩子!我還沒….唉~算了,跟這孩子一樣就好了,謝謝。」
「小鬼的決定的真快啊!哈哈哈!」矮人看著四人,叼著菸「那就是兩份雉雞親子丼跟兩份豬排定食了,沒錯吧?」
四人點點頭,確認無誤後,他便走進吧台另一側的廚房裡了。
「唉~」看著矮人離去,海瑟姆輕輕地嘆了一口,隨後喝了一口水,身子向後靠在椅背上,稍事鬆懈一陣。
『以前,這家拉麵店到底去哪了啊,老闆娘啊…』
三個月前的一個夜晚,此時海瑟姆坐在靠近吧台、差不多的位子,吃著眼前賣相樸素、但滋味熟悉的拉麵,他低下頭靜靜地吸食著麵條,並喝一口湯,一個聲音自吧台傳來。
「我做的麵條真的有那麼好吃嗎?海先生?」
海瑟姆吸了一口麵,抬頭看向吧台上撐著頭的白髮精靈老闆娘「姆….姆姆…怎麼說啊….我是不認為有人會吃難吃的東西,還吃到幾乎每週三、四次的程度吧?」
「甚麼奇怪的說法啊,真是,不夠直率的傢伙啊.....嘛.....不過你能習慣就好,真不知道,我這家店還能做多久啊….我的身體啊…」
「吸溜、吸溜.....咳咳咳!」一邊低頭繼續吃麵的海瑟姆,聽到老闆娘的話語,一時間,被麵條嗆到咳出了聲,他咳出聲,並喝了口水「咳咳!別開玩笑了,老太婆!妳不是精靈嗎?壽命可是很長的啊!喂!不要在老子吃飯的時候講這些不吉利的東西!好不好啊!精靈可是…妳難道沒看過葬送的芙○蓮…..」
海瑟姆說著,一邊看著眼前的精靈,順勢地專注地凝望了精靈的面容,眼尾上、眼眶旁、額頭上、臉頰旁、鼻翼側、嘴唇遍佈滿滿歲月的痕跡,一方打量,男子停下了嘴。
「不管是怎麼樣的種族,終究逃不了歲月的折磨啊,還有,其實我啊….算了,還是讓你好好用餐吧,海先生。」精靈對著海瑟姆露出以往的笑容,彷彿過往般燦爛無比。
「哼!別比我先死啊,精靈老太婆!」
「我也不想讓你用那張笨臉,為我送行!」
回憶到此,靠在椅背上,靜靜地看向眼前的吧台,陷入沉思。
『可別開甚麼玩笑了啊,老闆娘,妳可不會就這樣….』
沉靜一陣,廚房傳來金屬切割聲、跟金屬捶打的聲音、禽獸因反抗淒厲的叫聲,海瑟姆彎起身,跳開原本些許惆悵情緒。
『喂、喂、喂!那真的是下廚的聲音嗎?老闆!一切都正常嗎?』
「鏘!鏘!鏘!」
一陣聲響交雜之後、另一道聲音自廚房傳來「好咧!上菜啦!」
腳步自廚房傳來,此刻,在客人們要面對究竟是福?還是禍呢?

原本想接續寫的,但先把篇幅段在這裡好了,餐廳換了,怎有種默默的惆悵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