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遠離毛囊炎,多吃富含(B群)維生素B、花青素的食物

食現綺姬 | 2023-12-19 22:39:19 | 巴幣 4 | 人氣 92

前言:避免毛囊炎復發,日常生活許多細節要注意,飲食也要遠離油炸、燒烤等食物,補充富含維生素B群與花青素食物,強化細胞抵抗力、減少感染發炎、增強抗氧化,修護受損組織。
_________________
【8要訣避免毛囊炎發生】

1.建立良好衛生習慣,保持肌膚乾淨與乾燥;另外避免處於高溫、潮濕、衛生不佳的環境。

2.常洗手,手部是人體最容易接觸細菌的部位,若再用髒手不自覺的接觸臉部、頭皮,就會容易造成感染。

3.避免用含有殺菌、抗發炎成分之洗劑(肥皂或沐浴乳),另外依皮膚、頭皮狀況選擇適合的洗劑與保養品,都很重要。

4.避免穿過於緊貼、不透氣的衣服,如緊身衣、牛仔褲。
不僅不透氣,也會使肌膚容易受到摩擦,進而刺激毛囊引發發炎。

5.洗頭時適當搓揉即可,不宜過度用力拉扯;刮除毛,用乾淨的器具,並避免刮傷,以及做好除毛後鎮定與保濕。

6.選擇較乾淨的公共場所游泳、泡溫泉或三溫暖等,離開前最好用含殺菌成分的洗劑,徹底清潔。

7.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與良好的睡眠品質。

8.注重壓力調適,保持心情愉悅。
_________________

富含B群的食物包括:糙米、雞肉、豬肉、豬肝、蛋黃、豆類、麥片、牛奶、花生、芹菜、酵母。

♥ :
花青素
能從紫色蔬菜水果取得,如:藍莓、草莓、紅心火龍果、紫甘藍、紫色洋蔥、黑桑葚、紫薯。
_________________
遠離毛囊炎飲食: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多吃維生素B群食物

皮膚科醫師表示,除了以上日常注意要點之外,在飲食方面也建議避免食用油炸、燒烤等烹調方式的食物,由於此類食物較難以消化,且容易助長身體濕熱。還有勿食用過度辛辣刺激,例如蔥、薑、蒜、辣椒、花椒、芥末等,容易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身體排汗的食物。

建議烹調多以炒、燉、煮、清蒸方式,較為清淡,也比較容易消化。
以及適當補充富含維生素A、B群、C與花青素的食物,因為維生素A能抑制皮脂腺分泌,調理角質細胞新陳代謝,預防粉刺、痤瘡。
維生素B1能促進消化、預防便祕
維生素B2可強化皮膚抵抗力,減輕發炎
維生素B6可抑制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有效控油。
維生素C具抗氧化作用,可預防色素沉積,促進膠原蛋白合成,也能促進鐵質吸收,幫助血紅素合成,讓循環變佳。
花青素也能清除體內自由基,防止細胞病變。




【皮膚科醫小叮嚀】:

最後建議,若懷疑感染毛囊炎,忌:隨便用偏方、來路不明的藥物擦抹。

創作回應

샤오추(小秋)
謝謝您分享
2023-12-20 18:54:40
食現綺姬
感謝您閱覽💕
2023-12-20 18:57:02
샤오추(小秋)
https://media.tenor.com/him8tYQa0ZIAAAAM/girl-you-are-welcome.gif
2023-12-21 00:18: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