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盒玩】RE-MENT 拉拉熊 和風點心

片片 | 2023-11-26 17:09:42 | 巴幣 0 | 人氣 133

リラックマ まったり和カフェ
拉拉熊 和風點心

        懶懶熊為日本San-x有限公司於2003年出品的漫畫角色,台灣某知名超商又將其譯作拉拉熊, 香港譯作鬆弛熊,中國大陸譯作輕鬆熊。名字(Rilakkuma)的由來是片假名「Relax(放鬆)」及日文「熊」(kuma)兩字的組合。

        2010年5月的調查,懶懶熊為日本第五大受歡迎的卡通角色。同一系列的角色還有白熊(又譯「牛奶熊」, Korilakkuma)及小雞(管家雞)(又譯「豬鼻雞、鼻窿雞」,Kiiroitori)。(出自維基百科)



早期剛入坑時去地下街逛時買的,各種拉拉熊造型日式點心一字排開真是賞心悅目,配色濃郁且協調很有拉拉熊風格。


1. できたて麩まんじゅう 新鮮製作的無麩質饅頭

兩顆熊頭造型的日式饅頭圓滾滾的好可愛呀,放在葉片上用竹盒盛裝很是精緻。


拿鐵上有熊頭拉花,竹盒跟竹葉質感都OK。

蛋紙。

蛋紙背面。


2. はんなり栗ぜんざい 栗子紅豆點心
日式經典的紅豆甜湯配上栗子泥,不過我不愛喝紅豆湯就是了。

餐盤轉印圖案很精緻,湯匙有瓷器光澤感,小餅乾很可愛。

蛋紙。


3. ぜいたくきなこパフェ 豪華黃豆粉聖代
日式點心超受歡迎的黃豆粉甜點,熊頭造型很是吸睛。

抹茶點心(可能是冰淇淋)也是熊頭造型,額外淋上黑糖漿器具是經典拉拉熊造型。

蛋紙。


4. ふっくらどら焼き 飽滿的銅鑼燒
拉拉熊頭造型銅鑼燒包紅豆內餡,小白熊頭包奶油內餡,口味與配色兼具。側躺的拉拉熊姿勢超可愛。

餐具圖樣很是有巧思,是不同圖樣但看得出是同一組。銅鑼燒都可以打開來,杯墊布料質感挺逼真的。

蛋紙。


5. ほわほわケーキセット 鬆軟蛋糕套餐
鬆軟的海綿蛋糕放在精美的食器上,注意看提籃上有小雞,茶壺跟茶杯是精緻的透明造型,圖樣雖一樣卻特意選用不同顏色。

海綿蛋糕上有熊頭圖案,食器都很有設計感。

蛋紙。


6. 和スイーツプレート 日式點心盤
好愛這組,木頭食器上有轉印圖案,拉拉熊拿著他最愛的團子太可愛啦!

可愛的小點心放在可愛的盤子上太完美了。

蛋紙。


7. いろどり和重ね 豐富的重盒
我好愛這組日式重和,盒蓋上的拉拉熊圖案太Q了! 小點心放在盒內看起來好是精美。

點心的墊子也很有設計感,只可惜紙製品有受潮問題。

蛋紙。


8. ひんやり和スイーツ 日式冰甜點
日式冰甜點,第一次看到這種包裝。

右上角的糖漿罐梗信玄餅都會附,可是都用不完。

蛋紙。


整組擺在一起好豐盛好好吃的樣子。

與拉拉熊黏土人合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