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第五十集~廣州相親大會~》

露諾弭 | 2023-10-05 07:00:04 | 巴幣 1110 | 人氣 168

連載中《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
資料夾簡介
廣州的女遊戲客服組長出差去台灣,在寶島台灣尋找年少時的網戀情人,一場場的冒險旅行。

「搞咩呀,你別問我這麼多,你只要說可以或不可以就好。」桑麗已經沒耐性,想說請個公假去辦正事有這麼麻煩?

「我本來只准許李水柔一人過去,但既然她說她不願意上台,那就單純以經驗來說,眼下的確是妳比較適合。」桑凱回答。

「所以這是?」桑麗還沒聽懂。

「妳去吧,早點去早點回來。公司自從大宇人馬派駐後,遊戲開發進度流暢不少。」桑凱此話一出,也隱約感覺這個月任何事情都相當有進展,以往自己老發脾氣各種不滿意,現在都許久未動怒。職場上果真該請有實質能力的人,請一堆歪瓜裂棗濫竽充數的低層次員工,不僅耗時又耗錢。

「那我就準備離開囉,感謝。」桑麗俏皮一笑,心想又凹到一次請公假名為出差的旅遊。

「妳先給我等一下!」桑凱從抽屜中迅速拉出一張海報,啪的一聲拍在桌上。

「有什麼事?啊!」桑麗看到桌上那張海報,那是糾纏她多個月的惡夢,堪比牙醫回診的痛苦程度。



『廣州市相親大會』!



「這事妳出差前先給我搞定,妳每次都給我逃避掉。爸媽他們已經忍不住在跟我抱怨,妳很快就要28歲,時間沒得拖了。」桑凱指尖點著海報上穿著中式紅色婚紗照的男女圖。

「我、我......」桑麗啞口無言。

「妳少拿藉口塘塞我,我都准許妳第三次去台灣出差,妳怎麼可能連去趟相親大會都沒時間?妳要是不去,妳自己打電話跟爸媽解釋清楚妳為什麼不去,妳到底想跟他們賭氣到什麼時候才要解除電話封鎖?就只因為他們逼妳快點結婚那次,妳封鎖倆老電話都快兩年多。我上一次好不容易才幫妳擋掉,跟別家公司小開的一對一相親,這一次說什麼妳都得給我去!」桑凱又是往桌面一個猛捶,發出轟然巨響。

「那你呢!那你呢!你都沒去,為什麼我就要去!」桑麗氣不過,抬手指著桑凱鼻子大叫。

「我怎麼沒去?我每個只用三分鐘就拒絕一個,那天下來我總共拒絕三十個。」桑凱講的那是理所當然。

桑麗張大嘴巴簡直無語,三分鐘拒絕一個是什麼觀念?估計女方都覺得對方是來打發時間的吧?

「我知道,我去就是了!」桑麗跑過去拾起那張海報,轉過身大步離開辦公室,大門大力甩上發出碰地一聲巨響。

桑凱盯著辦公室大門牆壁上面的蜘蛛型裂痕好一陣子,那道裂痕每次在桑麗甩門離開後都會擴大一些,桑凱默然無語片刻,接著打了手機電話:「喂,媽媽是我。妹妹她終於願意去相親,您們兩佬以後別再讓我當傳聲筒......我有工作要忙。」




下班時間過後,桑麗在廣州市的某間自助餐餐廳,拿著不銹鋼盤子把各種餐點放入盤中,結完帳後坐到位置上,一邊看著牆上的電視,一邊吃著晚餐心想到底該不該去參加這什麼相親大會的鬼東西。

「這可真是煩煞我也,我到底該怎麼搞定這事?」桑麗拿出那張『廣州市相親大會』海報,心裡實在拿它沒什麼辦法。

亂七八糟,到底是誰規定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根本陋習中的陋習。可就在桑麗苦思婚姻大事之際,她突然接到一封訊息,她打開訊息一點開瞬間震驚到倒抽一口涼氣。

居然是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名下的港澳台統戰工作局,告知她共產黨員們相聚的時刻即將來臨,這可把桑麗驚得連連乾咳,自己當初可是在局長面前說過會盡最大努力去進行滲透和宣傳等行動。

可整整半年過去,自己似乎沒做好當初承諾的項目,她實在不想面對劉星雲局長,可局長的話不能不聽啊,不然到時候她可就裡外不是人,自己過去就拜託他好多次幫忙開些特權。

當年鄧小媥闖入黃絲動亂場所那案子,還是她拜託劉局長放人,還有在台灣第一時間接觸聯絡的趙兆也是劉局長給她的推薦人。

這可比什麼工作狀況還讓她緊張,原本初心網絡的工作就只是在現實中掩飾她共產黨員的身份,尤其是統戰工作一直是比較敏感的話題。就連桑凱也只知道她是共產黨員卻不知道她真實的責任項目是什麼。

這幾個月自己到底有沒有把統戰工作落實做到,桑麗心臟連打十二個響鼓,她實在不敢說有做好。劉星雲外表看似很好說話,但真正發起飆很恐怖的,比桑凱更恐怖一些。沒完成任務且不合資格的黨員,當場直接被他威脅說剝奪黨員資格,而且還真的被他成功辦成幾個退黨實際案例。

以她對劉局長多年的認識,空口說一堆好聽的白話對他效果有限,他是一個重視成果大於過程的人。


「咩慘咧,這可比工作還令我煩躁......」桑麗原本的好心情瞬間蕩然無存,眼下到底要哪件事先處理?跟李氏姊妹去台灣、參加相親大會、去與統戰部同志開年會,這到底該從哪裡先著手?

決定了,就從時間依序來處理,開會時間最快來臨,接著是相親,最後才是去台灣。既然決定先後順序,接著就是準備應付劉局長的說詞。桑麗一邊想著自己的心事,一邊快速把鐵盤的飯菜塞入嘴中。

晚上回到租屋宿舍的臥室,桑麗還是覺得有點餓,於是她打開她的零食櫃拿了包泡麵,去洗手檯拿不銹鋼碗和鋼筷,撕開塑膠包裝,打開熱水壺給自己泡了碗台灣老牌子《統一肉燥麵》,放在桌子旁邊等三分鐘途中,開啟電腦電源敲打鍵盤準備要交出去的報告。


「  黨確立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句有決定性意義。

  台獨勢力長年盤據在台灣島嶼上,運用各種惡劣惡質的手法分裂台灣島上的統一意識。爾等同志必然會起身帶頭粉碎台獨份子的癡心妄想,嚴格執行起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關於加強與維護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聯繫帶頭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實際。

  我身為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黨員一份子,必將遵循黨中央的指示和教導,在統戰任務上隨時準備犧牲一切,為中華民族的神聖復興盡心盡力......」桑麗一邊唸一邊打字,不禁感嘆中國共產黨居然可以把白話文說的如此文謅謅且長篇大論,也算是一種才華了。


桑麗拿起泡好的泡麵,邊吃邊回憶起自己剛進入統戰工作局時,她那時天真的以為台灣同胞可以被她三言兩語拉回來。可是現實給了她一招大耳光,若干年過去,她不得不承認台灣同胞在某方面來說還蠻堅忍不拔、不為所動。不論是之前她在台灣島上跟一個搶匪爭論共產黨好壞,或是更久之前那幾個當著她的面說『支那人』的台灣死小孩。

似乎過去發生的那些,都是很近又很遠的事情啊......


『各位來自大陸各個省份四面八方,在黨的號召之下,偉大祖國的稚嫩花朵,共青團的成員們。大家好!我是統戰部副局長,我姓劉名星雲,接下來數個禮拜你們都將在這裡,了解這個部門的運作和工作內容。』

『妳叫桑麗吧?報告上備註妳是少數有台灣人祖先血統的大陸人。這樣正好,我想聽聽妳是如何看待台灣島的現況和妳的願景。』

『一個女孩子怎麼可以一點防禦手段都沒有?萬一遇到壞人怎麼辦?妳接下來跟我學習防身術,要是妳學不會我就不能讓妳轉成正式黨員。』

『恭喜妳,上頭確定港澳台統戰工作局就是妳分發的部門,從此以後這裡就是妳的工作場所。統一中國、五族共和理想抱負,正是我們每位共產黨黨員一生所追求的目標!』

『聽說妳要去台灣出差上節目,這可是合情合理到台灣本島的大好機會!妳一定要主動跟台灣人示好,增加我們統戰任務的成功性。我這邊給妳一個聯絡人電話,他叫趙兆,是黨長期佈局在台灣的人脈之一。他並不是共產黨黨員,而是橫跨美中台的三面間諜。妳只要知道此人還是站在我們這邊就好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