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第四十九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露諾弭 | 2023-09-21 07:00:04 | 巴幣 1112 | 人氣 147

連載中《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
資料夾簡介
廣州的女遊戲客服組長出差去台灣,在寶島台灣尋找年少時的網戀情人,一場場的冒險旅行。

「有是有,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著手......」山下勇志尷尬不已,用大笑掩飾。

「停,如果你是說那個三又木麗的大陸姑娘,我勸你死心吧。搞不好人家早嫁了你還在眼巴巴想著她。」紅髮女人嘖嘖道:「你這個小弟從以前在組裡就是癡情種子。」

「哈哈,謝謝大姐頭誇獎。」山下勇志雖然是笑著說,內心忍不住想大叫不要再調侃我了。

「我可不是在誇你呢,勇志。」紅髮女人卻搖了搖頭:「我過去幫你介紹一些年輕的女人給你當砲友,玩玩就好你也不接受退回去。要不是我知道你是異性戀,我還曾懷疑你是男同志。」

「啊,我是覺得第一次要給喜歡的人。」山下勇志抓了抓臉頰。

「你這人在奇怪的地方怎麼特別堅持?我還沒遇過組裡的哪個男生像你這樣純情?」紅髮女人沒好氣道。

「大姐頭妳就放過我吧,感情的事不能勉強......等一下,我接個電話。」山下勇志手機通訊錄打開一個號碼,來電顯示是一串亂碼,但山下勇志看到亂碼後臉色瞬間大變:「失陪一下,我上個廁所。」

「去吧,搞得神秘兮兮的。該不會是條子吧?」紅髮女人又抽了根新菸。



進廁所前,山下勇志前後檢查推開廁所門,小小聲地說:「怎麼了?我收到妳的暗號。」

「我有件事情想拜託你。」那聲音經過變聲器處理,特別沙啞。

「我要先問是什麼事情,但我覺得妳會主動找我,肯定不是簡單的小事。」山下勇志嘆了口氣,得知對方的用意,但他隱約肯定是很難搞的事情。

「勇志,你身為中華民國空降特戰部隊的退伍士官。你願不願意為台灣,為中華民國奉獻一點心力和才華?」沙啞的聲音道。

「這我清楚,妳告訴我去哪邊報到,接下來要做什麼事?」山下勇志心想董事長那次見面過後,國防部終於找上他了。

「你到我所說的XX警察局,有個人要審問。」沙啞的聲音說完之後便掛斷電話。

「收到,我等一下過去。」山下勇志推開廁所門,走到吧檯前鞠躬:「大姐頭,我有事先離開,謝謝妳的照顧。」

「怎麼突然就說要走?我們才剛敘舊不到一個小時耶。」紅髮女人語氣難掩失望。

「很嚴肅的事情,之後我有空會跟妳說明。」山下勇志一臉抱歉,揮揮手隨後便快步離開。

「那好吧,你先離開吧。」紅髮女人自言自語:「莫非真的是跟那群條子扯上關係?」


※※※※※※



位於珠江附近的金色河畔西餐廳,這裡是出了公司大樓桑麗午休經常過來吃午餐的地方。桑麗看著李水柔坐在她對面,她想說她居然會單獨約她出來吃午飯,這事情真的挺難得。


「我們雖然在公司共事很久,但這還是頭一次我們兩人獨處,妳有什麼心事需要我單獨跟妳說?」桑麗吃著自己常點的三明治,內心盤算到底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有件事情我想拜託桑姊姊,不知道妳答不答應?」李水柔小口吃著冰淇淋鬆餅,沾了草莓果醬。

「妳也得說什麼事,不然我要怎麼回答妳?」桑麗喝了口套餐隨餐送上的黑咖啡,她實在不懂她們兩人之間怎麼會有話可說。

「那個......妳能夠陪我去台灣出差嗎?」李水柔此話一出,面容有些扭捏不安。

「嗯?我?」放下咖啡杯,桑麗指著自己,甚是懷疑自己所聽。

「對,公司就只有妳有到台灣,而且有上《關鍵魔力》的經驗。」李水柔點點頭。

「其實公司第一個去台灣出差的人是鄧小媥,我是因為她搞了個爛攤子......她在節目錄影時跟人吵架,我怕她搞砸公司形象,才不得不過去善後......當初我還想過是不是脫產她,會不會對彼此比較好......」桑麗回想起幾個月前,她就是在這家店接到鄧小媥的電話消息,這才改變她日常一成不變的社畜人生,時間不知不覺過好快。至於她怎麼看待鄧小媥,或許早就不能當作是一般員工吧?

「當初桑姊姊妳是怎麼想派她去台灣出差的?」李水柔問道。

「這個......當初是我哥,我是說桑老闆說要宣傳我們的遊戲,他要我隨便找個人去錄影就好。我那時想到的第一人選就是鄧小媥。」桑麗解釋說。

「話說她這樣也挺勇敢,居然敢這樣一個人跑去人生地不熟的台灣,而且還是上電視節目錄影。」李水柔沒想到原來她當初跟桑凱隨口說的事情,後續居然會發生如此經過。

「傻大妞少數不多的優點,雖然她經常犯些腦生草的脫序行為,但她做事從來不扭扭捏捏,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對比某些悶葫蘆個性的人,她算是敢怒敢言,很好理解的那票人。」桑麗想到自己的哥哥,正是那種超級悶葫蘆個性,等到他發飆時,往往是隱忍對方很久了。

「原來如此,話說妳們跟湯杰瑞那次,為何待的特別久?」李水柔問道。

「我們順道去阿里山玩,不然在台北市錄影結束後,應該很早就回來了。」桑麗回答。

「你是說阿里山?就是日月潭和一大群穿著呼呼嘿嘿的人嗎?」李水柔想到過去在節目上看過台灣高山族的長相和奇裝異服。

「呼呼嘿嘿?啊。」桑麗突然想到當初在山上看到一個人不人、鬼不鬼的生物以及一個打扮怪異的老人。

「話說桑姊姊妳在台灣有遇到什麼奇怪的事情嗎?」李水柔語氣難掩興奮。

桑麗腦中閃過一臉狐狸模樣的董事長人臉,以及在阿里山遇到的銀行搶匪。猶豫不決後,她決定什麼都不說:「沒有,很平常的遊山玩水。時間到就回來,我把它當作休閒旅遊。」

「那也不錯,尤其是之前每天都處於高壓的環境下,這幾個月下來我都沒什麼休息。」李水柔放下刀叉,拿起玻璃杯喝了口柳橙汁。

「我可以問水柔妳一個問題嗎?」桑麗聽完才注意到,雖然有化妝,但李水柔眼角下有些黑眼圈,想必這幾個月都在加班熬夜,自己可是奉行準時下班信條,跟這種天天把工作放在腦子裡的人對差實在太大。

「請說。」李水柔放下玻璃杯。

「妳怎麼會問起《關鍵魔力》的事,當時我去了兩次,我回來妳都沒問過我。」桑麗不太確定地說:「我想知道妳現在提起此事用意是?」

李水柔猶豫了片刻,左顧右看之才悄悄說:「那是因為我姊姊最近要上那個節目,她希望我也過去跟她同台演出。可是我實在不想上檯面去錄影,對我來說那壓力很大。我一直想低調過日子,所以我才想拜託......妳能不能代替我去錄影?」

桑麗恍然大悟,這才清楚明白,原來李水柔是要推燙手山芋過來,難怪會私底下約她出來談事情:「那妳姊她知道妳不想錄影的事嗎?」

「我們昨天才剛因為這事小吵一下,我其實想請長假回上海老家休息一陣子。但我姊卻要我去台灣說我們開發海底世界的過程,可是我覺得實在不需要讓別人知道,該怎麼講......我覺得開發過程和心路旅程是很隱私的事情,跟陌生人說不太好。」李水柔講得一臉無奈,對她來說當眾表現的事情太不適合她。

「妳姊那副德性,肯定不知道什麼叫隱私和秘密,我看她恨不得吸引周遭所有人目光。」桑麗想起李彩華穿著打扮和說話個性,要說兩者是姊妹關係,她根本不敢相信。


「妳明白就好,所以桑姊姊妳願不願意代替我上台?我們三個一起到台灣,然後錄影時妳代替我上台。」李水柔點點頭示意。

「我是沒問題,我覺得跟妳姊同台,依照她個性八成也是在現場講得沒完沒了,我應該也不需要說什麼。」桑麗說歸說,但是想到李彩華這人給她的感覺,她隱約中感到頭痛。

「太好了,我跟我姊說妳要跟我一起去。桑姊姊妳人最好了。」李水柔兩掌合十。

「不會、不會,同事之間本來就應該互相幫助。不過我想先去問一下老闆。」桑麗嘴上如此說,卻暗暗大喊不妙,這樣豈不是要先過自己親哥那關,不知道他會不會答應自己請公假,第三次去台灣出差。



過了一會,在初心網絡桑凱的辦公室,他聽完桑麗的說法,眉毛間的血管猛烈跳動,似乎是在壓仰什麼。過了半晌,他才咬牙切齒道:「是這樣啊,妳又要去台灣一趟,我真得很佩服妳可以把工作說放著就放著,想休假就休假。我從來不像妳可以這樣調兒啷噹毫無罪惡感,從不把工作當工作。」

「人嘛,總是要給自己找機會休息,這也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桑麗回笑道。

「是啊,可是為什麼我總覺得妳老是在休息?妳到底是想要走到什麼地方?」桑凱話講的酸溜溜,臉上表情那可是極度、相當、非常不滿意。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