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文字成癮

明明空的文學幻夢 | 2023-09-19 23:45:37 | 巴幣 0 | 人氣 74

  其實,像我們這類的人——成癮文字的人,已經擺脫不了寫作了。就像是毒癮,沒有任何病痛的成癮,我們總想著把內心所想寫成文字,然後嵌入網路,不管他人看見與否。所以,每位如今不再寫作的筆者,都是被各種因素阻止,最後經何等慘烈的「戒斷症」,以至於文筆都沒了。
  有人是生活繁忙,一點喘息的時間只夠分配給睡眠,成堆成堆的想法就這樣卡在腦中,循環一遍又一遍,沒時間寫下又害怕它們隨時間消逝,最終只是竹籃打水,一切成空;有人是心境不在了,因為心湖被一波接一波碎石投入,絞爛絞碎,外在刺激和內在不正常心緒活動交織結網,困住曾經自由的文筆,最後它死在了記憶的角落。
  我是何等的幸運,哪怕生活忙碌過,寫作心情過一長段時間,最終我還是開始寫字,還能夠在這裡訴說我的心情。所以在此,我衷心的希望,自己的未來不會陷入必須要戒斷文字的局面,因為我害怕於承受文字戒斷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