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英雄傳說-閃之軌跡IV同人』無仞劍劈開的黑暗絕望

井爵 | 2023-08-08 11:30:54 | 巴幣 1144 | 人氣 175


『英雄傳說-閃之軌跡IV同人』無仞劍劈開的黑暗絕望

井爵
2023/8/8創作
2023/8/17修改

目前時間點:閃之軌跡 IV--最終章,眾人與騎神和機甲兵扳倒黑之騎神伊修麥格,但是伊修麥格卻與灰之騎神瓦利瑪打上天際之時。

「超越我吧!黎恩.舒華澤!用你傳承的『一閃』,劈開這籠罩帝國與世界的黑暗!」

「奧斯本閣下!不,德萊凱爾斯.萊澤.亞諾爾大帝,不管你的想法與作法是否為了私慾或正義,我都會斷開這一切因果鍊鎖,並且將您從身處地獄的夢魘中喚回!父親大人!」

  灰之騎神瓦利瑪與黑之騎神伊修麥格互相始著劍刃,在不斷升空的過程中,不斷反覆交錯、互擊、劈砍,始終互不相讓。

「哼啊!」

  鐵血宰相吉利亞斯.奧斯本使出黑之騎神:伊修麥格的絕招--『黑暗輓歌』,漆黑纏繞著紅橘色光芒的利刃,以肉眼無法捕捉的高速俐落的切割、劈砍,再加上伊修麥格的黑色鬥氣,包裹著無止盡的亡靈怒嚎,深沉漆黑的詛咒以極限的重擊在瓦利瑪機身與黎恩的靈魂上,刻下永無止盡的痛楚,揮砍撕裂般的拉扯黎恩的意志力。

「喝啊啊~啊啊啊!『神氣.合一』!」

  黎恩沒有屈服,屏氣凝神,讓全身的鬼之力與自幼修行而得的劍氣融而為一,使用『神氣.合一』的焰紅色,混雜金色的力勁,灌注到瓦利瑪的全身與灰之太刀上,一剎那間,伊修麥格帶來的黑色氣息徹底被紅金色光芒震懾,『黑暗輓歌』的效力正在下降,黎恩抓准這一瞬間的破綻,操縱瓦利瑪使出最終奧義:『無仞劍』!

  瓦利瑪中的黎恩靈魂意志位於一個黑暗封閉的空間中,開始按照步調使出八葉一刀流一型:『螺旋擊』,而外頭的瓦利瑪將劍刃包覆熊熊烈焰,以旋轉火炎的方式劈開『黑暗輓歌』的惡氣,接著是二型:『疾風』,瓦利瑪隨著黎恩的動作將刀刃收回,迅疾地再次以高速橫劈伊修麥格的身軀,雖然被伊修麥格以終末之劍抵擋,但是黎恩隨即使出第三型:『業炎擊』,緊接著瓦利瑪追隨黎恩的動作凝聚火焰直劈,而伊修麥格格橫劈後馬上用終末之劍舉劍在頭頂擋下直劈,使出『業滅刃』,揮出黑色火焰直逼瓦利瑪,但是黎恩接續使出第四型:『紅葉切』,瓦利瑪以左上往右下斜向一刀劈裂『業滅刃』的黑色火焰,然後黎恩立即使出第五型:『殘月』,瓦利瑪流暢的接續『紅葉切』的動作,轉身從左下往右上以弧狀軌跡斜劈,讓伊修麥格不由得倒退幾步。

「第六型:緋空斬!」黎恩順勢大喊,一直連續出招,對離開一段距離的伊修麥格,瓦利瑪旋即舉著灰之太刀,由右上往左下揮出纏繞緋色與金色的火焰劍氣,伊修麥格雙手持劍,使用『黑焰擊』的黑色火燄打退『緋空斬』的緋金色火焰劍氣,而黎恩的連招還沒結束,使出第七型:『無想霸斬』,黎恩劍刃收鞘,瓦利瑪一瞬間往左右劈開產生無數致命的迴旋劍氣,將伊修麥格整個捲入其中,讓伊修麥格受到裝甲破損,此時伊修麥格將終末之劍架在胸前,展現『魔皇暴虐』,釋出暴虐的黑霧從瓦利瑪與黎恩身上不斷奪取他們的體力與精神力,但是黎恩沒有停止出招,黎恩再次沉澱心靈,準備以八葉一刀流的奧義結束這一切。

「八葉一刀終式:無仞劍!」黎恩再次出聲,只見他的靈魂意志在黑暗中穩重的收刀,周遭的黑暗卻被一閃的緋金色光芒,輔以撩亂無數的散花狀軌道切割收束,產生無窮無盡的刀刃暴風軌跡將黑暗吞噬擊破,露出希望光明的潔白,而外頭的瓦利瑪也同步執行『無仞劍』,讓伊修麥格想要用終末之劍做最後的抵抗,卻被亮麗的一閃光輝給擊斷終末之劍,隨即被捲入廣闊的刀刃風暴軌道與不規則花瓣狀的揮砍劍氣之中,緋金色劃破晨曦的光芒宣告伊修麥格狼狽的敗北,與黎恩和瓦利瑪的最終勝利。

「你辦到了呀,吾兒……黎恩。這樣一來,帝國之光就交給你們新舊VII班了……不要讓逝去的人們失望。」

  吉利亞斯.奧斯本宰相最後仍然屹立不搖的說出內心話,而伊修麥格整個殘破不堪,往後傾頹墜落,被瓦利瑪輕輕抱住,緩緩降落地面與眾人會合。

「謝謝你,吉利亞斯父親,給我與大家這個機會來以『無仞劍』劈開帝國的絕望與黑暗。」

  黎恩在落地之前,淚流滿面的在瓦利瑪之中輕聲哭泣,但是堅強的他旋即擦拭眼淚收聲,忍受伊修麥格對自己身體的詛咒侵蝕,迎接與眾人的最終決戰。

-------------------------------------------------------------------------------------------------------------------------------------------------------

大家安,這裡是井爵,因為對『英雄傳說閃之軌跡 IV』最後黎恩升天與伊修麥格一戰,

沒有演出來有所怨念,所以自己寫了同人小說補完,希望大家會喜歡。

招式我有查證Sniper大的攻略站資料和Youtube影片,如果有錯誤歡迎留言提出,我會立即更正!

之前說想寫德萊凱爾斯大帝的同人故事,

但是現在忙著很多事情與連載『怪物與少女』和『King的傳記』,

可能要拖很久之後才有時間寫德萊凱爾斯大帝的故事,將會當作『閃之軌跡』的同人前傳,

描寫關於獅子戰役時期與之前的故事。

非常感謝大家對『英雄傳說 軌跡系列』的支持!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囉! > w <  /

也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很有井爵風格的同人創作,展現出對作品滿滿的喜愛[e19]
2023-08-08 12:10:07
井爵
謝謝句點大的支持與贊助! > w < bb

句點大如果對『英雄傳說軌跡系列』有興趣的話,推薦從『黎之軌跡』入坑!

最近Steam好像有打折,可以參考看看!XDDD
2023-08-08 12:16: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父子相殘難過,抱抱井爵叔叔~(つ*´ω`(´ω`*c)
2023-08-08 21:19:29
井爵
謝謝愛茵大的讀後感! > w < bb

父子相殘的確很難受呢,當初劇情看到這裡的時候也很難受。QwQ

但是最後是Happy Ending,所以心情就好轉了呢! > w < bb

再次謝謝愛茵大的讀後感!我也抱抱愛茵大!住愛茵大有個美好的星期二夜晚! > w < bb
2023-08-08 22:22:13
夜梓的臨殃
好喜歡他們之間的戰鬥過程~
雖然這實在是一個悲劇哇QWQ
2023-08-10 07:05:21
井爵
謝謝臨殃大的讀後感! > w < /

父子之間的戰鬥過程是我腦補的,遊戲中沒有演出來,我覺得很遺憾,就自己寫同人。XDDD

雖然父子之間是悲劇,但是閃之軌跡系列故事最後是Happy Ending,

所以也感到比較不會傷心。 ˊ w ˋ /

再次謝謝臨殃大的支持與讀後感! > w < bb
2023-08-10 08:07: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