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在低空飛舞的「綠色蝴蝶」與地上正在跑著的「粉貓」及天上翱翔的「天使」

琲世桐 | 2023-07-18 20:47:13 | 巴幣 2110 | 人氣 232


2019年7月18日,hololive三期生潤羽露西婭正式活動

2022年2月24日,她被無恥的資本企業與可恨的犬儒與鄉民,及沒有道德的爆料者聯手殺死

2022年4月,我在學校啟動了對當時事件的研究,主要是針對台港兩地

2022年6月,研究結束,我得出了與主流完全相反的結論,但是沒有人在意

2022年6月,一個人跟我這麼說:「我們需要一個可以給大家討厭的對象來維繫社群團結,真相不重要。」我回答:「好,先讓我打開手機定位,確認我人應該不是在中國」

2022年7月,開始撰寫相關文章,對於Vtuber、「觀眾—粉絲」等關係產生了好奇

2022年8月,我想,從這時開始,我就是一位堅定的左翼份子,在經歷那麼多冷嘲熱諷和見過那麼多愚昧至極的言論後。我也很確信,露西婭影響我最出人意料的地方,或許是讓我堅定了我對資本企業與資本主義的恨。

2022年年底,在考量到hololive大社群中的各種種族主義、國族主義和反動的思想後,退出大社群。

今年如果沒有任何問題的話,本該是露西婭出道的第四年紀念才是。然而,很明顯的,粉絲們只能在今日,藉由過去的影像來回憶了。

過去一年,我看著那些在表面上冠冕堂皇,私底下卻幹盡骯髒事的人,感到十分不悅,之所以沒有講出來,是因為如果我這種事都要生氣的話,那我應該每天都處在暴怒狀態了。我親眼看著一個個對露西亞及粉屍出言不遜的人,但在另一些地方卻裝作聖人,鼓吹和平與愛和包容。他們對死人不敬,各種污衊的修辭盡出,甚至還以不小心,無意的藉口來為自己的爛人行為辯護。雙標!該死的雙標!他們口中的尊重,只是為了自己好,他們不想追求真相,只想要一個恨的對象,只想要趕快畫清敵我界線,然後加以打擊!他們是一個個都是納粹御用法學家卡爾施密特的信徒!

過去一年了,我心早已平靜,但是心裡的無名火依然在燒,我想,它暫時也不會更大了,但也不會熄滅。那些惡毒流言及不明真相的錯誤觀念,在我選擇我的路與立場時,我就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儘管目前,我自認不止是以一個粉絲的身份,也是以一位社會與政治經濟理論學生及Marxist的身份在支持著她,但是我依然希望她過得好好的,每當我看到她的活動時,我都納悶,要不要轉發?要不要讓更多人來認識她?我知道即便事件過去著麼久了,但是我依舊在各地潛伏著,看到依舊有人拿她來消費,這些人不乏一些知名的V和畫師及比較大尾的人物,但是我能麽樣呢?,當我企圖說明與辯解時,這些人的「故作謙虛」又成為了最好的擋箭牌!因此,我只能做好那該死的「污名管理」,和繼續默默希望她不要再出事了。雖然我知道她很傻,也知道她有些不成熟,但是我依然願意為她辯護,並希望她可以越來越好,生活越來越步上正軌。

但是我有的時候還是很懷疑,這種污名還要多久?還要再消費多久?還要再誤解多久?還要再不尊重人多久?還要在偽善多久?真相還要多久才會水落石出?究竟要何時,在那些反動份子繼續踩在她和我們頭上之際,我們還要忍受多久?

僅以此紀念潤羽露西婭4周年

永遠愛妳

創作回應


畢竟絕大多數的人只有躲在安全區的時候,才敢藉由棒打落水狗這種低端行為來發洩自己的無能,無論真相如何,感於站在逆風的人終歸是少數,即使有朝一日真像浮出,那些"人種"也只是換個立場做出一樣的行為罷了。
2023-07-20 12:17: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