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獨立遊戲開發日誌_第一篇

菇菇 | 2023-06-18 12:23:23 | 巴幣 2222 | 人氣 242

哈囉,我是暖洋洋菇菇,這次算是心血來潮,打算在巴哈的小屋這邊第一次發表我的遊戲開發日誌,雖然抱著一點想打宣傳的心理,但自己還真沒經驗處理這一方面事務,我想就照著自己的平常心的風格,逐周發表自己開發的小遊戲進程。

那麼在這一篇發表時,開發歷程已經歷約16個月的日子,這邊附上遊戲首頁的畫面(開發中)。

本人是3D美術仔出身,既非專業程式,也非職業畫手,製作一款全然的2D橫向遊戲真得完全憑自己的熱情;不過親自去繪製遊戲裡的圖、特效、動畫或是程式端等的工作,即便自己想包山包海,但難免還是得運用AI來填充部分的內容(看向背景),當然這點還得視情況運用,即使有了AI的幫助,遊戲開發巨量的工時仍是存在的(各個軟體紀錄的開發工時總合已超過4000小時以上),當然我也不希望這點成為我把所有圖像包給AI製作的理由,我重視的部分盡量還是靠自己來掌控。

其實遊戲已開發不少小東西,但作為第一篇文章,這邊還是附上我第一篇日誌,6月12日-6月18日的開發進度:

這個影片展示了目前眾多小技能裡,風系技能的視覺開發,還請欣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