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起點

玻璃娃娃阿聽 | 2023-04-16 13:25:06 | 巴幣 0 | 人氣 201

  從以前到現在,經歷過了大大小小的考試,參與過了許許多多的比賽,我總認為做任何事都要有一位不分軒輊的對手或夥伴,才不會在過程中失去了樂趣,考試是如此,跑步是如此,打排球更是如此,事實上,這個理由不只增長了我的自傲,更多的是凸顯我的自卑──因為我不擅長大部分的運動。
  但有一段故事,可說是我排球生涯的起點也不為過,它使我從自卑中掙脫,以至於在未來的日子裡,我亦放下了自傲,而重新在許多事物中找回了樂趣。
  算了算,打排球的日子也約莫過了四年了,一路上體驗了短暫的校隊生活,經過了熱血沸騰的高中班際球賽,上了大學後加入了大學系隊,這一切,都要從高一時的我說起。
  那時候的我,是個不愛運動的男孩,粗白的說──宅男。剛開學時班上流行打排球,為了人際關係著想的我自然也須湊個兩腳,事實上,我的確對排球產生了興趣。不過,可預料的,能力強的人與能力較差的人會慢慢分成兩群,而我也發現了自己能力的不足,顯露出了藏於內心的自卑感,而漸漸淡出這項運動。
  但有個人吸引了我的注意,他的實力超群,卻不自傲,而是選擇教導我們這群能力較差的人。有一次回擊時失誤了,球往他身後飛去,我問他:「你不會覺得一直幫我們撿球很累嗎?」他說了:「不會,打排球是很開心的事,所以我想讓不擅長的人也能同樂。」聽到這句話的同時,我忽然感受不到世界的喧鬧,取而代之的是這兩句話的餘音。那時的我,一邊回擊著球,一邊審視著自己過去的種種回憶,重新思考自己對「打排球」這件事的感受,發現了我的自卑感躲了起來,消失的無影無蹤。自此,我才明白其實排球的樂趣並不一定要有位旗鼓相當的對手,而是要有一顆熱愛排球的心。
  在那之後,我與他便漸漸成了好友,一起唸書、一起練球、一起討論比賽……還有最重要的,一起進步,儘管之後不在同個班級,仍會聚在一塊。不過,人心難料,尤其是我自己的。我默默的與他漸行漸遠,因為他在球場上的身影越來越耀眼,而我卻越來越追不上他的腳步,我內心的自卑又將我束縛了,而一次一次的掙脫,也代表著自卑感一次一次的增大,這次我選擇了逃避,疏遠了自己喜愛的運動,轉而在其他地方尋求自己的自信,直到班際排球賽。
  在球賽中,儘管成績差強人意,不過班上各個選手的表現,以及場邊同學的鼓舞,以前我接球的同時也被心理上無形的壓力束縛著,卻忘記了打球的初衷──享受樂趣,但經過了那次比賽,使我將壓力放下,使我又重新找回自己對排球的自信。在那之後,排球便真的不是一件令人害怕的運動了,而是發自內心的,特別喜愛的運動。
  時間回到現在,升上大學的我早已暗想要加入系上的排球隊,雖然有時候仍有自卑的想法出現,但這段故事會及時浮上心頭,使我迅速轉換想法,增長我的自信和毅力。現在的我,能代表應數系出戰新生盃,希望未來的我,能站在球場上為應數系爭光,這條排球路,沒有終點。


--------------------------
不知道為什麼大一的時候寫了一篇作文,而且寫得真棒= =
甚至已經是電子檔了,直接複製貼上讚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