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FEZ】我會保護妳

結夏安居 | 2010-08-01 20:18:04 | 巴幣 0 | 人氣 523


.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Ov<╭☆)
.其實我不知道這算不算,但嚴格──很嚴格來說,大概有閃光…吧?( ′_ゝ`)
.偶爾我也是會想寫寫純愛(?)故事的。大概,也許啦。









我會保護妳








  儘管跟隨了沙塔這麼多年,多少也大概摸清楚對方的脾性,裘可始終還是覺得他是個奇怪的人。



  明明喜歡並且享受著戰爭,卻又比任何人都厭惡戰爭帶來的動亂以及髒亂不堪,即使在戰場上,也總是遠遠地避開人群群聚的地方──因為他認為那會弄髒他的衣服,又充滿了血汗的味道──喜歡往偏僻而且沒人,越偏僻越好的地方走去。



  根據他的說法,這叫做尋寶,運氣好還可以發現敵方乏人看守的方尖塔。不過裘可認為那只是他不想衝前線的藉口罷了。



  雖然說,還真的能讓他發現、並且拆掉一兩座塔(……)。



  壓線很重要,拆塔也一樣很重要。因此,儘管一直覺得沙塔老往僻地跑是浪費才華的行為,除了偶爾戰爭結束,他們在〈牧羊人〉休息喝酒時她會抱怨上幾句以外,裘可也不太干涉沙塔的決定。



  不,應該說,抱怨歸抱怨,只要沙塔看著地圖,對她說出「走,偷塔」這句話,她還是會乖乖的隱身跟上去,陪他一起去僻地尋寶。



  反正她已經認命了。她就是對沙塔那張臉,唔,還有那個個性,稍微有點沒轍。



  姊姊她喜歡的還是可愛的小男孩,沙塔弟弟即使長的再對胃也過期了過期了。所以,只是稍微而已。



  將帽沿拉低了一些,裘可從擲彈兵頭盔下悄悄看向蹲在水晶旁,一手撐頰,懶散地邊採集著水晶邊從注意魔法地圖上反映的戰況,不時打著哈欠的沙塔。



  略長的雪白瀏海蓋去了大半的臉,只能從髮與髮的空隙間,約略地看到他垂眸的模樣。三分閒散、七分慵懶,揉合起來卻成了十分專注。他就這樣靜靜地看著地圖,不發一語,像在思考著什麼。



  儘管平常總是一副讓人想打他的死德性,偶爾安靜下來時,那張猶帶幾分稚嫩的臉卻提醒著她,他畢竟還是個孩子啊……雖然真的過期了,怎麼樣都算不上白嫩可愛的小男孩。



  所以,即使有點喜歡,也只是……稍微而已。



  注意到裘可的視線,沙塔側過頭看了她一眼,鮮紅色的眼中有著一抹淡淡的疑惑,以及更多的玩味。



  不明所以的,裘可突然緊張了起來。「唔,嗯?幹、幹麼?」



  「在想妳一直盯著我看作什麼。」



  誰──「我只是好奇你一直盯著地圖看,是不是發現什麼而已。」對,就是這樣,沒有什麼好心虛的!她抬高了下顎,在沙塔再度懷疑的看過來時瞪了回去。



  啊,被瞪了。沙塔笑了聲,收回視線,以指在地圖的某一塊區域上敲了敲。「這裡,剛才有人巡邏過,確定這裡往內約到這裡……這段路上有著許多沒人照顧,需要被拆除的方尖塔。」運氣不錯的是,那個地方正好離這裡不遠。只要從山崖跳下去再走一段路就到了。



  「嗯……對方的據點在這、戰線在這,這距離即使有人過來,趕到時至少也被拆掉兩座塔……等等,沙塔弟弟你想做什麼?」才盯著地圖研究路線一下沒注意他,這傢伙抱著水晶想上哪作什麼?!



  「突然想換個方式偷塔囉。」選定建設地,沙塔吹了個口哨,將挖好的水晶埋進地底,並插上建設用的小棋子。



  「偷塔不就是那樣,哪有什麼方式好……」話還沒說完,緩緩從地底升起的魔法建築便讓裘可不禁啞了一啞。「喂喂……」認真的嗎?這是用來召喚泰坦的泰坦兵營吧?難道他想出召喚,兩個人一起跳下去轟?不對啊,沙塔弟弟明明是最嫌棄泰坦機動性不佳、造型難看、而且召喚出來時會揚起一陣塵土的人啊!



  面對裘可的難以置信,沙塔只是笑了笑,拍拍她的肩。「我先回據點一趟,妳在這裡繼續採集水晶,等我。」



  回據點?他忘了將武器鑲嵌上對建築傷害石頭?不對啊,她記得明明有看到他開場時在太陽之劍上面鑲了什麼東西……沒等裘可反應過來,沙塔揮手而去的背影已經消失在視線中了。她垂下舉在半空中的手,嘆口氣,有些無奈、也有些認命地走回水晶旁邊蹲下,慢慢地採集著水晶。



  在水晶採集到二十顆時,沙塔也回來了。



  喀啦喀啦,騎在戰馬上,扯著韁繩讓馬停下的同時丟了一個小袋子給她。



  有些錯愕的看著回去一趟就變成騎士回來的沙塔,裘可看了看手中的袋子──十顆水晶。



  ……她好像,稍微有點知道沙塔弟弟在打什麼算盤了。裘可瞇起眼睛。



  「妳身上應該有二十顆水晶吧?去召喚泰坦。」沙塔以不容拒絕的語氣這麼說,輕策韁繩讓馬往前走了兩步,在發現她沒有移動後,回過頭看著她。「怎麼了?」



  「沙塔弟弟,我沒有出過泰坦。」她盡量讓自己的聲音平靜,以免自己會忍不住追著他身後打。她本來還以為,這個喜歡走僻地拆塔又有潔癖的傢伙終於轉了性子,打算召喚泰坦拆塔,結果原來他根本沒打算自己出泰坦召喚,而是打著讓她去出、讓她憑藉為又壯又醜的泰坦,扛著對建築傷害武器像隻兔子一樣跳來跳去的主意嗎?



  「沒關係,這正好是個機會。沒試過才要試,妳說對吧。」用肯定的語氣訴說著疑問句,根本不打算過問她意願的沙塔催促著:「好了,不要拖拖拉拉的。」



  沒試過才要試,那也應該是你先來吧!裘可深吸口氣:「沙塔弟弟,你要知道,泰坦是塊肉。」而且還是塊不管步兵還是召喚獸,人人搶著打搶著殺的肉……她確定自己沒有陷害過他,他為什麼要這樣陷她於不義!



  戰馬上,沙塔什麼也沒說,只是垂下那雙總帶著抹血色,卻十分豔麗的眼看著她一臉為難與掙扎。



  直到她以為,他終於願意放棄要她出泰坦的決定時,他突然開口:



  「我會保護妳。」他說。



  裘可一愣。



  「兩個人都變成泰坦,就需要別人來保護。所以我當騎士、妳當泰坦,不需要其他人,由我來保護妳,這樣不好嗎?」



  他微微笑著,瞇細了那雙有些狹長的眼,陽光下,瑰麗不可方物,裘可卻只覺得這比什麼都要來的可怕。



  這人、這人擺明著是將她往死裡推嘛!



  可恨的是,儘管明知這人老將他自己和她一起往死裡推,她還是……



  「走吧。我會保護妳。」



  沙塔這麼說著,朝馬下的她伸出一手。



  她含怨帶俏地瞪了他一眼,微紅著臉抱怨似地咕噥了幾句,最後還是拍過他的手來了個擊掌,走到泰坦兵營旁,獻上三十個水晶完成了召喚。



  儘管明知道,這人從來就不會善待任何人,老是扯著她到處跑,將他自己和她一起往死裡推,她還是……每一次每一次,想著要拒絕,最後卻總是拒絕不了他。



  而且,竟然還覺得,如果是因為他的話,即使真的這麼死了也沒有關係。



  將為知己者,死而無憾。



  她卻只是,為了他一個笑容而已。




  ※




  結果?



  也許是那地方實在太遠了、也或許是敵人根本沒注意到,總之,在他們開心的炸掉了三座塔後才有兩隻騎士跑來,一隻被沙塔弟弟玩死,另一隻雖然沒死也受了重傷,為了避免逗留太久會引來過多敵人,在她炸掉第四座塔以後,沙塔弟弟突然要她解除召喚將傷口稍微處理一下,而他自己也解除了召喚,還很過份的故意擊飛(……)後打暈(……)對方騎士,在敵方追上來的人怒罵中笑著拉她一起逃亡。



  因為那幾座塔的關係,本來僵持不下、略輸的戰局一口氣得到了扭轉,在後勤以及前線作戰人員的努力下,漂亮地拿下了勝利。而沙塔弟弟沒有回報擅自蓋泰坦兵營的事情,也因此不了了之,沒有被責怪。



  而在那之後,沙塔弟弟似乎從中得到了樂趣,連續幾場戰爭中都逼迫她出泰坦陪他去僻地偷塔……還不讓其他騎士護衛、也不護衛其他泰坦以及召喚的!



  與其說什麼「想要保護她」,她覺得倒不如說,沙塔弟弟只是單純地想要合理而且能夠理所當然的在一旁偷懶,卻又不至於招人閒話而已吧……?嘖,虧她那個時候竟然還有一點被感動的感覺。



  怎麼想都覺得自己虧本,癱坐在廣場長椅上的裘可踢著腳下的石地板,忍不住嘖了一聲。



  身後的陽光突然被遮去了大半,她回過頭,就看到沙塔站在她的身後,朝她伸出了一手。



  他的手上總是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傷痕,曾經差點置她於死,也曾經救過她。雖然總是說著不相信、不想相信,充滿了怨言,但最後,她還是選擇信任他,也只信任他。



  有時她會想,也許其實,她只是一直在等,等他伸出手來、等他對著她說……



  「接下來是卡沛拉遺跡,走吧。」



  她靜靜地看了他一會,然後,握住了他的手。



  走吧。



  只要是和你一起的話。


















Free Talk


其實我本來是想寫個很閃的故事。(認真)

可是大概是選角選錯了,一不小心就變成了不太閃的故事… (′‧ω‧‵)

很不明顯,但背景是在霍爾丁。(←霍爾丁的旅館還是牧羊人沒改店名吧?)


雖然遊戲中的S弟弟(我家分身,虛盾w)是蓋國人但故事中的S弟弟卻是霍爾丁的。

(故事中跟遊戲中的S弟弟是不一樣的人,如果路上有看到拜託不要認錯( つДと))

其實我很喜歡太太…泰坦。


只是蓋國常常沒有安穩的環境讓我可以出泰坦來玩。( つДと)←所以都在當騎士

不過沒關係,這不影響我對泰坦的愛。即使是敵方太太我也是很愛的。(←吃肉的意思)

然後由於最近都在出騎士,扣除戳敵方召喚外,偶爾也會幫忙護衛我方召喚,
走在前面喀啦喀啦的,看著身後太太…泰坦慢慢跳躍,
不管碰到步兵還是敵騎都只能大叫「騎士救命」就有一種微妙的快感滿足感。(ˊ.ω.)


所以,就突然想寫一個出騎士跟一個被迫出泰坦的人的…微閃光這樣?


拉拉跟死靈還有龍暫且不論,騎士護泰坦感覺就很浪漫(?)啊,
泰坦這麼可愛,不管踩人踩召喚傷害都不高只能靠別人保護,
不愧是讓人看了就想推倒的好太太代表──好人妻,不推嗎?(被拖走)


而至於角色,基本上就是我個人很喜歡的那種傲嬌個性就是了。( ′ー`)

傲>>>>>>>嬌的成份,才不會臉紅說什麼「才、才不是為了你呢」,
可是就是會突然讓人覺得「靠北好可愛w」,99%是傲但那1%的嬌就是很吸引人啊──

我是很認真這麼打算,然後下去寫的。

如果完全感覺不出來那就是我失敗了,我回去懺悔。( ′艸‵)

總之,就是這樣子的故事。

騎士跟泰坦很棒啊很棒啊~我愛這兩種召喚。

本回也感謝觀看☆

創作回應

月君
很閃光的一篇,我喜歡閃光那種會讓人心暖的感覺
2010-08-01 21:01:35
結夏安居
喜歡就好ˇXD
2010-08-02 14:27:05
追逐悠遠之約
閃光真好...(望)
2010-08-02 11:49:13
結夏安居
這也不是我的閃光啊(掩面)
我是只能被閃跟被自己閃的去死團Q口Q
2010-08-02 14:26: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