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哲仁王后電視劇賞析

Xyieka | 2023-03-03 09:03:02 | 巴幣 0 | 人氣 132


哲仁王后

改編自2015年大陸古裝劇「太子妃升職記」

演員:申惠善、金正賢、羅人友、薛仁雅、裴宗玉、金太祐

劇情大綱:
  青瓦臺主廚張奉煥,因遭人陷害被警方列為嫌疑犯,為了逃脫警方的追捕,不慎自家中陽台掉落,落入水中。醒來時,竟發現自己跑到了兩百年前,還變成了一個女人,自此,張奉煥不得不以新的身分,朝鮮王朝的中殿娘娘金昭容,活躍在朝鮮時期,並間接地影響金昭容本身以及周遭事物,也使本來悲慘的一生,出現了轉機。

心得分享:
  其實太子妃升職記我已經忘了差不多了,但是就劇情來講,這個在當初一定是一個新穎且碰觸禁忌的劇情,以理性來看,就是兩位男人在相處之間互生情愫,但不排除有賀爾蒙的影響就是了,雖然畫面賞心悅目,但是就本質上來說,都是當時候的一大挑戰,就華人社會來講。
  再來,太子妃升職記是採取開放式結局的方式,讓觀眾去猜想,哪種結局才是它們最後的歸屬,而哲仁王后雖然一在地強調與史實無關,但在最大限的保護下,還是不能做出天馬行空的劇情,因此我也是比較喜歡哲仁王后的劇情結局。張奉煥就像一個裏人格,當表人格受到委屈,受到刺激的時候,潛藏在身體的某種壓力會釋放,進而將原本的自己給隱藏,讓人感覺有所不同,個性,行為都有所不一樣。
  而當事情已對自己沒有太多威脅時,裏人格的身分就會消失,進而又變回當初的自己,雖然可能還是會有相互影響,畢竟,那本來就是自己。所以,對於哲仁王后的結局,我是覺得合理的。
 
  當初太子妃升職記的經費不足,因此整個場景,服裝看起來都相當陽春,但也因為劇情不錯,所以也斬獲不少口碑,哲仁王后作為翻拍,經費有一定層度上的提升,所以整個畫面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加上劇情本來就是走喜劇愛情方面的,比較沉悶的畫面較少,因此可以當成一個小品來看,毫無壓力,不會讓人看得非常揪心或是抑鬱,是一個老少咸宜的電視劇。
  但,就是一般韓劇會看到的題材,沒辦法再給出太多的驚喜,還是不得不說,韓國很會做愛情劇,但整體看起來就一般般,要不是男女主角的出現頻率較高,我個人都快被崔尚宮吸引走了,真的很厲害,也很到位。

結論:
 整體來說,沒什麼驚喜,驚喜都在宣傳的時候用光了,但是發糖的時候也不吝嗇發糖,作為小品來看,老少咸宜,會心一笑。也歸功於綠葉們,讓整體的劇情看起來不那麼單一,也補足了我當初看太子妃升職記的疑惑。哲仁王后更好的說明了一大堆為什麼?不過我對於韓國的歷史真的不熟,有機會再來補足。最後,還有兩集番外片,算是花絮,也可以找來看看,叫哲仁王后:竹林。

推薦指數:4顆星 

創作回應

ڰ☸金蘋果♥〞
這部真的頗好笑的,只是女主角我不喜歡
2023-07-11 16:18:10
Xyieka
我主要也是看它搞笑的劇情,韓劇的主角就沒涉獵太多了,想說既然是改編劇,會不會有哪邊不同
2023-07-11 16:37: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