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第三十九集~商場如戰場~》

露諾弭 | 2023-03-02 07:00:02 | 巴幣 1020 | 人氣 210

連載中《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
資料夾簡介
廣州的女遊戲客服組長出差去台灣,在寶島台灣尋找年少時的網戀情人,一場場的冒險旅行。

晚上八點,位於桑凱辦公室,他開啟視訊頭跟李彩華做視訊通話。

「雖然說大宇高層各有各的盤算和利益考量。但他們匯整的共識想法『你既然不願意讓大宇插手,那很簡單。我們就一切按照合約辦事,你也不要跟我們說廢話,商業不講人情事故只講利益和合約』。」李彩華換了個姿勢,梳理頭髮。

「繼續說。」桑凱喝了杯水,視野穿過鏡片看向李彩華。


「你得先知道對於大宇那票老頭高層而言,你們本來就是比較不重要的存在,跟個螻蟻之輩沒兩樣。」李彩華看了桑凱眉毛,沒有任何變化,於是她接著說:「整個大宇企業底下還有許多事業和合作計畫廠商,跟他們合作能夠賺到的獲利比你們還多。更別提魔力寶貝本來就是舊遊戲,當初是老員工在內部會議上堅持要留下這款網游,畢竟他們是從魔力寶貝剛發行第一款實體遊戲包和紙本攻略書就一路走來的老員工。坦白說之所以開啟這個懷舊服計畫,一方面就是要讓熱鍋炒冷飯,另一方面就是壓榨魔力寶貝這個IP的剩餘價值,有多少成功率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

李彩華嘆口氣接著又說:「不然依照大宇當初的想法,早在6.0之後毫無起色就要關閉伺服器。無論高層和老員工,他們當初是有過把復興魔力寶貝的希望寄託在你們身上,可如今你們跟他們訴說的,卻是一直無法完成版本更新的消息。」

「我清楚,這遠比我想像還要困難......不管我花費多少心力和做法,這人氣和成績從開服第一天到現在一直是由勝轉衰。幾個月持續下來,我也覺得快無計可施。」桑凱難得示弱,口氣略微放軟:「我不想承認,但這樣的成績並不是我預期的成果,有太多地方我非常不滿意但我還改變不了。」

「呵呵,商業很困難吧。你當初是不是小看了做遊戲這一行?」李彩華盯著眼前的男人,看著他略為苦惱的模樣,她舔了舔嘴唇。

「我是有點小看,但還在我的可接受範圍內。」桑凱摸了太陽穴,頭微微低下。

「事到如今還在嘴硬啊,這樣也好,保持這樣桀敖不馴的態度,我想看看你見到那群老人高層後還能堅持多久?」李彩華用手掌墊在下巴,頗饒趣味地瞧著桑凱有什麼反應。

「我能說服他們。」桑凱抬起頭說道,態度呈現出倔強不屈。

「嗯,你繼續保持你那天真無邪的想法吧。我真得不是看衰你,只是我已經看過太多失敗的案例。這可不是什麼武俠小說世界,小毛頭想要以一人之力阻擋整個門派子弟動員起來。這種奇蹟在現實世界的商場上根本不存在,你也只是個凡人罷了,桑凱。」李彩華揮揮手,臉上寫著『你加油』三個大字。

「隨便你怎麼說,我們什麼時候要跟大宇高層見面?」桑凱後背向後往椅子一靠。

「廣東仙泉酒家,嶺東路大良順峰山旅遊區。時間大概是一個禮拜後,我得知確實消息會再告訴你,他們高層們的時間可沒這麼容易安排在同一天見面。」李彩華拿出手機看了一眼
回答。

「我知道了,今天說到這邊,我等一下還有事情要忙。」桑凱看了右下角的時間,已經晚上10點多。

「那就晚安囉,你還記得去年我們剛見面的時候嗎?」李彩華詢問桑凱他還有沒有印象。

「我還記得,我那時只覺得妳衣服好好穿,聲音別這麼嗲。」桑凱一說完,李彩華按嘴吃吃地竊笑。

「哈哈,你依然這麼奇怪,以男人來說你完全是個異類。至少你在那方面是真的清心寡慾,想跟我肉體纏綿的男人隨手抓可是一大把,我光是看他們色瞇瞇的目光就知道他們把焦點放在哪邊。」李彩華指著自己的乳溝。

「我沒時間談情說愛。」桑凱語氣冰冷:「我有很多工作要做,有很多事情要忙。從以前就是,我休息時間都還在想工作的內容。」

「真是可惜,我想你應該沒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吧,肯定是那種高壓控制狂家庭。那麼你就等我的消息吧。」李彩華說完之後就關閉視訊。

桑凱聽到那句高壓控制狂家庭,表情瞬間鬱悶彷彿吃到了什麼髒東西。他想到了他的父母從小逼迫他學習考試唸書,當別人在玩樂時,他總是抱著書在苦讀。唯一的娛樂就是每週玩幾個小時的電動玩具和網路遊戲,那是他跟王剛木和桑麗的共通樂趣,也是他日後決定要走上的道路。

製作一款好玩的遊戲,一開始他這個想法還沒辦法落實,畢竟遊戲最重要的核心人物就是程序員,沒有程式碼去推動遊戲人物運作,根本什麼事都做不了,但隨著王剛木無師自學編碼的功力逐漸精深,向他展示按左右鍵讓小人在電腦上左右跑動,他逐漸看到了希望。

一開始他們創辦初心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希望做出讓中國人能引以為傲的遊戲,讓中國人看到他們的製作實力。

然後他那個自從畢業加入共青團就不知道忙些什麼的妹妹桑麗,也在父母的要求下,加入了公司前來幫忙。他當初是想拒絕的,原因是他不喜歡妹妹來礙事。畢竟在遊戲這一行她完全是個大外行人,但父母拜託之下也不好拒絕,後來只好給她安排個客服員,算是給父母交差。

其實桑凱也明白,這是他們父母希望兄妹互相配合,但他實在跟自己妹妹沒啥話好說。在他心目中,桑麗就是那種知識淺薄且不學無術的小粉紅,整天歌頌共產黨在中國多偉大。這種把共產黨當作是上帝在崇拜的人,在大陸隨便抓都一大把。

可惜受限資金和技術不足,只能做手機遊戲累積經驗,當他們做出三款手機遊戲後,終於感覺到能在遊戲界稍微探出頭。

卻看到米哈遊的原神在中國海內外大放異彩,他們感受到技不如人的屈辱感。就在此時李彩華找上門,說是要找他們製作一款老派網游叫做《魔力寶貝》,同時幫他們介紹了企劃人員李水柔,也就是她的妹妹。

原本公司只有20多人,桑凱為了製作這款《魔力寶貝》的網游,前前後後一口氣多聘了30多人,還把原本的小辦公室換掉,改成廣州市大樓,那辦公室租金可不便宜。

為了維護伺服器運作,桑凱還透過人脈去挖角了一個對系統維護比較熟悉的人,周延嵐。也是那時候開始,他訂出組長和組員的職務。不然他發現光是盯著每個員工有無做事就耗費他不少時間。

每一次桑凱都認為說他可以搞定那些狀況,他對於自己的能力是有信心。但他發現他的員工並不是像他這樣想,很多時候他發現員工只是來上班混時間,什麼事情也沒有做就坐在位置上等下班。更有人是無所事事瞎度一整天,他本來就對這些人沒好感。於是他開始裁員和逼迫員工離開,他心想趕走一個不做事的,再多找幾個會做事的,開發進度應該就能追上去。

但他卻沒料到,人是送走了,但不代表來的人都是他希望的素質。有些面試時都非常正常,結果一進公司沒多久就各種懶病發作,有的說得跟做的不一樣,有的上班有怪癖嚇到其他人,有的貌似很隨和但工作能力差到讓他懷疑本科生沒畢業。

總之,這一番折騰後,遊戲開發進度那是拖得更慢了。

桑凱走出辦公室,搭乘電梯到達大樓頂樓,他看著底下車水馬龍的車輛,思索著自己到底該如何帶領大家前往下一步。

是不是該打電話跟自己的父親詢問?不,他本身就對於這遊戲產業不熟,問了也是白問,跟認識的朋友求助?之前已經都連絡過,能問的事情都問了。

老闆可沒想像中那麼好當......桑凱露出苦笑,心想上一次真正放鬆的時候,好像是打遊戲的時候。他拿出手機,準備稍微玩一下自己公司出產的手機遊戲到底好不好玩。公司的麻煩事等一下再想吧。



周延嵐把機車停好,走進一家廣州市燒烤店,裡頭瀰漫著各種食物香氣和燒烤香味,他跟服務員說有預約,走入內部的包廂。

包廂內的人是李水柔和桑麗兩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