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ep.6-10 & 看完小說第二集了

yau | 2023-02-13 01:34:59 | 巴幣 0 | 人氣 128

第六集
^^^^^^^

單純為了開部落閣新檔案而寫,其實有些無趣的。但還還是因為尼爾自動人形暫無港澳合法免費看,才只有一部新番可追,雖然平心而論是可看的。

可是即使說到同樣在發糖,我現在才開始看的3月的獅子好看得多了,并使我一開始使對久保同學無興趣。因為賣點太過接近了。

現在看本編好像行將重溫的青春紀行和暫無興趣重溫的果青,是給三流制作做的一流故事,是好看的電視節目但用動畫制作只是普通的貨色。


第二文時說過不要拿片長不夠不是拍得好壞的理由,因為在「電視」戀愛輕改動中最人氣的虎與龍的成功,其實在於「減」去一些枝節使整體比原著更為賞心悅目,也許的確減了多少深度。可是現在的粉絲有幾多人在談到原著的,這反而是動畫評價高於原著的例子外。更重要那些即使寫長長的文推龍虎的人,都沒有考慮過像泰子的過去蹺家少女未婚生子,或在其他同學眼中龍虎的惡劣的問題。反而只是把壯年到中年一輩和老一輩和解的親情。

ep.7
^^^^^^^^^^

說不會每集寫的,但又這樣做也算是因為領悟到「追番」的樂趣。廢話,像去年尾時同時追番四部主流動畫時,水星的魔女丶千年血戰丶我英六丶間諜家家酒第一季下部,這種小清新小確幸的作品,根本不會很多人追的!連號稱比本編更紅的久保同學也和天使一起,避了三次元的久保帶人同學的卍解了(爆笑)。

甚至電腦叛客事後的現在補完當中,雖然看到現在也確認有匹敵上面那四部的名作之列。

那麼本集要寫些什麼?

一是再換了ed還同樣是石見舞菜香小姐,翻唱了名曲愛歌(愛唄)。


而且還同樣是高橋李依小姐在高木同學中唱過的,原來天使真晝的不是沙優異次元,也不是真白的妹妹,甚至不是結子的轉生,而是高木同學的閨蜜在一起唱k了。


(我不知道真實的高橋小姐和石見舞小姐關係怎樣,但都知道兩人是在浪漫殺手合作演閨蜜,相信之後認同和使用相同的歌曲,反正高橋都不是原唱的)

這是GReeeeN的原版。


二是我買了本編原著小說的第二和三集電子書。

我說過不再多買這類書的,但在bookwalker上用fb登入問題,經半個多月才解決才發覺突然多了很多點數,不只算是站方賠償?還是在出問題前累積的?可又同時遇上特價到期。

便用點數買了這兩集和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第四集,這不是因為喜歡本編真晝多於經驗豐富的月愛,只是後者的新書才出到第四集。

可是老實說在bookwalker的電子書在fb出問題,原來不是第一次外,更要命的是我機上看bookwalker文字的電子書多度當機,所以我最近本只買其寫真集或漫畫繪本就行,這些小說只好留在電腦看的。

便這樣開始看第二集小說了。

最後,其實我們的男主角周的聲優也是資深真實都三十歲了,可我沒看過他所演的重要角色。因為其工作的Pro-Fit經營問題結束,現在轉到大澤才有緣正式認識他的。

ep.8-10 & 小說第二集
^^^^^^^^^^^^^^^^^
首先轉貼在動畫第四集中沒有畫的公主抱,多謝介紹的 a585858112版友,在看原著的vol.2 p.114找到的。

首發時不等動畫第十集而是為看完小說第二集寫的,現在等看完第十集才補充和改部落閣的標題。

並完結部落閣的這個檔案,因為開始看但實際不能用手機看(說過我的手機看bookwalker的文字電子書很易當機的),等了二十多天才看完的。

而我同時還在看些世界名著時,剛看完祖先的故事時看動畫第九集,竟然不是滋味,後來重看直後便去看鈴芽之旅,結果我再度忘記第九集說什麼了,只記得鈴芽和草太比你們的周跟真感動不只是十倍時,比起誠哥或吉卜力起,我們的動畫簡直是烏鴉和鳳凰之比。

只是因為動畫所需要的時間較小說短,才有興趣看動畫的。

但在幾乎同時看完小說第二集和美國第一部本世界名著「紅字」時(我會寫這本書的),居然沒有和頂級動畫相比那種烏鴉和鳳凰之比的感覺。至少有像雉雞和鳳凰的比例,當然嚴格上即使是龍虎果青,比起些諾獎名著或前諾貝爾時的世界名著,都只是些雉雞。

但我至少記得本集小說是冬天的事,即聖誕到春節假期的結朿,椎名家的父母現身和真交待了身世,而動畫第十集終於到周說明自己的過去了,然後發了場有趣的夢到其他新朋友來訪。

而我完全能夠想想教真的現在退休女幫傭,一定是萌女僕老去的樣子了,或者在說元祖天使之聲的榎本溫子,配鋼鐵天使的女主角總在穿女僕裝的,經過二代天使之聲的立華奏的花澤香菜才到現在的舞菜香三代天使之聲。

雖然不同那些名著的感動(因為紅字是禁忌的戀愛),或者本編因為只是發甜的話難以成為經典,或者作者的功力也只敢派糖。

最重要的是本書的文筆其實還較有水準,比另一本在看的戀愛輕小說「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穩定一些,當然嚴格兩者都屬於過分寫實的,拍日劇比拍動畫好看的那種,動畫只是適合本來便是迷上那種漫畫式的封面和插畫的人,即是我們叫二次元控但自稱是宅的人們。

假設那幅公主抱或封面,便照三次元的帥哥美女畫也一樣吸引的,只是到時便想不如叫他們拍照而不畫畫算了。

但輕小說拍真人影像只是少數的,我數得出著名的只有古書堂丶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丶圖書館戰爭丶仰望月半的夜空丶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丶我的幸福婚約,除第一二部者還有同時有動畫版。所以我才說戀愛輕小說拍動畫,是因為制作影片的方面丟給動畫,而不是電影公司或電視台便是因為對於電影公司或電視台來說,要原創出一個類似的故事太容易了,很多原創的著名青春劇都有匹敵本書的故事水平。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