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Tiger x Dragon!最喜歡角色亞美

作者:yau│TIGER×DRAGON!│2023-02-10 16:57:43│巴幣:4│人氣:140
Tiger x Dragon!最喜歡角色亞美

其實之前我發現在這里的港澳netflix站看到的,只是剛收入片單不久便被站方下架。

其實她也是在故事中人物最受歡迎的角色,但卻有時被讀者或觀眾無好感的,為什麼在完結十多年才為她寫一文呢?

多少因為在水星的魔女那一拍,使我想起大河拍她臉上的蒼蠅,給她說殘忍而讀者觀眾不懂得欣賞亞美的良善。

亞美除了外表和有錢外,對現實的讀者和觀眾是不好欣賞的角色,因為她當然不是主角而讀者和觀眾,或者故事中人物而不限於最熟的那四人外,較易會用一些其實和善惡美醜無關的標準定位的。

最受歡迎的作品常故意設定些「性格非常討喜但思想惡劣」的人物。

這種角色的最高境界當然是星戰的黑武士了,其次的還是同作的黑帝這兩師徒了,我第三個喜歡的是北斗的最後首領魔神加奧了,第四位是戰鬥機器的那肥宅了。

這有什麼關係呢?何況這四個都是超現實的作品的人物,因為在寫實的作品會變成諷刺。

便關鍵是性格討好不等如思想純正的,有時討喜的性格騙了自己而不知道犯了什麼錯誤,反之性格不討喜也可能是聖人偉人或英雄的。

當然為了簡單地說可能變成是,性格不討喜的偉人單純「做對的事」,而相反性格討喜但思想不純正是「做錯的事」,這是中國法家的說法。

其實是即使是商鞅韓非,都沒法讓讀者把性格和善惡分開,只好把人和事分開了,好像只是單純行為了。動漫變成了職業英雄的重賞下的勇者(夫)了。

通常性格不討喜人會被說明是不懂得好好表達自己,其實往往是別人不想看他們的表達,因為他們想看的是自己期待的東西。

如果當主角的話這也很易寫的,那些偽邊緣人的動漫遊戲和輕小說的主角很常見的,即使當女主角也至少有像只想告訴你和輝夜的爽子和輝夜了,何況後者更是超級大小姐了。

而爽子的陰沈和輝夜的過分理性,都不是一般男性想要的女伴,可是既然是正式的女主角甚至可說是正式的主角。

(即戲分比男主角多和以女方以敘事的中心)

所以看的人不易會有不快的聯想,即讀者觀眾看不到負面的評價,也可以全知地看到人物的實情。

亞美的競爭心對於一般人來說,也好像隻刺猬般難受,可是她不是主角。

在下認為亞美在故事中定位,較早的作品最接近的是流星花園的藤堂靜了,而竹宮老師也說過虎與龍是致敬流星花園,而更新一代角色近似便是聲之形的美代子。

藤堂靜和美代子最討好的地方是較努力維護弱小的正式的女主角,有趣的靜姐較早離開流星的主線,所以杉菜(築紫)沒有強力的情敵,當然這是寫實的少女漫畫不想走反派千金做對手的老路。

而亞美也在維護龍虎當然也是他們有自知之明,自己是被同學所害怕和誤解當中,而諷刺是大河有部分反派千金的條件,幸好她知道自己的處境,life~人生的反派愛海和大河性格相似的,但愛海以為自己很人氣便真的當了反派千金。

(如果大河和龍兒真的當了會長就糟了)

問題是靜和美代子的戲分不夠,我們看不到她的獨處或個人跟杉菜和硝子,或者道明寺和將也更多的互動。

所以亞美的好處便是戲分剛剛好,即是看得出她不是讀者和觀眾「所期待」的聖女,但這樣才是真正的聖女了。

最後,還會寫輝夜第二季第七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777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IGER×DRAGO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男兒當入樽(灌籃高手... 後一篇:輝夜動畫第二季第七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1)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2)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