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人物介紹(王光翔)

薩埃耶‧馬可洛斯 | 2022-12-16 01:17:43 | 巴幣 0 | 人氣 135

王光翔
勢力:民間特別行動反恐組織(C·S·C·T·O)
身高169
所屬勢力:前政戰醫學研究院院長兼現任死神醫院總院長

會出現於未來作品(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3-第一章至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4-第一章(威脅興起))持續追查新興勢力並揭開三聖書之謎。

出生京都區且曾祖父輩曾是日本帝國軍第二戰備醫療團團長讓他耳濡目染的嚮往並勤奮學習外科與醫學研究知識,擁有極為專注能力與強邏輯思考力讓他從軍時僅僅半年就被推升為政戰醫學研究院院長並處理極為罕見且困難重重的醫療難題與實習應對,他於第一次死神醫院事件後被迫接手這間案發醫院到爆發二次死神醫院戰爭,是王祥剛的兄長卻擔心弟弟誤入歧途不停訓話到一起事件改變他們。

原來自李紅璽成功將異母親弟弟李昌龍槍殺處決掉並於天地聯盟末期成功擺脫住吉會九魔蛇人隱居台灣某處後,身為他戰友知己的王祥剛也義不容辭地跟隨在身邊處理內部外敵問題,可造化弄人。

一年前一場醫院事故讓當時委任院長王光翔緊急出面召開說明會並賠款家屬一筆巨額死傷賠償費用,不過真實真相是那場意外是高遠 遙一精心策劃的巨額勒索事件(最後證實此事),李紅璽得知消息後便派一些過去江湖弟兄收集關鍵證據卻被遙一的左心腹於高樓處一旁監視著一舉一動並回報高遠 遙一知道此人,礙於此計劃一旦被紅璽破陣會招來黑白兩道追殺堪慮的高遠 遙一突然想出一個兩全其美辦法,而這辦法卻引來之後金田一事件簿史上無法容忍的慘烈事件。

高遠 遙一於訴訟官司過後的隔天晚上聯合部下們私自強行綁架王光翔並利用他的手機傳簡訊通知祥剛讓他與李紅璽來醫院最頂樓層救人,只是當他們到頂樓之際立馬遭到遙一雇用好的混混們一陣狂打爆發激烈戰鬥,李紅璽雖僅一人之威將混混們擊倒後朝著高遠 遙一衝來救出王光翔,卻被一旁職業狙擊手(同也是高遠 遙一左心腹)射穿腳踝痛苦倒在遙一面前,此刻王祥剛見狀便在肘擊兩側混混後趕到受傷的李紅璽身邊並質問遙一說:「高遠 遙一!!我哥跟你們無冤無仇的卻因為你自己的貪婪而計劃傷害,現在你又叫我們來頂樓與你們談判卻是用這樣子來談判,我跟你講.....我王祥剛跟我哥不會因會這樣子背叛當初從一場黑幫事件中拯救我們的大恩人-李紅璽。」

但高遠 遙一早料到王氏兄弟非常忠誠且知道勒索事件主事者是他,於是他命司馬國遙(司馬國徽的叔父)將王光翔(綁在椅子上)用半懸空方式威嚇王祥剛,然後再以脅迫手段逼祥剛撿起遙一左腹丟在地上的手槍指著李紅璽太陽穴藉此除掉心患,起初王祥剛死不扣壓板機讓遙一大罵弱者懦夫等不堪字語卻毫無作用,可眼看半懸空的椅子隨時都會摔落無法拯救光翔,意識到自己氣數盡頭的李紅璽便跟王祥剛說上最後心裡話與道別後當著被俘虜的光翔面前被王祥剛親手扣下板機槍殺身亡,此慘烈事件後隔一週王光翔也在新聞報導得知親弟弟已經投靠於高遠 遙一陣營至祥剛負傷脫離他們為止。

與王氏姊弟為親戚關係且照顧他們,知曉姊弟親生父親是國際知名黑幫大佬卻隱瞞不說,曾擔心文祥心理狀況並一直督促他勿入歧途,可王文祥不旦於一樁血案事件後加入康斯坦行列一起行動,再加上因突發事件爆發讓他精神狀態極度不穩定(傳言大量吸入有毒煙霧)且自傲醫術高明手段兇殘,最後王光翔無奈下聯繫當時人在中歐地區的文姬說:「文祥這孩子變了,如果妳因為要阻止他暴行而受傷話,妳叫我怎跟妳親生父親與崗龍說實話?!昔日我跟我弟的下場怎會轉到你們姊弟倆身上....」被文姬安撫情緒且默默支持保佑著她別出意外,與他們的親生父親為少時死黨朋友關係卻於一起衝突中讓王祥剛對他極度仇恨。

性格不明(沒敘說)卻有著感知能力,醫學豐富的他過去曾是已故戰友陸文煙(年輕時期)的在學同好及麥克·雷奧特(李斯登)救命恩人,他出現時間很長(前金田一作品系列幾乎參與)且於二次死神醫院戰爭差點命喪以陸程毅為首的前不死鳳凰組織手裡,事後得知以前同好文煙陣亡消息感慨的說:「好友啊~當初在學時期我們都經歷過打架鬧事的年輕時刻但都人好健在,現在您突然離開人世,只希望您那兩位公子能繼續傳承您那年輕時的志氣與心願。」後落淚不捨。

知曉陸程毅與康斯坦‧麥特(麥特斯)的實力與勢力組織,唯一希望的是王文祥能改過自新拋開復仇自傲一面重新和王文姬攜手共同回來到死神醫院幫助更多病人以贖罪,會出現在金田一後續作品裡與李崗龍合作拯救暗殺兵團其一徽章副首領結束特殊事件,與高遠兄弟檔有一段很深淵源且發誓會將當年事件真相公佈出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