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昨日睡前突然的故事

楚true | 2022-11-22 09:59:26 | 巴幣 12 | 人氣 216

我的工作是負責管理人流量的基本職務,每日除了要點查場內人數、提醒場內規範外,維持秩序和管制也是附帶工作項目。

最近上頭的人忽然增加給我的任務,撇除上述這些,竟然還增加招攬的內容跟實際行動。我不得不與同事一同計畫招攬策略,其實我們不太喜歡主動招攬,因為太沒道德,而且也並非他人的意願,但,我想…可能因為不景氣吧,連老天都要出手幫忙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

上頭給下來的宣傳名單,上面明確標示這個月須要達到的目標﹔成人二十位,不管老少,如看起來並無消費可能且對人生興致缺缺,將其刺激慾望後邀請入園;兒童十位,吵鬧無邊,樣貌看似會為社會帶來負擔的種類,無須理會其家長,循序善誘的邀請入園遊玩,他們將會有全新體悟。

「這次可真夠殘忍的,給的任務具體又模擬兩可。」,我說。

「已經很仁慈了,你忘了兩年前在疫情剛蔓延開來的時候,給我們更多具體且實地走訪推銷的任務呢」,同事小馬說。

忙了一個早上,安頓好園區內的所有器材後,請公司內的打雜小卒印刷好宣傳海報,開始張貼在各處,等待大家前來,要散布更多的思想因子,讓腦波稍弱的人們不知不覺步入這個樂園。

「牟先生,這是早上開會完後快速擬訂出的方針」,小卒畢恭畢敬的雙手奉上。

「辦的挺快速的,怎麼不見你過往在前度公司裡的散漫模樣呢,不僅薪水小偷外還做了很多傷天害理的事。」

小卒可憐兮兮的眼神告訴我,人性就是如此,得意與落魄兩張臉,不禁感嘆開口道﹔「所以我們收留你在這裡工作,打起十二萬分精神吧」。

很快的時間到了中午,樂園開放,尖叫聲與歡呼聲、吵雜聲、機器運轉聲不停嗡嗡作響,喀擦喀擦的。
今天只達成這個月業績十分之二而已,多半是吵著父母頭疼的孩子,拗不過不得已前來,以及獨居老人感到太孤獨想湊點熱鬧。

在下午閉館前,我巡視園內歡樂的氣氛,許多公司員工都是像小卒這樣,和客人一起遊玩在這個活動慶典中,但看到我和小馬又會馬上屈膝表示自己很認真工作,很盡責不要責罰自己。

很快的一日又結束了,但不會停歇下來,我們是24/7開放的慶典樂園,每日都有不同的事情會發生,是我們制定出來的計畫,不停不停地工作著,我不用侷限在這場慶典裡,每當我和小馬出差所到之處,就是宣判日子到盡頭的那天。

你說我是誰呢?我只是一位負責管理人流量的牟先生。


此處標明為某無名氏撿到的工作日記不小心掉落的篇幅

創作回應

lays9527
好新奇的故事哈哈
2022-11-25 02:34:04
楚true
ˊˇˋ謝謝~
2022-11-25 02:35: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