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HELLO WORLD》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22 01:02:20 | 巴幣 0 | 人氣 261

ハロー・ワールド

導演:伊藤智彥
編劇:野崎窗(野崎まど)
人物設定:堀口悠紀子
藝術指導・CG導演:橫川和政
3D動畫導演:八木田肇、荻田直樹
美術導演:長島孝幸(Bamboo)
美術監修:竹田悠介(Bamboo)
色彩設定:村田恵里子
撮影導演:小畑芳樹
音樂:2027Sound
動畫製作:Graphinica
年份:2019年9月
片長:1時38分


好看!!超爽!!我看得超滿足!!
這部為拯救對方的科幻冒險戀愛片超有趣!!喜歡!!
我就是喜歡這種讓人愉快的精彩爽片啦~~大推薦!!

故事開場是2027年的京都,總是缺乏斷絕力的愛書少年「堅書直實」某日遇到一個突然從空無一物地方出現的神祕男子,並從他那裏得知他其實是十年後的自己,而且包含自己在內的這整個世界,其實全都是保存在容量無上限的記憶裝置「ALL TALE」裡的過去歷史數據!

內心混亂的直實詢問男子來到此處的理由,對方說目的是要讓直實交到女朋友!?由於是未來的自己,為了方便稱呼他讓直實稱呼他為「老師」,並且告知直實依照他的指示,將可在三個月後與同班同學「一行瑠璃」成為男女朋友,不過同時也得知現實中的瑠璃在兩人交往不久後發生意外,所以十年後的他來到此處,為的就是要改變這世界琉璃的命運!

然後女主角「一行瑠璃」超可愛!雖然戲份不多但真心又帥又可愛!和直實的性格呈現鮮明對比這點超棒!我喜歡她!應該說明明她在故事裡的立場上算是被拯救的公主,然而由於之前與直實相處的短短時間裡,充分將琉璃的魅力發揮到最大,讓我打心底認同直實為琉璃付出的一切。

所以說製作團隊很厲害啊~在極短的篇幅內將配角形象塑造的很出色!連那個出場前後不知有沒有超過三分鐘的可愛系同學都很讓人印象深刻!

還有就是本作雖然是3D動畫,但人物模組處理得特別細膩,尤其是臉部看上去幾乎沒有3D感,時常會忘記它是3D.......現在這方面的技術真的越來越厲害了。

整部作品看到最後會發現科幻含量意外的有點高啊~不過最棒的就是觀眾可以無視掉這些燒腦的科幻設定,單純就看爽爽完全沒問題!!而當你想去深度挖掘背後的世界觀設定時又有足夠的東西可以挖,非常出色!WWWW

此外,外傳OVA《ANOTHER WORLD》也請務必看一下,是描述關於老師的故事,看完簡直哭成狗啊!!搭配電影本傳會對淚腺產生可怕的破壞力......老師啊....QAQ


還有還有!動畫官網上有編劇野崎まど撰寫的電影後日談小說《遥か先》,目前已有網友的中文翻譯版,請大家自行找尋,因為會劇透所以請在看完電影後享用。

下收會劇透的感想,還沒看過的朋友請止步~

 

 
我想看完這部的人應該會對這世界觀感到相當好奇吧!世界中的世界,尤其是最後那幕,場景直接拉到月球基地上,看著宇宙中的地球,那畫面和實驗室中的記憶裝置「ALL TALE」幾乎是一樣的,這種象徵手法我超中意!

畢竟那個儲存容量無上限的黑科技記憶裝置ALL TALE,在概念理論而言是已經可以完全是個「世界」了,故事最後當直實救回琉璃後,他們的世界從實驗室裡消失,確確實實的成為某了平行宇宙世界~

而且我也很懷疑老師甦醒後的那個世界真的還是西元年嗎?(笑)
月球基地怎麼想都很科幻吧?這個世紀的科技力辦的到嗎?先別管那黑科技ALL TALE

不過至少204X年應該沒跑了吧?超好奇那個世界的老師是為什麼陷入昏迷的,又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

另外我和朋友們在猜測,那隻跟在老師身邊的「烏鴉」實際上會不會就是現實世界裡的琉璃呢?或者是她所編寫的監控程式之類,因為跟在老師身旁是最容易觀察與引導的位置,加上牠還主動協助直實前去奪還琉璃,要說是個智能AI但牠的判斷也太過奇怪,照理說牠應該是要依循老師的指令才對,所以才會猜測「烏鴉」的背後其實是現實世界裡的琉璃,當然啦,這部分完全是猜的,動畫裡沒有這方面的任何說明。

唉呦~這部要聊設定還真的有很多話可以講,但故事本身這種彼此為對方拚上一切真的很熱血又很感動,王道就該是這樣啊!!特別是最後面才知道原來老師是被拯救的那方真是太好了!!老師能夠獲得幸福真是太好了!!Happy End真是太好了!!

有去看這部片真是太好了~
而且明明是這麼有趣又好看的作品,不知為何知名度有夠低的?和大片撞到同檔期真是有夠慘......希望還有機會來個二刷~

反正這部《HELLO WORLD》讓我看得相當盡興,感謝招待!

~記於2019.11.29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