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龍的牙醫》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20 21:31:27 | 巴幣 0 | 人氣 146

龍の歯医者

集數:前篇 + 後篇
監督:鶴巻和哉
原作/脚本:舞城王太郎
脚本:榎戸洋司
人物設定/作畫指導:井関修一
製作總監/音響監督:庵野秀明
動畫製作:Khara
制作・著作:NHK


這部動畫其實最早是「日本動畫人展覽會(日本アニメ(ーター)見本市)」中推出的短篇動畫,全長大約8分鐘,後來被NHK相中而改編成長篇作品,由「天狗蟲篇」和「殺戮蟲篇」兩篇組成,每集約45分鐘,換句話說這幾乎可以當作是部長達90分鐘的劇場版作品~

故事背景是個架空世界,時間點類似二戰時期,當時有個很像日本的東方國家與「龍」訂下約定,雖然「龍」不會直接參與戰爭,但會協助守護這個國家。而這名為「龍」的不可思議存在,其力量來源與唯一的弱點就是祂的牙齒,於是乎有一群被「龍」所選中的人們每天都在龍的牙齒間穿梭,守護龍牙不被蛀牙菌或其他東西所傷,這群人被稱做「龍的牙醫」。

某天,身為牙醫的女主角「野之子」在龍牙中發現被龍所復活的「黃泉歸來者」,這個死而復生的少年名為「貝爾」,生前是敵軍的少年軍官,然而現在卻已無家可歸。於是牙醫們接納了他,並讓貝爾跟著野之子學習如何成為龍的牙醫,日子平穩的過去了,直到那傳說中在十二年前幾乎讓牙醫們全滅的蛀牙菌「天狗蟲」突然現身───

這部可以說是用故事來介紹設定的類型,例如說龍牙的不可思議之處、牙醫們的生存方式與風俗等等,藉由貝爾這個外來者的視角來一一展現,而後半段則是開始了比較有冒險風格的動作劇情,整體而言表現的挺不錯的~雖然未解之謎還是很多就是了(笑)

然後關於我個人看完這故事的感想嘛......嘛~有些惆悵呢......雖然浪漫感是有的,但果然還是惆悵感居多啊~以遊戲來分類的話,這應該算是所謂的TRUE END吧?

還有那啥...說實話,這故事裡的那頭龍實在長得不怎麼好看吶~不過真的超大的,現實中如果存在這種生物絕對會很想上去參觀一下!

另外就是蛀牙好可怕!!這蛀牙看起來真的好可怕啊啊!!(尖叫)

其他的話是還有些想說的,但因為會劇透所以下收,不想被劇透的請迴避:


當貝爾得知牙醫們其實都已經知曉自己的死亡方式時,很不能接受的質問野之子說:「知道自己會死還不避開,那不就是自殺嗎?」

野之子帶有些疑惑地反問:「嗯?活著的目的是為了能活得更久一點嗎?」

那瞬間我還真的和貝爾一樣啞口無言了呢!WWW

畢竟對於牙醫們那種會知道自己人生最後會是以什麼樣的方式死亡,以我個人而言還真的有些難受......可是啊~至少在危急時知道自己絕對不會死在現在這時候,反倒會是如定心丸一樣呢!XD

當然也是有像柴名大姊這樣無法接受的人在,說實在的,讓死者的身體被蛀牙菌們吃掉真的是蠻驚悚的畫面......雖說這種天葬風格的習俗我是覺得很不錯啦~但你想想、一個十幾歲的年輕少女,一夕之間要目睹25名夥伴、其中一個還是喜歡的人,就這樣被蟲子們一點一滴地吃掉......不能接受牙醫的生存方式也是可以理解的吧!?更何況還有「黃泉歸來者」的存在,想要復活心愛之人是理所當然的吧!!

況且柴名大姊很帥啊!!(誒) 她只是要毀掉龍、解放牙醫而已,那個擋在野之子之前的模樣真的好帥氣喔喔喔!!

然後悟堂大哥也很帥!!這人基本上已經算是牙醫們的頭領了吧?年資超深、性格又非常顧全大局,不知道他最後的終結之日是什麼狀況呢...

那個「不死的布蘭克」也是個有意思的角色wwwww 我最好奇的是他為什麼不會被槍打中?好在意喔!!

另外有個跟故事無關,但我很難忽視的的問題讓我不得不在意:為啥龍要抓著巨大耙子和水瓢啊??不覺得超奇怪的嗎?那兩項物品是有啥特殊意義??

最後還有個疑問:為何舌吻那幕要畫得如此認真?根本沒必要吧......還是說製作組只是想畫喇舌而已??

~記於2017.3.12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